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游戏趣闻>

盘点英雄联盟比赛中的战术体系和“脏”套路

  S5总决赛开赛在即,各个赛区的战队都在积极备战,战术是整场比赛中非常重要的部分。LOL比赛中的战术套路很多,大家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S4时期的三星俱乐部,他们崛起时就是以多种多样的“脏套路”闻名的。虽然被很多玩家所不齿,但是管它黑猫白猫,能抓到耗子的就是好猫。同理,就电子竞技而言,能够赢到最后的就是有用的,这些战术不可小觑。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战术体系和一些“脏”套路。

  隐身流:老鼠+慎最好

盘点LOL中的战术体系和“脏”套路

  隐身流就是利用英雄的隐身特性,配合慎瞬间形成以多打少,最经典的就是老鼠和慎的组合。当然将老鼠换成狮子狗、小丑或者寡妇都是可以的,不过老鼠的隐身时间更久,而且能够很好的接近敌人,相比而言是最好的选择。慎则是因为大招的设定,可以提供保护并立即传送到战场上,他是这一类打法的核心英雄

  四一分推:S3时期兴起的火热打法

盘点LOL中的战术体系和“脏”套路

  以慎和贾克斯为代表,当然慎是最具有先天优势的,因为慎在没有传送的情况下,大招就是可以随时支援的全球技能。发展到后来的速推线四一分带,像中单的劫,在后期就是一个快速分带的典型英雄角色。这样的打法是非常经典且有用的,尤其是在具有优势的时候,选择四一分推有利于将优势扩大。

  全球支援:卡牌+慎+魔腾经典组合

盘点LOL中的战术体系和“脏”套路

  在很早之前就有这种战术存在,它的特点就在于全队都有着良好的支援能力,在局部爆发小规模战斗的同时,剩下的队友都能第一时间赶过来进行支援,往往能从“斗地主”演变成“四人麻将”再升级到“街头大排档”。这种战术也能与上面说到的四一分推来联合使用,团队整体的机动性完全上升到全新的档次。

  速生2级小套路

  这是现在比较常用的小套路同时也非常实用,下路组合先打一个石头人,或者吃蛤蟆。然后在线上抢2级,对于高端局来说抢2级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候甚至能够把对面一波打残迫使他们回家,严重点的可以直接击杀。

  Poke流:也就是消耗流

盘点LOL中的战术体系和“脏”套路

  杰斯、奈德丽都是消耗流的一把好手,所谓消耗便是欺负敌人没有远距离攻击能力,在开团初期就先行削弱敌人的整体实力,而自身在开团的时候还保持的较为完整的状态。先黏着,再消耗,以满状态打半状态便是消耗流的特点,如果选择后撤不战,那么面前的防御塔又是岌岌可危的处境。想要应付消耗流也很简单,多控制的阵容或者有一个能强行开团的英雄比如阿木木、墨菲特,都能把被动化为主动,消耗流的阵容也经不起强性硬开的局势,被强行开团或被控制,那么他们阵容本身存在的优势也会荡然无存。

  双法系输出:瑞兹法王代表

盘点LOL中的战术体系和“脏”套路

  S4时期很流行的套路,也就是双法师阵容,其中上单瑞兹的法坦能力后期非常强力。这也是很早就开始的流行的阵容战术,两个法系伤害英雄有着大量的范围伤害性技能,这其实还有更隐性的一点,隐藏了团队内物理输出核心也就是ADC的光环。

  团队内两名主法系伤害英雄会让敌人更早的堆积魔法抗性,而魔法抗性的积累相比于护甲更不容易。除了要面对一套就带走的爆发,ADC的存在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整体而言这个团队就存在了三个核心输出点,输出和爆发是足够了,但自身存在的防御过低,身板太脆的弱点也体现了出来。

  战术是一个战队的智慧所在,适当的使用一些套路反而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竞技的平台上,要充分利用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才能走的更远,无论这些套路是否“脏”,只要能收获胜利,在不违背比赛规则的情况下,用一用又有何不可呢?

[编辑:诗君雨]

LolLOL盘点盘点LOL中“脏”套路

上一篇:Riot公司内部揭秘:英雄联盟游戏的制作过程 下一篇:盘点LOL决赛五大ADC 那些桀骜不驯的杀手们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