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地铁:逃离》试玩:末世猫鼠游戏,你是猎人还是猎物?

身处食物链底端的感觉可并不好受,但在《地铁:逃离(Metro Exodus)》中,就是这样的处境。

在2018德国科隆游戏展的《地铁:逃离》试玩中,你将在这个物资弹药短缺的危险世界中开始一段孤独的冒险旅程。无论是平原上游荡着的狼群,还是杀人不眨眼的匪徒,这里每一种活着的生物都想把你生吞活剥了。

和之前的《地铁(Metro)》系列游戏一样,在《地铁:逃离》中,生存就是你获胜的关键。你首先要考虑的事情就是该如何在这个废土世界中生存下来。在试玩版中,你要面对的与其说是一片被污染的沼泽,还不如说是末世匪徒们的狩猎场。这些全副武装的匪徒占领了这片区域,他们会在荒废的建筑之间巡逻,掠杀所有经过此处的流浪者。

稍微分析一下敌我形势,你就能明显地知道从正面攻击他们完全是自寻死路——就算你有足够的弹药杀死几个敌人,只要警报声一响,这些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匪徒们马上就会赶来搜捕你。而相比之下,潜行绝对是更好的选择,你可以潜入阴影之中躲过匪徒们的巡逻。不过潜行的缺点也很明显,在绕开敌人的同时,你也会错过很多战利品和物资补给,相信玩过《地铁》系列的玩家们应该都知道搜刮物资弹药在游戏中有多么重要。

在试玩的过程中,笔者找到了一把十字弓。而在这时,笔者已经拥有了两把武器:一把霰弹枪和一把外号是“混蛋(The Bastard)”的冲锋枪,不过这两把武器都没有消音器,所以它们很容易会暴露笔者的位置。相比之下,虽然十字弓射速很慢,但它可以从远距离无声干掉敌人,这让穿越匪徒们的地盘变得更加容易。

游戏中你也可以改装武器,这是《地铁》前几作中都曾经出现过的系统。笔者给十字弓换上了一个更稳定的握把和一个狙击镜来提高它的准确度,而爆炸箭矢非常适合用来对付成群的敌人。在改装时,菜单中灰色的图标暗示出游戏中所有的武器都会有更多的可选配件。

这片沼泽地带被成片的危险污水所分割开来,所以找到一条安全的路径穿越这些区域就成了试玩版中的第一项挑战。头顶上错综复杂的滑索网络能让你快速穿越这些污水,不过你应该也能猜得到,它们都有重兵把守。在去往滑索的过程中,笔者成功地避开了巡逻队,但紧接着又遇到了两名把守着滑索的匪徒。笔者绕到了其中一个匪徒的背后,给了他一记重击将他打倒在地。然而在对付第二个敌人的时候却出了意外,在笔者正要从背后干掉他的时候,他正好回头看到了我。就算笔者最后还是成功把他杀掉了,他的呼救声还是引起了其他匪徒的注意。

短短几秒之后,匪徒们便从四面八方冲过来,整个沼泽都回荡着他们疯狂叫喊声。他们很快就发现了笔者的位置,箭矢从面前呼啸而过,让笔者不得不赶快逃离这个是非之地。笔者通过一段螺旋楼梯登上了旁边装有滑索的高塔,还好滑索通向了一片安全区域,笔者这才得以脱身。刚才这段战斗十分刺激,笔者既不在人数上占优,在武器装备上也处于劣势,身上的弹药更是少得可怜。

试玩版中大部分战斗都是这种猫鼠游戏的玩法,尽管笔者谨小慎微地艰难前行,最后也会被逼得走投无路,索性自己做起匪徒。《地铁:逃离》的枪战部分很有反馈感,射击体验也让人感到很满足。游戏中,你既要尽量避开敌人以节省子弹,同时也要进行一些有预谋的战术性游击战,笔者非常喜欢这种要玩家自己权衡利弊的玩法。

在此次的试玩中,笔者并没有再发现E3试玩中出现的枪战手感差的问题。但是没错,现阶段的《地铁:逃离》仍需要进一步打磨——敌人在走过一些不平整的地面时有时看起来就像是漂浮起来了一样,而游戏画面还会出现明显的撕裂现象,从射击切换成近战的过程也不像笔者想象中的那样流畅,希望这些问题都能在游戏发售之前得到解决。

就在这时,一头突变巨熊猛地从黑暗中冲了出来。

试玩中让笔者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地铁:逃离》对场景氛围的渲染。有时它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款恐怖游戏一样,其中有一幕最为突出。在黑暗的掩护下,笔者正悄悄地在密林中穿行,但一群恶狼突然包围了我。当时笔者只剩下不到一个弹匣的子弹和两个中型医疗包,心里十分慌张。但突然之间,黑暗中传来了一声咆哮,群狼瞬间乱了阵脚,很快就慌不择路地四散奔逃了,只留下笔者一个人在一片死寂中胆战心惊地向前摸索。一只鹿首先打破了宁静,它从一旁的灌木丛中跑了出来,明显受到了什么东西的惊吓。就在这时,一头突变巨熊猛地从黑暗中冲了出来。还好笔者及时躲到了掩体后边并没有被它发现,它继续追着鹿的踪迹向前方奔去,消失在黑暗中,但他的咆哮声依然会从远处传来,回荡在森林中。

这是试玩中最短的一场遭遇战,但也是最出色的一场。如果《地铁:逃离》的世界真的像此次试玩中所展现的那样危险的话,那么这款游戏真的很值得期待。这一次,笔者可能是侥幸逃生,但下一次这头巨熊绝对会回来的。

本文由叶子猪创作并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foreign/201808-14855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