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上海熊孩子盗刷他人支付宝 豪掷数万玩手游

  “没想到能挽回全部损失!”8月30日下午,刚从澳洲回沪的傅女士一下飞机,就赶到了杨浦公安分局江浦路派出所,拿回了银行卡中被盗刷的3万余元。日前杨浦警方近期处理了一起未成年人涉嫌盗窃的案件,一名初中学生利用支付宝绑定手机号码的因素,盗刷他人银行卡3万余元用于购买手游装备。

  去年10月,从澳大利亚回沪探亲的傅女士偶然间发现,自己存放退休工资的银行卡内有三万六千多元不翼而飞。经过进一步查询,她确认这些钱都是通过与银行卡绑定的支付宝流出的,用于网购一款手游的点卡。“我一把岁数的人,从来不打网络游戏,怎么会去充游戏点卡?”因怀疑支付宝账号出现异常交易,傅女士急忙来到江浦路派出所报案。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傅女士曾以一个登记在自己名下的手机号码在支付宝注册账号,并绑定银行卡。2014年其移居澳大利亚后,由于一直未使用,其停用了之前的手机号码,却未到通讯运营商处办理停机保号业务。结果,该手机号码由于长期欠费,运营商将其收回后,再次投放到用户市场。显然,傅女士的支付宝被盗刷与该手机号码目前的使用者有着密切的关系。经过进一步走访,该号码的实际使用者竟为闵行区一初中学生小陈。

  今年4月,经与民警沟通后,小陈父母陪同其来到派出所投案。原来,2015年暑假,小陈沉迷一款手机网络游戏。由于需要花钱购买游戏装备,他试着用自己的手机号码申请支付宝,准备在网上付款。在这一过程中,小陈发现这个数月前父亲买给他的手机号,已经被人注册过支付宝账号。于是,他通过手机找回了上述账号的密码,发现该账号还绑定了一张银行卡。小陈尝试着用该支付宝账号购买游戏点卡,往游戏中充值成功后,自此一发不可收拾。短短两个月中,他从傅女士的银行卡中连续盗刷三万六千余元,全部购买了游戏装备。至2015年10月,小陈发现银行卡内钱已全部花光,就未再使用该支付宝账号,直至案发。

  今年4月破案后,鉴于小陈作案时未满十四周岁,其不承担刑事责任。民警对其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并要求家长加强管教。经过民警联系,8月30日下午,傅女士来到江浦路派出所,从小陈父母手中拿回了全部损失。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务必妥善管理自己的手机号、支付宝、微信账号及密码等重要数据和信息。若因移民、移居等原因,长时间不使用自己原有的手机号,建议及时解除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支付平台与手机号的绑定;也可至相关通讯公司办理停机保号业务,从而有效避免移动支付账号被窃取盗刷的发生。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