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
手游推荐 

《NBA Live 19》试玩:EA的无声抗争

EA最近经常在体育游戏中加入叙事驱动的单人模式。这种趋势看起来似乎很可笑,但事实胜于雄辩,《麦登橄榄球(Madden NFL)》《FIFA》《NBA Live》的生涯模式都极具魅力。而且在这三个系列的新作中,EA还会继续加入单人模式。

在《NBA Live 19》中,笔者有机会体验到了游戏前一个多小时的单人剧情。这一个小时的体验很愉快,笔者甚至没有感觉到时间的流逝。一进入游戏首先要创建球员,笔者试着创建了一位女性球员(NBA Live再次引入了WNBA球员,这点很值得赞扬),但不知道游戏设定就是如此,还是偶然情况,每一次对方的队伍同样也会有一名女性球员来平衡双方实力(也就是说笔者并没有被平均身高2米,体重100公斤的人墙所压倒)。接下来就是选择球员的类型了,如后卫、侧翼或是内线。笔者按照自己小时候打球的经历,选择了更多需要传球的后卫球员,这样笔者就有正当的借口不用投篮了。

《NBA Live》的生涯模式名为“The One”。游戏一开始先是一系列的街头篮球比赛,其中主持人还像电视转播一样介绍场上球员(写给EA:电子游戏应该是笔者唯一能避开斯蒂芬·A·史密斯胡言乱语的清静之地了)。某些比赛有特殊的规则和目标,比如除了赢得比赛之外还要投进一粒三分球。而在笔者对阵Joel Embiid的3v3比赛中,除了常规得分以外,卡位还可以获得一分,扣篮则可以获得三分。

相比去年,RPG元素在《NBA Live 19》中得到了进化,在生涯模式中,你会获得技能点数,用以解锁角色的能力值,比如提升三分球能力等等。角色还有特殊能力槽(Trait slot)可供解锁。作为一名后卫,笔者可以选择“单挡投篮(Pick and Shoot)”,这可以让角色在单挡之后略微提高投篮命中率;或者选择“分割决策(Split Decision)”,这可以让球员在跳投过程中传球的准确率更高。和以前一样,每场比赛都会有球员评分,进行得分、抢篮板球、回防等积极贡献就可获得奖励分数,而失误就会受到惩罚。笔者在熟悉了操作和游戏机制之后,成功在一场比赛中得到了162分的评分(没错,评分上限不是100!)。

最重要的是,《NBA Live》在球场上做出了很大改进。操控更加灵活,球员动画有了长足进步(偶尔还能看到球员撞翻篮下的摄影师),而且球员AI没有任何明显的漏洞(尽管笔者在试玩中看到了过多的扣篮回放)。但是,游戏中篮球的物理效果,或是说篮球反弹的感觉不太对。这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还是会让笔者有些反感。此外,游戏中街头篮球纵向的摄像机角度,和NBA比赛中标准的横向视角截然不同,但还好这两种视角都很不错。

《NBA Live 19》中还有一些特性目前并未解禁,所以笔者无法透露太多,不过目前可以说明的是,该系列的进步确实很令人鼓舞——尤其是和几年前糟糕的手感相比。希望它能够成为《NBA 2K》有力的竞争对手,因为良性的竞争会让两款游戏都变得更好。

本文由叶子猪创作并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foreign/201807-14724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