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拳皇饥荒唐人街……春节值得一补的良心游戏

[摘要]难得有个长假,在胡吃海喝、串门拜年的疲惫之余,也许该找款游戏犒劳自己。

难得有个长假,在胡吃海喝、串门拜年的疲惫之余,也许该找款游戏犒劳自己。这里准备了8款风格迥异的游戏作品,从家人聚会、情侣嬉闹到重温童年情怀、感受生命浓度,每一种感受都能触碰得到。

类似《文明6》《黑暗之魂》此类的巨作这里就不做推荐了,全文大部分都是几小时甚至几十分钟就能通关的小而精致的游戏。

1.朋友聚会——《Move or Die 》(移动或死)

这是一个可以与你的三个好友或是损友们进行相互坑害的大乱斗游戏,除了收获欢声笑语,你还可能会失去一段友谊。

如同游戏的名字,操纵的角色在游戏中不移动便会爆炸,所以全程都必须疯狂的跑动,一边躲开系统的攻击,一边防备来自损友的各种阴险进攻。这是一款让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欢乐游戏。

游戏中拥有非常多的模式,包括电锯模式(使用电锯疯狂攻击对手的菊花);死亡之触(死亡后会形成灵魂,其他玩家碰到灵魂也会死亡):关灯(全屏变黑,只拥有自己周围的视野)等等。游戏中出现的角色造型也相当丰富,加上清晰明了的2D界面与轻松简单的操作模式,就算是从没接触过游戏的朋友,也能很快上手去享受损友间互相伤害的乐趣,这绝对是一款作为朋友聚会游戏的不二之选。

拳皇饥荒唐人街……春节值得一补的良心游戏

2.格斗——《拳皇14》

作为一代玩家的共同记忆,《拳皇》承载了无数玩家的格斗情怀,而今年SNK推出的拳皇最新续作《拳皇14》自然不能错过。

虽然本作在3D建模和人设的水平上都不怎么不尽人意,但拳皇的经典系统基本都沿用了下来,手感是一如既往的爽快豪放,很多老角色的经典连招都能成立,传统的跑动跳跃切入起手也都能够使用,强制取消依然存在,各种华丽取消连招都能衍生出无限可能,此外系统还借鉴了《街霸》的EX模式,可以用此来增加角色的必杀技,让招式更充满变数。

新增加的角色也都很有特点,金家潘的性感师母、中国风的变脸小姐姐、外貌神似伊泽瑞尔的小哥……近50名角色的登场,也算得上很有诚意,总之这是一款拳皇粉必入,格斗粉也推荐入手的作品。

拳皇饥荒唐人街……春节值得一补的良心游戏

3.情侣恩爱——《饥荒联机版》

《饥荒》的特点很多,荒诞卡通的画风、残酷真实的生存体验、360度自由自在的探索……这是一款对新手不太友好的游戏,初进入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会发现这里到处都是奇怪的生物和危险,一不小心便会死于各种哭笑不得的情景,但每次死亡,你都可以收获一些新的理解,没有大开大合,没有魔法和骑士,只有最现实的生存考验。

饥荒的联机版是情侣的不二选择,这里不是MOBA,没有坑队友和掉分引发的不愉快,只需要同现实生活一样,她饿了给她食物,她累了给她安稳睡眠,她被袭击了就联合她一块同黑暗势力做斗争。在现实生活中不那么容易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游戏世界被逐一放大,看着那一天天增长的生存天数,看着建立起来的家园,你们会收获一种全新的浪漫。

拳皇饥荒唐人街……春节值得一补的良心游戏

4.家人聚会——《唐人街》

这是本文唯一一个非电子类游戏,事实上它是一款桌游。

和家人一块玩游戏,这也许并不是一件难事,《唐人街》这类桌面游戏能快速学习上手,实体卡牌的触感和简单的规则,也能让年纪稍大的长辈和还在读书的弟弟妹妹一块轻松学习。

《唐人街》是一款卡牌嘴炮类游戏,你可以根据你取得的街区和商店来“做生意”,你可以通过交易和谈判等方式获得场上的任何位置以及店铺,看上去可能有点呆板,实际上这是一款极其欢乐的游戏,整场交易下来,结盟、坑骗、威逼利诱……各种嘴炮之后,你会发现现场的情况嗨到了一个新高度。

拳皇饥荒唐人街……春节值得一补的良心游戏

5.内涵——《Replica》(复制品 )

一部机主身份不明的手机交到你手里,迫于威逼利诱,你必须破解电话,来翻查电话的各种使用记录和社交媒体的信息,以此来寻找和恐怖主义相关的证据。虽然窥探他人隐私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但如果这是为了爱国呢?

打开游戏之后,你的面前便会出现一部手机,再无其他,当你想办法进入手机之后,便会立刻收到来电,他告诉你,必须找出手机主人的个人信息云云,而你此刻甚至连自己是谁、到底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通过不断的窥探隐私,我们渐渐发现了手机主人的身份,但随着游戏深入,事件却明显变得神秘莫测了起来……

本款游戏致敬了一些反乌托邦作品,耐人寻味的地方很多,结局也多达十几种,是一款值得深思的小品游戏。

拳皇饥荒唐人街……春节值得一补的良心游戏

6.妹子最爱——《星露谷物语》

回到乡村,惬意的生活,这就是《星露谷物语》。

在这款游戏的过程中,你将开始在田园进行生活,建设一个阳光农场,向村民贩卖各种农作物,除了种庄稼,饲养牲畜也是一大乐趣,此外还可以去附近的村庄、集市,钓鱼、手工业甚至是结婚都是可以的。利用各种工具(比如斧子、锄头、弹弓等)进行乡村生活基本就是这款游戏的全部内容。

而且游戏的节奏非常缓慢舒适,你可以在游戏里慢慢攻略单身NPC并进行结婚,再慢慢交配生孩子,什么怀孕啊流产啊二胎啊统统都有设定,目前还没遇到对《星露谷物语》有抵抗力的女性玩家。

拳皇饥荒唐人街……春节值得一补的良心游戏

7.相伴——《去月球》

这是一款关于爱情、陪伴、遗憾的RPG。

在未来,连记忆都能进行修改,而这个故事便是围绕两位记忆修改工程师展开——一位即将离世的老人约翰,还有一个遗愿未了,那便是“去月球”,然而当记忆工程师开始工作,却发现这位老人从来没有变现出对月球或天文的兴趣,随着时间的推移,约翰的故事渐渐浮出了水面,原来约翰和他的妻子从中学就已然相识……

《去月球》的画面有些粗陋,更是没有战斗、成长等传统RPG的系统,但仅仅是它短短数小时的故事以及数十首悠远柔美的音乐,便足以打动人们内心最柔软的那个部分。

拳皇饥荒唐人街……春节值得一补的良心游戏

8.人生——《Passage》(路途)

没有精美的画面,没有悠远的音乐,更没有任何所谓的游戏难度,通关它你仅仅只需要几分钟,然而这几分钟便是一生。

游戏一开始,你是一个男生,什么都没有,能够看到的视野很窄很窄,对前后左右的路一无所知。随着路程的增长,你会遇到一个女孩,你可以靠近并带上她,也可以远离并不带她。但无论你带或不带,你都可以通关游戏。

如果你带上她,她会一直跟着你,直到游戏结束。但是一旦选择带上她,你会发现很多财宝会因为两个人体积太大绕不开障碍而无法拿到,因此上方的分数会很低。你们会一直走下去,然后角色会开始变灰,变老,脚步开始迟缓,画面开始变得灰暗恍惚。最终她会离世,你的旁边会多一座墓碑,如果你选择原地徘徊,那么你的墓碑最终也会同她并排在一起,如果你选择继续往前走,你的分数会增加得更多,然后你也死去,画面开始变暗,游戏结束。


拳皇饥荒唐人街……春节值得一补的良心游戏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