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为了成绩!电竞选手能否在电竞的黄金年龄谈恋爱?

随着电子竞技产业不断完善还有规模化的发展,电竞职业选手已经发展成为一种高薪酬的职业人,但是由于职业特殊性,电竞选手能否谈恋爱成为一个争议的话题。对此,笔者认为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有的人自控能力很强,可以平衡游戏跟伴侣间的时间比重,有的人心理承受能力太差边打游戏边谈恋爱,反而二者都会伤害,有的人天生就像NBA的罗德曼必须需要伴侣的辅助,才可以做好职业选手。那么问题来了,电竞选手能否可以谈恋爱呢?

为了成绩!电竞选手能否在电竞的黄金年龄谈恋爱?

电竞恋爱基本见光就死 电竞圈子里面80%恋爱都是被拆散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来看看社会中对待电竞选手谈恋爱是什么样态度吧?比如前阵子,RNG战队麻辣香锅在直播的时候,香锅说战队下了死规定。队内的队员不允许跟女主播互动,如果被发现了就要被扣工资,扣工资事小不能上场才是事大,由此看见RNG战队是不允许队员谈恋爱,说的好听是为选手负责,怕年纪尚小的选手因为恋爱影响状态,说的难听一就是棒打鸳鸯,职业战队这样管理无可厚非,毕竟职业战队风险投资是很大,正如55开曾经做过直播时候说过,运营战队至少要上亿的投资,未成年谈恋爱都是宜堵不宜疏,如果任由电竞选手谈恋爱,这个风险性太大了。

为了成绩!电竞选手能否在电竞的黄金年龄谈恋爱?

其实RNG不给队员谈恋爱也是情有可原的,比如TFG女队成员李敏表示现今作为一个职业选手,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谈恋爱,与恋爱比拟,现今更重要的是练习提升自己,打出一个令自己知足的成就。据媒体报道,在电竞圈子里面,80%恋爱都是被拆散,如果是电竞女选手谈恋爱可能好点,但是电竞男选手谈恋爱,可能就会被女方家长找领导了。

为了成绩!电竞选手能否在电竞的黄金年龄谈恋爱?

曾经获得两次世界冠军的SKT战队有明确的规定禁止选手谈恋爱。俱乐部真的不是不相信选手,更多的是他们不想冒这个险。拿一个世界冠军太难了。尽管,现在的年轻人对自己的很有信心,他们会说,恋爱不会影响我。但是对于俱乐部来说,他们不敢冒这个风险。

为了成绩!电竞选手能否在电竞的黄金年龄谈恋爱?

在韩国,世界顶尖LOL高手大魔王李相赫说过从来就没有想过谈恋爱的问题,但是电竞选手毕竟不是机器人,他也有六欲情感,有友情、有爱情、有亲情,情感来的时候,该怎么发泄呢?

关于游戏和女朋友的争论一直都有,大部分玩家或多或少都因为玩游戏和女朋友吵过,有的甚至还分了手。放在电子竞技中,女朋友这种生物因扰乱思维、分散精力、占用时间更被避之不及。

其实恋爱问题考研一个电竞选手的智慧、还有人情味,更重要的是互相尊重。教练尊重队员,反过来队员一定也要尊重教练,尊重队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其实教练不是诚心阻拦队员的私生活,而是教练真心为你好。

中国电竞这几年从无到有,从民间化到官方化,再从专业化到职业化转变,在电竞的管理上,恋爱问题仍然要考验教练员的智慧。毕竟陪女朋友打游戏,网络聊天,吃饭看电影,占用大量休息时间,确实有可能对训练造成较大影响。不允许恋爱,影响的则是人的生理发展,

对此谈恋爱真的电竞选手影响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谈恋爱对电竞选手影响

其实我们看下顶尖的LPL战队除了RNG是不赞成谈恋爱外,另外一个战队EDG俱乐部也是不赞成选手在职业生涯中谈恋爱。而且还要禁欲,因为俱乐部前经理人三少认为在电竞中无论是LOL、还是DOAT2、还是其他电竞游戏,都需要逻辑清晰的思维还有手速,如果电竞选手谈恋爱,他们会因为思维的混乱分散精力从而影响比赛的状态,比如LOL在S4期间队伍的队长卷毛,就用一个小时的时间陪女朋友玩游戏,从而影响了整个比赛状态,正如经理人三少说的,如果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休息的话,卷毛的状态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除了卷毛外,还有一些财大气粗的电竞选手打“飞的”谈恋爱去约会,可想而知这样电竞选手,能打出什么成绩。

为了成绩!电竞选手能否在电竞的黄金年龄谈恋爱?

现在电竞选手都是16到23岁之间,正是青春荷尔蒙极其旺盛的时候,做为男人在现代这个花花绿绿的社会,如果还单身真的是挺难受,特别还是你有钱又有名气的时候,这个寂寞更加难耐了,这毕竟是人性需求。其实电竞选手着眼点不应该是能不能恋爱,而是如何处理恋爱与训练的关系。电竞圈里面有很多早早恋爱的情侣档,但他们处理得非常好,恋爱照谈、冠军照拿。如果处理好恋爱关系,不仅不会成为坏事,而且还是好事。

为了成绩!电竞选手能否在电竞的黄金年龄谈恋爱?

比如S5世界总决赛,巴西外卡队明星选手BRTT在被淘汰后,向女朋友求婚,女朋友当场答应,成为一段佳话。后来BRTT的女朋友成为了他的精神支柱,正是因为她女朋友的支持,他才能坚持下去,带领队伍在拉丁美洲赛区取得好成绩,最终在外卡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世界总决赛的资格。

为了成绩!电竞选手能否在电竞的黄金年龄谈恋爱?

绰号北京吴孟达,前魔兽争霸3职业选手,他和他的女友如今已经修成正果,几年前的婚礼也成了国内电竞圈一件乐事。两人因为游戏走到一起,因为游戏建立家庭,这才是玩家的最高意识形态啊!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LOL、DOTA这些职业比赛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除了拼实力,还要拼选手心理素质、整个队伍的管理水平还有教练的执教能力。但是按照目前整个中国电竞圈生态体系来看,现在很多电竞选手的爱情观还没有成熟,正如网上那个段子,电竞选手天天就知道打游戏,打游戏,游戏比女朋友还好玩,就算女朋友要分手!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你了!只会说你走的时候麻烦帮我把垃圾顺便带出去,我要打排位。

传统竞技恋爱管理能对电竞选手有启示吗

正所谓文娱不分家,当电竞遇上传统体育,当青春期遇上情感冲突,其实上百年的传统体育管理方式的转变,可以给我们电竞职业选手起到一点启示。

西方国家对体育运动员球员是否谈恋爱没有什么规定,他们认为体育竞技就相当于一种工作,跟平常人一样,至少需要他们在大赛面前,懂得怎么禁欲,懂得怎么放松,但是中国运动员爱情,一般都是从"地下情"到"晒幸福"过渡,从一宵相会,经年离别。就算是在同一个运动队,大多数的教练员也会担忧,运动员谈恋爱会耽误训练的。禁止恋爱一向被认为是合理、正常的管理手段。2004年,中国乒乓球队就曾重罚谈恋爱的白杨、侯英超、李楠、范瑛,直到了2016年秦凯在奥运会颁奖礼现场向相恋多年的女友何姿求婚,大家才知道,原来中国体育竞技对恋爱观念开始放宽了。

其实中国很多体育项目管理要禁忌恋爱,就是怕运动员分心,影响运动成绩,毕竟竞技体育,棍棒下才能出成绩,长期封闭训练才是致胜的法宝,比中国女排、乒乓球都是这样的训练下出大成绩,但是现在这个风气有所改变,比如蔡振华说:说实话,并不是我有意要干涉运动员的感情生活,只是在特殊时期下的一种治队方式。当时队里出现了不好的风气,整个队伍,尤其是二队17至18岁的小孩,把谈朋友作为时尚。”

为了成绩!电竞选手能否在电竞的黄金年龄谈恋爱?

但笔者认为这只是相对老队员而言,在电竞上面特别对待20以下球员就像是对待学生,电竞仍然是成绩为主,如果因为谈恋爱分心基本上这个苗子就废了,尽管绝大多数队规对电竞选手恋爱仍不“松口”,事实上,通过队员直播从侧面上可以了解到,很多队员对于异性的追求还是非常向往的。

为了成绩!电竞选手能否在电竞的黄金年龄谈恋爱?

其中笔者认为在职业化程度较高的足球项目,比如曼联、切尔西很多球员已经开始实行走训制,平时训练没有事情就可以回去了,如何平衡成绩和恋爱的关系,靠运动员自理可能性不大,毕竟不是没有个人都可以拥有强大自控能力的。所以我们要转化思维,要把恋爱教育转化为目标教育,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棍棒下出成绩已经不符合这个时代的要求了,所以你要跟电竞选手树立一个正确的目标,只有达到这个目标,你现阶段才可以有资格谈恋爱。

为了成绩!电竞选手能否在电竞的黄金年龄谈恋爱?

而且目标是多层面,一味死玩游戏,脑子不灵醒,也是很难成为优秀电竞选手,所以就要潜移默化的引导选手。归根到底,就是电竞选手谈恋爱能否促进成绩进展,如果不行教练组就要出手,如果行,教练组要懂的怎么激活这个爱情力量。

所以,电竞选手不仅面临着出成绩的重任,还要学会处理包括“恋爱”在内的各种人际关系,电竞是一个竞争很激烈职业,稍有不慎就就马失前蹄。既然把电竞看做一项运动,就应该拿出职业运动员的态度。为了成绩确实不应该在电竞的黄金年龄恋爱。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