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手游推荐 

我们决定用这几个词来回顾《穿越火线》的10年

《穿越火线》在国内运营至今,不知不觉已经过了10年光景。对于我个人来说,10年的青春中一直拥有一款游戏来陪伴是极其幸运的。而这3亿玩家枪战的梦想也在中国生根发芽,成为了国内影响力最大的FPS游戏。在《穿越火线》10周年生日之际,我们提取了8个游戏中的关键词来回顾游戏这10年的历程,同时也细数了那10年的青春岁月。

鬼跳

鬼跳在《穿越火线》中绝对是技术的代名词,所谓鬼跳就是在游戏的幽灵模式中,当玩家选择幽灵时的一种让保卫者看不见你的行动轨迹,只能听见你呼吸声的一种跳跃方法。而保卫者根据潜伏者的呼吸声又往往难以判断潜伏者的位置。笔者犹记得当年练习成功时,小伙伴们羡慕的眼神与赞扬的声音,伴随着屏幕上不时跳出的击杀数,心里得到了莫大的满足。这也是现在和朋友聊起《穿越火线》时,脑中浮现的第一个词,毕竟是下了功夫的。听说现在鬼跳已经更新了好几代,大家的练习不要停下来啊!

火麒麟

火麒麟可以说已经是《穿越火线》的另一个代名词了,在网络上也流传极广。昂贵的售价与在当时看来非常破坏游戏体验的性能都让这把武器一直站在风口浪尖。如果说鬼跳是一种技术的象征的话,那么火麒麟就绝对是身份的象征。作为英雄武器中最具代表的一把,经验值增加200%,同房间玩家经验增加30%同时GP增加20%,这种让所有玩家都开心的额外属性在当年非常的受欢迎,大腿的舒服谁抱谁知道。武器强有力的爆头数值与霸气的鳞甲涂装也让人在战斗中获得不俗的感受。总体来说就一个词,炫酷!

生化模式

生化模式的出现为整个游戏打开了新的格局,也成了很多玩家的心头之好。在生化模式上线的当天,我和小伙伴们整整打了一个晚上,乐此不疲。直到今天,很多玩家时隔多年再次打开游戏,也会先进入生化模式来让自己“复健”。在生化模式当中,玩家被分成人类英雄与生化幽灵相互对抗。对于我来说,此模式最大的惊喜是有一条清晰的故事线。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官方也会增加许多的新人物与新装备来扩展整个世界观,这在当年的同类游戏当中是非常少见的,也是玩家能够身临其境的一大原因。顺便说一句,恶魔剑士真是帅飞了~

运输船

作为游戏中玩家可以最早接触到的地图之一,想必所有《穿越火线》的玩家对“运输船”都有着难以磨灭的感情。作为一张强调强对抗的地图,每一个新手在这里都有过快乐与心碎。双方出生在船头舱和船尾舱,船头和船尾部分是无法进入的,各方出生地右边都有一条通道用于攻击敌人后方,玩家基本一出门就会开始开始激烈的战斗。也正是因为这份紧张刺激,“运输船”地图也被很多玩家以MOD的方式移植到了别的射击游戏中。犹记得痛苦练习跳箱子而被爆头的每一个夜晚,哎,不说了......

猎狐者

在《穿越火线》最初的版本中,玩家只有三个系统默认的男性角色,而猎狐者的出现让战场上出现了一抹亮色,很多玩家的第一位付费角色应该都是猎狐者。在人物属性方面,猎狐者黄金比列的身材将减少中弹比例发挥到了最佳,对战中,小巧的头部,稳定的跳跃力,较强的实用性,也成了所有玩家认定猎狐者的原因之一,不仅是女性玩家,无数的男性玩家也在游戏中装备了猎狐者的皮肤。 而在之后的版本中,游戏又陆续更新了潘多拉、曼陀罗、铁骑、兰等风格迥异的女性角色,这些小姐姐活跃的英姿也让整个战场变得更加的灵动起来。

投票系统

投票系统作为游戏中的一个特色系统其实在初期并不好用,只要同意数大于或等于反对数,被投票的玩家就会被无理由的踢出房间。很多玩家都被恶性投票搞得非常不开心,而又没有办法只能逆来顺受。不过官方在收到很多意见后,及时地作出了修改。投票系统一共经历了三次修改,分别为:取消退房防踢刷新、取消退房刷票踢人、取消防踢引入等级制度变成加弹匣。这显示了官方为了让所有玩家都在一个公平机制下竞技的决心,点个赞!

禁枪事件

说到禁枪时间,就不得不提游戏中一把叫做AN94的武器。因为这把枪射速快,伤害高,稳定性强,很多玩家都称它为平民神器。在以前很多人仓库里的枪都不舍得维修,为的就是能攒下足够GP买下这把AN94。这就让很多付费玩家非常的不爽了,再配合当时并不完善的投票踢人机制,诸多AN94的使用者在游戏过程中一定会被踢。后来AN94被削弱后,这股风潮才渐渐平息。在当时被禁的可不只有AN94,近战武器马来剑也是在当时被禁止使用的武器。

手游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当年的经典端游都经过移植登上了手机平台,《穿越火线》也不例外。2015年,《穿越火线:枪战王者》正式上线,作为国内极具人气的FPS端游,《穿越火线》在对枪战游戏玩家的理解上有着多年的沉淀与积累,这种对玩家的深刻理解也反映在手游的设计中。玩家在手游上也能体验到不亚于端游的爽快、真实的枪战乐趣。手游版本在近日也将要推出2.0版本,想要体验的玩家不如从本作开始入手,享受掌上的射击乐趣!

本文由叶子猪创作并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foreign/201808-147546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