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斗鱼SM超级联赛 教你圈粉新姿势

  11月2日晚,斗鱼与韩国SM娱乐公司强强联合推出的“斗鱼S.M。超级明星联赛”表演赛打响。来自SM公司的“宇宙大明星”金希澈、亚洲顶级天团EXO成员边伯贤两大超级巨星空降斗鱼,率领斗鱼直播平台Marin、Easyhoon和Dandy三位顶级韩国职业选手对战韦神、微笑、卷毛、神超和火焰鼠五名当红中国LOL主播展开巅峰较量。直播频道开播前便聚集数十万各方粉丝前往直播频道守候,比赛全程更是吸引了共计1100万以上人次前来围观,气氛空前热烈。

  斗鱼SM超级联赛主频道观看人数超过六百万

  即使是在网红经济元年末尾这一时间点来看,1100万的观看量也足够震撼。然而,这个事件里最大的亮点却不是在曝光量本身,而是它第一次让直播平台和英雄联盟接触到了之前很少——如果不是从未——涉足过的韩饭人群。

  韩饭:直播和网游大军大举收割下硕果仅存的处女地

  直播和网游都是当下大热的娱乐方式,他们拥有着同样的低上手门槛和高互动性,让人欲罢不能,但为什么韩饭却难被圈粉?

  因为缺乏动机和时机。核心韩饭毫无例外都是16-28岁的年轻女孩,这个年龄的青年通常缺少稳定感和安全感,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感到焦虑。三个排解青春焦虑的要素,优越感、满足感和情感依靠都可以在追星过程中得到支撑,并且成熟的综艺周边和自发的粉丝团体又带来了额外的归属感,让人“一入韩流深似海”,心里只有小哥哥。

  因此,韩饭虽然有着相当的娱乐时间和购买力,但却因为太多的情感投入使得他们过于专注在追某个明星而很少关注时下大热的其他流行文化。在斗鱼直播和英雄联盟看来,韩饭实在是一个尚未开发却又非常值得争取的目标用户群体。

  韩饭和韩团共同的软肋:有效沟通

  先讨论一个在娱乐圈经久不衰的话题:AKB48模式好在哪里?即使你没看过AKB48的演出,相信国内如春风拂过般崛起的各种48也早已灌满了你的耳朵。

  相比经典的韩国JYP式的高成本艺人培养,AKB48人海战术有着天然的优势:海选招到大批素人经过一两个月的集中式练习就可以上台跳舞或是办握手会了。与之相比,韩团的淘汰式培养使得艺人身上背负了太重的盈利包袱,而签售会、握手会过于奢侈,曾经红极一时的韩国某少女天团也曾经举办过大型巡回握手会,但最终还是因为太耽误常规活动而不得不放弃。

  48模式团体却轻装上阵,虽然我们尽可以吐槽她们不如韩国小哥哥精致,却不容否认在看完演出后和小姐姐促膝“长”谈几分钟对粉丝的致命吸引力,特别是对追求情感依靠的核心韩粉。

  毕竟追星就像谈恋爱,异地总不如同校来得走心。

  斗鱼直播:带动多方共赢建立圈粉新模式

  腾讯公司的英雄联盟和韩国SM娱乐公司都是领跑各自领域的营收王者,斗鱼直播此次能够拉动两个行业巨头一起搞斗鱼SM超级联赛,除了凭借《饭局的诱惑》、《2049明珠号》这些同期上线的成功案例积累下的行业影响力之外,这次活动精巧的策划和精准的人群定位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在本次联赛中,粉丝将不仅仅可以看到明星在游戏的放松状态下最真实的一面,有幸被选中的粉丝更可以亲自参加比赛和明星讨论战术安排甚至并肩作战。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宝贵的有效沟通之外还能让粉丝获得满足感和优越感,比如参加过活动的人可以回答“和金希澈做队友是怎样一种体验”。

  希澈直播中吃泡面,还拿着伯贤照片搞怪

  对英雄联盟来说,虽然被选中的粉丝和庞大的群体比起来只是极少数,但由于比赛前两位偶像在微博和INS等社交平台的轮番预告,必然会吸引大量粉丝涌入英雄联盟了解和上手英雄联盟游戏。有了这个基础,后面设置的明星表演赛作为一个经典的网游推广手段,圈粉的效率想必大家有目共睹。环环相扣,通过活动设置,不断创造粉丝深度接触游戏的机会。

  SM娱乐公司作为在韩国同类公司中营收的第一名,同时面对盈利压力和新生代48模式团体的内外夹攻。飞赴某地与每个粉丝在见面会上手拉手聊几分钟和在直播上同时与上千万粉丝通过弹幕互动几乎可以提供同样的“有效互动”,付出的时间成本却以几何级数降低,这对韩国传统娱乐团体来说无异于一把反击48模式的利刃,毕竟大浪淘沙,韩国天团偶像的圈粉能力无人能挡。

  而通过举办这次“斗鱼SM超级联赛”,斗鱼直播不仅能够吸引大量之前对直播平台接触较少的韩饭深度体验直播,完成自己的圈粉;还再一次地验证了斗鱼作为平台整合优化和连接各个产业链的能力。作为第一个提出“直播+”和“快乐+”发展战略的直播平台,斗鱼一直致力于带动游戏、综艺、旅游、公益、财经、科技、汽车、户外、电商等各个行业进行“直播+”升级,此次超级明星联赛更是开拓了“直播+明星+电竞”的新模式,展现出1+1+1>3的强大力量。

[编辑:幼儿园扛把子]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