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跳跃类动作游戏《汐》于5月21日登陆国服PSN商店

于5月21日登陆国服PSN商店的PS4平台跳跃类动作游戏《汐(Shio)》是一款由椰岛游戏开发的国产作品。中国风自然是本作最明显的特色,但除此之外,包括游戏的方式和剧情的铺垫等等都彰显了本作的与众不同。这个游戏的难度不低,就算选择最低难度也会让你的通关过程充满了挑战,同时本作的内涵丰富,剧情耐人寻味,推进剧情和解开谜团也成为了游戏的一大动力。而且本作的游戏难度其实和剧情安排密切相关,你在游戏中的体验也反映了角色内心的状态,不得不说国人在赋予游戏内涵的方面还是值得称道的。以下咱们就来一同了解这款国产游戏的特色所在。

没有战斗干扰的专注通关过程

平台跳跃类动作游戏应该算是非常传统的经典游戏类型了,不过《汐》这个游戏把玩家的注意力集中在了跳跃上面,没有任何打乱玩家节奏的战斗。飘在空中的灯笼就是本作最与众不同的关键要素,玩家将通过击打灯笼对整个世界的上百个关卡发起挑战。这款游戏共分为四个章节,各个场景中又包含了四种不同的天气状况,这些天气不止影响到关卡挑战的难易度,其中还隐藏着与剧情相关的内涵。另外,这个游戏的机关设计也是本作的精华之一,虽然初次试探会遇到各种阻碍,但当你尝试去熟悉它们之后,就能让你的挑战过程变得流畅自如。所以本作的难度基本上是可以克服的,而且一旦熟练上手之后,反而会觉得游戏变得畅快无比。

解读剧情是游戏的另一大乐趣

首先说明,以下内容不会剧透。《汐》这个游戏给人的第一视觉印象就不是那么简单,极简中国风的画面,描述剧情的碎片式语句,诡异的人物造型和异样的场景等等都在告诉大家,本作的故事也不会十分简单,起码留给人们的思考会非常复杂。一个戴着面具的人,通过层层挑战来接近真相,最后反而沉醉在纷繁复杂的关卡之中,而你要做的就是找寻原因。这里面的故事其实是非常具体的,上面的描述非常笼统,并不是说这个游戏的故事刻意夸大内涵,而是用了一种幻想式的方法来解读一些现实中关于情感的话题。游戏的场景和每一个人物都值得你去留意,特别是当你明白了其中某些设计的用意之后,你会更加喜欢上在本作中探索剧情的过程,包括通关后对于整体故事的解读也并非人人一致,这种脑洞大开的剧情设计为游戏增添了不少乐趣。

最适合手柄操作的高难度挑战

作为一款高难度的横版过关游戏,操控方式是否顺手实在是太关键了。而此类对操作的精准和迅速反应要求极高的作品正是PS4手柄的强项,特别是与之前本作的PC版相比,由于操作方式的改变,也使得游戏的过程更加容易。本作中的动作采用了极富真实感和挑战性的惯性设计,也就是动作停止后,身体还会向原来的方向略微移动,所以任何多余的动作或者稍有偏差的指令输入都可能造成失误,手柄这种天生为了游戏而打造的控制设备正好可以将失误降到最低限度。不过这个游戏考验的不仅仅是操控,更是耐心。一气呵成的流畅通关需要你在多次的失败中积累经验,就算距离胜利只差一步,也要有不怕从头再来的挑战精神。当你不断战胜自己后,这段被揭示出来的故事以及“汐”的真正意义将让你觉得一路的艰辛终于有所收获。

国行PS4版《汐》是一个十分耐玩的作品,不仅仅是游戏的难度,更有脑洞大开的内涵。本作除了登陆国服PSN商店,还于同日登陆到美国、欧洲以及亚洲的其他国家地区。身为中国玩家,能够看到本国的作品走向世界绝对是件值得自豪的事情,当然,亲自游玩国产的游戏,也会有种分外亲切和引起国人共鸣的感受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王洋 ,叶子猪游戏编辑,最近沉迷斧子召回,手感仿佛如沐春风,充满快乐。


如需转载,请联系叶子猪编辑部。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foreign/201805-14105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