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
手游推荐 

游戏中的高考国内网游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答题玩法

炎炎夏日中,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在凝视着莘莘学子。在为考生加油的同时,也不禁感叹我国考试的悠久传统,甚至于在众多游戏作品中也不乏“高考”的身影。

在古代隋唐年间,我们创立了科举制,于是乎在采用古代历史设定的游戏作品中,科举也就顺理成章地出现了,比如历史背景设定在大唐年间的《梦幻西游》。

用历史悠久来形容一款游戏会有一些怪,但用来形容《梦幻西游》并不为过。这款游戏诞生于2003年,标准的00后,在笔者处于中学时代的时候,这款游戏可谓是风靡各个网吧。实际上当年最让笔者感到惊讶的就是《梦幻西游》中的科举玩法,甚至于细致到了乡试、会试、殿试这样的程度,玩家要分阶段、分时间进行“赶考”。在那个时代,在游戏里考取状元是一件令学生们疯狂追求的事情,大家会因为自己的“优秀成绩”而沾沾自喜,由此产生的各种答题攻略更是数不胜数。现在回想起来,即便是已经远离校园多年,但是在游戏里依然要参加考试,这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重温旧梦吧。

我们悠久的古代史给科举玩法提供了广阔的题材储备,从琴棋书画到诗词歌赋,从佛教道教到茶道酒史,涉及的内容可谓是星罗棋布,数不胜数。逐渐地,答题玩法也就成了国内众多历史题材网游的标配。

在此不得不说网易将答题玩法运用得相当纯熟,另一款游戏《天下3》中,蒙学玩法也广为玩家们所津津乐道。为了进行蒙学答题,玩家们需要做什么?背题库,是的你没看错。总会有热心的玩家总结出“考试大纲”,并给出正确答案,就跟现实中的备考一样。在这里,你会看到《蒹葭》,你会了解苏轼,除此之外官方还设置了关于近代史的问题,涉及的内容甚至还有来自国际的众多名人名著。

这些饱含文化的答题玩法做到了寓教于乐,在玩家们丝毫不会抵触的情绪下普及了历史知识。对于广大玩家来讲,借由内容丰富的问题增加了知识点,也提高了自己的文学素养,玩游戏的同时有所收获。如果你是文科生的话,可能还会有意外之喜,说不定哪道题就会在考卷中出现。

除了上述带有浓重历史特色的答题玩法外,在更多的游戏中答题玩法往往都带有普及游戏背景知识的作用,比如《王者荣耀(Arena of Valor)》里的答题。玩家们每日接触最多的就是各种英雄,往往官方设置的问题也是围绕这些英雄的某些称谓、技能等进行展开。简单的答题活动增强了玩家们对各个英雄的熟悉程度,要知道玩好一款MOBA游戏不仅是要了解自己所操作的英雄,还要对战局中的其他英雄做到心中有数才行。另一款MOBA游戏《决战!平安京》中,官方设置的问答则主要集中在游戏玩法的普及上,诸如中路要怎么玩、如何进行对线等,为萌新们提供了参考。

XXXX.jpeg

阴阳师(Onmyoji)》里的逢魔密信也是此类答题活动的代表。除了普及游戏的常识、基本玩法外,众多关于式神的“八卦”也时常让人忍俊不禁,诸如关于一目连眼睛的数量、哪个天邪鬼会打鼓之类的,而一些有关剧情中某个细节的问题也会勾起玩家们的回忆。

总体而言,此类答题活动少了一份历史底蕴,但是加强了玩家对游戏本身的了解,甚至展示了游戏不为人知的一面,也不失为一个有趣的玩法。

那么哪一款游戏的答题玩法或者问题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让你历久不忘的原因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王正,IGN

中国的游戏编辑。空空如也,夏雨如冰。月光如水,往事如风。


如需转载,请联系叶子猪 编辑部。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foreign/201806-14267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