-1
手游推荐 

《盗贼之海》前瞻:有问题,也有希望


译者注:《盗贼之海》最近开展了封测活动,微软官方事前给出的说明是Win 10以及Xbox One都能参与测试,然而事实证明游戏PC版状况不佳。IGN美国也遇到了这个问题。


笔者在《盗贼之海(Sea of Thieves)》封测最开始的几个小时一直在和微软商店打交道:提交关于游戏进程、可玩性以及PC版的问题。这不是一个好开始,不过自己在《盗贼之海》花的时间越多,对它的期待值也就越高。当笔者开启的一个宝箱发出催泪魔法、让角色泪流满面的时候,当第一次赢下PvP海盗战的时候,笔者知道不管《盗贼之海》发售时究竟能提供多少小时的游玩内容,它一定都能让玩家沉浸其中。

《盗贼之海》有很多亮点:独特的、令人沉迷的设定;友好的学习曲线;以及可能是史上最佳的海水效果。然而再漂亮的海水都无法遮盖游戏最闪亮的品质:无可挑剔的多人玩法设计——强调合作和快速反应,这在你一开始选择船只类型(即伙伴人数)时体现得尤为明显。在游戏中,控制船速、航向目的地以及从事其它活动都需要你和你的伙伴妥善沟通交流。游戏几乎没有HUD,没有路径点和小地图,这进一步强化了你和伙伴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这些元素汇总成了一个动态而令人愉悦的多人航海体验,没有人会无所事事,也没有人会觉得手忙脚乱。

在海上航行了大约十几个小时候,笔者对游戏的大部分担心都消失了——但不是全部。事实上笔者在《盗贼之海》封测体验告一段落后特别关心两个问题,一是感觉游戏不能只依靠美术。笔者发自内心地相信《盗贼之海》多做几个升级机制一定会更受欢迎,尤其是提升船只人数的升级。目前唯一的非外观升级来自火枪,这把武器能够进行威力强大的升级,而升级之后笔者游戏的动力就失去了大半。一些外观方面的升级(特别是和某些派别打好关系才能获得的)看着很诱人,但笔者真的没有心力为了一些东西而不停地航行。笔者甚至觉得比起玩游戏只能获得外观装备,争议颇大的微交易系统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笔者印象最深刻的体验是撇开原有路线去追逐其他玩家船只,或者是去探索看起来有意思的地标,然而后者往往让人失望而归。

笔者第二个担心是游戏内容过于简单平淡。虽然在航海中途找到宝箱感觉很有意思,但《盗贼之海》这次封测地图的大部分区域都是一片空寂。这显然让人担心,因为主要的“藏金者(Gold Hoarder)”任务重复度太高了。笔者印象最深刻的体验是撇开原有路线去追逐其他玩家船只,或者是去探索看起来有意思的地标,然而后者往往让人失望而归。游戏完整版发售时会加入两个新派别,让游戏中抢手物品的数量变为三倍,但体验究竟如何我们到时候才能知道。

《盗贼之海》封测中的战斗近乎简陋,尤其是用剑比拼的时候。Rare工作室称战斗只是游戏体验的一小部分,但笔者可不这样认为。和其他玩家展开追逐战显然会非常有趣,藏宝点附近的骷髅也值得一战。当正式版确定会有派别、会有战斗任务的时候,笔者觉得游戏团队还是抓紧时间改善一下枪械和剑的战斗体验。

最后,如果你想在PC上游玩这款游戏,目前真没什么好消息。笔者很高兴PC有不错的画面,出色的跨平台机制也让笔者顺利在微软商店下好了这款游戏。然而PC端的商店非常不稳定,不停地被提示"You're Too Early",而且是玩的过程毫无征兆地跳出。如果正式版发售后微软商店还是时不时报错、跳出游戏的话,那笔者的《盗贼之海》生涯真的就到此为止了。游戏热键很好用,但你依然离不开圆形菜单。按“1”是剑,按“2”是手枪,但是想用火枪或者狙击枪的话你还是得用鼠标滚轮选择——岂有此理?另外笔者的高配PC有时也会遇到大幅掉帧的情况,开发团队还是要在画面选项上多设置些选择。

尽管有许多担心和疑问,但笔者已经等不及在《盗贼之海》3月上市的时候进去体验一番了。希望目前玩家提供的意见反馈能够在游戏发售前得到妥善解决,因为笔者真心相信这款游戏有着巨大的潜力。

如需转载,请联系叶子猪 编辑部。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foreign/201801-12872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