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
手游推荐 

中土世界:战争之影 魔多荒漠

《中土世界:战争之影(Middle-earth: Shadow of War)》中的刚铎地区,充满了致命的危险。在既没有佩戴权能之戒,又没有掌握超自然之力的情况下,任何角色都会显得无比脆弱。然而,在《魔多荒漠(The Desolation of Mordor)》DLC中,主角巴拉诺(Baranor)却通过他多变的武器与装备,为我们带来了一段欢乐的冒险之旅。只可惜,这个DLC的剧情实在是太短了。

The Blade of Galadriel is a Story Expansion for the Middle-earth: Shadow of War.

《魔多荒漠》的故事发生在魔多之外的力斯拉德沙漠里,这里居住着强兽人(uruk)和伊斯特林雇佣军(Easterling mercenary,也就是在《指环王3:国王归来(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里骑乘战象的那个部族)。主角巴拉诺(Baranor)在故事里显得有些缺乏自己的个性。他一直在努力地与雇佣兵头目达成合作,并在矮人Torvin的指引下,寻找失落的装备。笔者惊讶地发现,自己并不能像前作里那样,和这名矮人一起捕猎野兽或执行任务了。这位老朋友的作用,仅仅只是帮助玩家升级装备而已——这简直就是在强化“矮人=工匠”的刻板印象。

全新的技能树和圆形菜单,使得巴拉诺比塔里昂更加容易上手。

虽然新主角巴拉诺缺乏个性,也没有掌控兽人和复活死者的能力,但在古老的努曼诺尔(Numenorean)科技的帮下,我们几乎能在他的身上,看到所有第三人称动作游戏的影子。他配备了用于飞行的降落伞(《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可攻可守的伸缩盾(《战神(God of War)》),帮助快速移动的钩爪枪(《蝙蝠侠:阿甘之城(Batman:Arkham City)》/《正当防卫(Just Cause)》),以及装各种弹药的袖箭(《刺客信条:大革命(Assassin’s Creed Unity )》)。这些装备是不是非常眼熟呢?然而,巴拉诺并不是一个东拼西凑的“冒牌货”,他拥有自己独特的玩法和乐趣。

好消息是,巴拉诺的新装备在DLC的一开始就会全部解锁。而角色全新的技能树和圆形的弓箭菜单使得他比塔里昂(Talion,本体主角)更加容易上手。作为一介凡人,巴拉诺必然会遭遇更大的挑战——如果阵亡,他将失去所有的佣兵和据点。这样的设定使得《魔多荒漠》具备几分roguelike的韵味。

只有一条命的设定,也让主角失去了复仇的余地。

伊斯特林雇佣军将是玩家在《魔多荒漠》中的重要盟友。用于雇佣他们的货币,可以通过占领据点和击杀敌人来获得。随着佣兵品质的提升,雇佣的费用也会随之增加。虽然从外形上来看,佣兵们并不像兽人或者奥罗格(olog,兽人的一种但是体型更加庞大)那样独特,但是他们也拥有和兽人类似的品质体系,以及全新的团队技能。每名盟友除了常规能力以外,都拥有一些隐藏的团队属性,而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玩家的战斗风格。有的盟友能够投掷具有爆炸或烟雾效果的炸弹;有的则能召唤周边的援军;还有一些甚至能够根据玩家的指令,生产出不同的消耗品。笔者最喜欢的是那些持盾的雇佣军。他们的盾牌能够被玩家当作跳板,并在降落伞的帮助下飞到空中。如此一来,玩家就能凌空射下一片箭雨,或者直接刺杀某个倒霉的兽人了。

然而和上个DLC类似,《魔多荒漠》依旧没有引入本体中经典的世仇系统(Nemesis System),这无疑降低了玩家们战斗的动力。只有一条命的设定,也让主角失去了复仇的余地。过于简短的战役剧情,也不足以支撑这个系统的玩法,因为兽人们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装死或者骚扰玩家。此外,玩家和盟友之间也明显缺少互动。除了技能以外,他们只有名字和头衔的差别。

兼具乐趣和实用价值的神器,既能让盾牌燃起火焰,也能把钩爪变成鞭子。

除了新加入的野兽“大虫(Worm)”以外,力斯拉德沙漠里还散布着一些收藏品。与塔里昂通过索伦之眼寻找遗迹的玩法不同,玩家需要依靠Torvin提供的地图,来寻找古老的努曼诺尔神器。找到这些装备,将是玩家提升角色能力的唯一方法。它们既能让盾牌燃起火焰,也能把钩爪变成鞭子。这样的设定,使得神器兼具了乐趣和实用价值。笔者最爱的一个升级是能让玩家通过钩爪冲向天空,然后再瞬间展开降落伞。这样的设定,直接让巴拉诺变身成为了《中土世界》里的蝙蝠侠。

《魔多荒漠》的剧情发生在一片沙海之中。玩家需要先占领五个据点,才能进攻最终的堡垒。这样的设定,使得DLC中的要塞攻防战拥有了比本体中更重要的地位。毕竟,塔里昂攻打要塞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升级手底下的兽人。然而一旦你干掉了这个区域的统治者,这段冒险也就告一段落了,整个流程只有几个小时而已。你当然也可以重玩《魔多荒漠》,并跳过剧情以追求更高的分数。但是笔者还是希望游戏的流程能够更长一点,至少应该让玩家带着佣兵们打一次线上攻城战吧。

IGN测评评分制度说明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foreign/201805-14115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