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6
手游推荐 

暴雪为何迟迟不出守望先锋动画电影?

一年一度的暴雪嘉年华(BlizzCon)已经结束,我们又有许多新的优秀动画视频可以欣赏了。今年暴雪娱乐公司(Blizzard Entertainment)放出了《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8.0版本“艾泽拉斯之战(Battle for Azeroth)”中部落和联盟对抗的开场动画,也推出了动画短片“荣耀(Honor and Glory)”,讲述了莱因哈特(Reinhardt)的伤心往事(其中也讲了他眼睛上的伤是从何而来的)。这两个视频十分精细,能充分调动了我们的情绪。这无疑会让每个暴雪的粉丝都产生一个疑问:为什么公司不制作一部达到正片长度的动画电影呢?

Stream all the content from every stage for the first time ever.

也许我们得到的答案会是:电影正在筹备之中。去年的暴雪嘉年华上,动视暴雪影视工作室(Activision Blizzard Studios)宣布成立,负责将公司旗下比较火的视频游戏改编成电视剧和电影。他们一开始的计划包括动画片《斯派罗大冒险:学院(Skylanders Academy)》,现在这部动画片的第二季已经在Netflix播出了。另一个大型项目——《使命召唤(Call of Duty)》电影宇宙尚未取得成果。动视暴雪影视工作室宣布成立之时,传奇影业(Legendary Pictures)已经在制作真人《魔兽》电影,不过口碑和票房都遭遇滑铁卢。有过前车之鉴,暴雪应该会更倾向于制作比较擅长的动画作品。不过今年的暴雪嘉年华上,他们只公布了几款游戏,并未透露动视暴雪影视工作室接下来的动向。

暴雪总是有办法制作出精彩的动画作品,故事情节抓人眼球。《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Warcraft III: Reign of Chaos)》中,格罗姆·地狱咆哮(Grom Hellscream)为拯救子民而阵亡,而《最后的堡垒(The Last Bastion)》中,一只小鸟向一个机器人证明机器人不必成为战争武器。这些短片只有几分钟的长度,但它们都能打动观众的心、引发我们的无限幻想。我们会对短片中的人物寄予感情,并非常渴望去游戏中去进行和动画中一样酷炫的操作。动画成功地刻画出了游戏世界,让玩家们产生购买游戏的心愿。不过这些作品还可以更长一些。

Overwatch art

很难想象一部《守望先锋(Overwatch)》动画电影会无法取得成功。它可以作为游戏故事的前传,讲述温斯特(Winston)和猎空(Tracer)努力重新集结同伴对抗邪恶“黑爪(Talon)”组织的故事。已经推出的八部动画短片中包含了幽默、动作和感情元素,相当优秀,在网上的浏览量超过9200万(数据仅包含英语版本中的浏览量)。评论区有大量评价称,这些短片就和皮克斯影业(Pixar)或梦工厂(DreamWorks)的作品一样,人物形象饱满,带给人极强的感情波动。既然网友们都这么说了,那暴雪公司的动画短片质量可见一斑。

《魔兽》电影的失败无疑将会让动视暴雪更为小心谨慎,他们会深思熟虑过后再决定推出一部正片长度的电影。不过暴雪的游戏现在正在慢慢被动画化并且做得越来越好。《魔兽世界》本身就十分卡通式(也拥有看起来霸道无比的装备,Boss战也相当激烈),游戏故事宏大壮丽,还有着特别的幽默感,这是该游戏的主要魅力所在。而《魔兽》电影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因此让人感觉太过拘谨和严肃。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守望先锋》在走向电影化的过程中要牢记这个教训。

不制作一部大投入的真人电影,感觉让人有点扫兴,但看看DC那些英雄人物的动画作品,我们就知道这也并不件坏事。DC拓展宇宙的真人电影正在努力扎稳脚跟,不过他们制作的动画作品有些真是精品。《蝙蝠侠大战幻影人(Batman: Mask of the Phantasm)》《黑暗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 Dark)》和《蝙蝠侠:突袭阿卡姆(Batman: Assault on Arkham)》都是其中的经典之作,而其中很多电影都打上了PG、PG-13以及R级标签。而《正义联盟:战争(Justice League: War)》开启了一个新的动画宇宙,现在还充满生命力。我们试着将《守望先锋》套用进DC作品中,那样我们就会得到《守望先锋》团队电影,猎空、士兵76(Soldier 76)和源氏(Genji)的独立电影以及类似于《自杀小队(Suicide Squad)》的狂鼠(Junkrat)和路霸(Roadhog)电影。

而最最重要的是,《守望先锋》在过去六个月刚刚增加了500万玩家,现在玩家总数已达到3500万人。当然,这些玩家可能并不活跃,可能只是买了游戏而已,但要知道,《守望先锋》游戏从推出到现在都不到两年时间啊!虽然暴雪公司很多游戏都可以很容易改编成动画电影,比如《魔兽》《暗黑破坏神(Diablo)》和《星际争霸(Starcraft)》等,它们的人物都很受欢迎、故事情节饱满,但《守望先锋》胜在新颖,玩家基数也在快速增长,游戏中人物的表演者也更具多样性、来自世界各地。至少你在网上能找到的《守望先锋》同人图、cosplay或其他粉丝福利活动都惊人得多。俗话说得好,打铁要趁热。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