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78
手游推荐 

中国“绘”:离快乐只有一条条漫的距离

这次要说的跟妖怪啊、神仙啊有那么些关系。在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今天故事的主角们就已经或成精、或成神、或成仙了。而这部作品就是记载他们努力融进普通人的不普通生活的一系列日记——《非人哉》。

睡着就恢复龙身的敖烈


为什么要说是不普通生活?这还用问么,当然是因为他们的身份啊,拜托~非人类怎么可能有普通的日常。从上古养成的习惯怎么可能因为要适应现代社会,要与人类和平相处就那么轻易的改变,不知道有句话叫做“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么?所以,这部漫画注定会带着各种萌点、笑点登场,你会发现因为它太贴近现实生活,让人有种这些故事就发生在身边,想不笑都难的感觉。这也就是我标题中所说的,“离快乐只有一条条漫的距离”的真正原因。

遇水就长荷叶和莲花的哪吒


漫画是以条漫的形式连载,它属于是一条一个或是两个事件点,每一条的内容都相对独立,看起来方便简洁。没有了传统漫画阅读顺序的限制,对于内容的理解上也更加容易。其次就是全彩的画面。虽然没有什么强烈的色彩对比来营造视觉冲击感,但是淡淡的颜色给人一种很舒缓、很放松的感觉,薄薄的施一层色彩为漫画人物添了一抹灵动。当然,就算这部作品改成黑白风格也挡不住它能带来的乐趣。

九月误饮观音大士玉净瓶中的“咖啡”


上文已经提到漫画中萌点、笑点的形成原因是这些妖、仙、神在上古时形成的习惯无法突然改变,造成在适应现代社会生活时经常出现偏差。这种对比已经不能被单纯的定义为反差萌,会显得过于单薄。虽然这些妖、仙、神的行为会引人发笑,但是在搞笑的背后却包含着他们努力适应普通、和平生活的努力。例如,观音大士会为了迎合现代社会将玉净瓶变成某著名咖啡品牌的杯子模样。不仅如此,玉净瓶中装的液体也变成了咖啡色,插在瓶中的柳枝也被替换成绿色吸管。如此一来,就算时时刻刻拿在手中也不会被怀疑,唯一的缺点就是会因为太相似而被拿错,误饮用。至于后果嘛,大士生气很可怕,会被变成马的。

九月、小玉、啸天被观音变成马?


当然,这么努力的可不止观音大士一位神仙,因此出“差错”的不会只有这么一位。刑天会因为没有合适的眼罩用来睡觉,非常名正言顺地去挑选内衣;九月会因为沉迷二次元将自己黑长直的发型剪短并刻意露出耳朵(偶像是犬夜叉……);小玉看见月饼就会发飙,破坏力成倍增长;哪吒遇水,会随时随地长出荷叶和莲花;哮天犬会忍不住犬类习性,变身求抚摸,然而因为太舒服又恢复人形,被警察带走……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敖烈,他能随时随地从自己的喉咙里掏出海鲜送人(喉咙深处连接大海深处)。虽然他是好心,但是裹着唾液的海鲜真的是让人忍不住的想要……皱眉(其实是非常嫌弃)。

啸天……变身


这些曾经让人们觉得遥不可及的角色,如今跃然于纸上好似走近了身边,给人一种不经意的一回头就能看见他们身影的错觉。即便他们是所谓的“纸片人”,但他们依然有着明确的个性,做着符合自己性格的“偏差”行为。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不刻意、不经意的搞笑,才能给人带来无负担的欢乐,坦然接受这些妖、神、仙的天然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刘园园,叶子猪动漫影视编辑。目前正在为新番太多,追不过来而苦恼。


如需转载,请联系叶子猪 编辑部。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foreign/201805-13957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