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网传电竞圈将推限韩令 韩外援或将受限?

  近日,娱乐圈的“限韩令”刮起了不小的风波,据传很多韩国娱乐明星被禁止在中国大陆演出,虽然还未有正式公告出台,但不少国人纷纷表示支持。然而娱乐圈的限韩令还未确定,电竞圈的“限韩令”又传了出来,有网友在网上宣称,随着9月1日娱乐限韩令的推出,将限制电竞俱乐部引入韩援,尤其是目前LOL的各俱乐部。

  目前国内《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中,几乎每个战队都有两名以上的韩国选手,国内电竞玩家认为借助韩援取胜也无法代表中国的电竞水平,但电竞俱乐部以胜负为先,选手有实力即可,因此在“电竞圈限韩令”的传闻传出时,不少玩家在未证实的情况下便纷纷“力挺”。

  究其原因,可能是国内电竞行业呈现出了“偏科”的现象。近日《DOTA2》的TI6上,中国电竞俱乐部Wings夺取冠军,而在去年的《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中国俱乐部最好成绩止步八强,并且《DOTA2》俱乐部全为国内本土选手,而《英雄联盟》俱乐部多为中韩选手混搭,并且在LOL这一项目上,韩国连续三年夺得世界冠军。在当前最为火爆的两款电竞产品上,中韩实力分别属于世界第一,但韩国《DOTA2》联赛没有聘请一个中国队员,国内《英雄联盟》俱乐部却是大量高薪聘请韩援,国内玩家自然看不过眼。葡萄君认为,国内电竞的发展,不能单纯依赖高水平国家选手的支撑,本土选手的培养更为重要。目前《英雄联盟》LPL比赛中,大量韩援挤占了国内选手的发展空间,导致国内本土选手的流失加重,对于国内电竞事业的发展其实是不利的,这也与大量资本进入电竞领域,催生出行业泡沫有关。

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尚未出示有关“限韩令”的相关信息。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