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我们看了《Left Alive》的试玩演示,感觉有些微妙……

初见之时,《Left Alive》会给人一种强烈的PS2时代的感觉,不过这句话绝对是褒贬共存。

在观看了一系列的视频,并与游戏总监锅岛俊文交谈之后,我才终于了解到了隐藏在这款游戏背后的巨大野心。虽然我并没有料到这会是一款第三人称的射击游戏,不过目前看来,制作方依然会专注于机甲主题和叙事体验,甚至会加入一些生存恐怖类的元素。

话说回来,射击类玩法本身也还是比较有趣的。《Left Alive》是一款以掩护-射击为核心的游戏,它的玩法也不会太过花哨。只是我们在短片中所见到的动画效果,的确有些不太自然,而且画面中基本只有一个棕色的走廊而已;从好的方面看,这款游戏除了“扣下扳机”以外,可能还隐藏着许多其他的交互方式。

锅岛一再强调,弹药会成为一种非常稀缺的资源,所以子弹是绝对不能浪费的。这样一来,游戏中的制作系统就会发挥重要的作用。你可以通过搜材料来制作包括燃烧瓶、绊雷等装备,甚至能通过雷达来侦测敌人的位置。

上述的内容当然不足以展现出制作系统的多样性,但是你也能够想象,这种设置陷阱然后诱敌深入的玩法,将会充斥着一种《小鬼当家(Home Alone)》式的乐趣。

弹药的匮乏还会带来其他方面的影响。在这段线性的剧情中,三位主角不仅要保全自己的性命,还需要从危机四伏的未来战场里拯救平民。这里的某些交互需要通过对话的方式来完成(只是此处的动画依旧比较平淡)。拯救平民的玩法会包含更多有趣的动作元素。

在一个场景里我们看到,一群敌方士兵正在争论是否要处决被俘的平民。此时的玩家必须马上做出选择:到底是为了节约资源而悄悄溜走,还是在很可能一无所获的情况下救下他们呢?不过最终,主角的救援行动基本以失败告终,只有两三个平民在混战中活了下来。锅岛还表示,每一个被你救下的平民都会在游戏末尾出现,这也给玩家自私自利的行为增添了更强的负罪感。这种类似于生存类恐怖游戏的设定,还能给人一种风险与回报并存的感觉。

尽管《Left Alive》的开发团队中拥有一群机甲类游戏的专业人士(他们都曾参与过《前线任务(Front Mission)》《装甲核心(Armored Core)》《合金装备(Metal Gear Solid)》《异度神剑X(Xenoblade Chronicles X)》等游戏的制作),我在演示里却并没有见到太多和机甲相关的元素。事实上,锅岛表示玩家与《前线任务》中“wanzer”机器人之间最为常见的交互方式,就是躲避和攻击它们的腿部。

之后我们也看到了一个和机甲相关的完整片段:主角成功偷走了一台敌人的wanzer,并且冲向了敌方的机甲小队。《Left Alive》中机甲上拥有四个武器插槽,包括两件手臂上的轻型武器以及两门肩上的重炮。不过你也能在使用推进器加速之后,使出一系列的近战攻击。

总长为15分钟的演示,会给人一种略显仓促的感觉。在今天这个追求使概念易于理解的时代,这样的行为是绝大多数游戏开发者都会极力避免的。《Left Alive》的确是一款有趣而充满野心的游戏,不过本次的演示的确不太成功。特别是考虑到《合金装备》的概念设计师新川洋司也曾参与开发,这样的表现就更是有些丢人了。

是的,《Left Alive》看上去非常像是一款PS2时代的游戏,但是截至目前为止,我也不能断言这一定就会是件好事情。

本文由叶子猪创作并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foreign/201808-14855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