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Steam平台VR游戏观察 仅30款营收超170万元

[摘要]Valve表示只有少部分独立VR游戏取得过百万的营收,而目前Steam平台上只有30款VR应用的营收超过25万美元。

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Valve表示Steam平台上只有三十款VR应用的营收超过25万美元。Valve目前正在重金押宝VR,其执行总监加布·纽维尔对VR的未来十分乐观,但他也毫不避讳对外公布这一年轻行业中的事实。

如果在Steam上搜索支持VR的内容,你可以发现该数字已经超过了1000。但Valve表示只有少部分独立VR游戏取得过百万的营收,而目前Steam平台上只有30款VR应用的营收超过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0万元)。

这或许会给雄心勃勃的VR开发者泼上一盆冷水,因为Steam是PC VR内容最大的发行平台,毕竟HTC Vive在竞争中存在明显的销售优势,加上SteamVR同时还兼容其他头显(如Oculus Rift和OSVR)。然而,Valve执行总监和创始人加布·纽维尔并未对此感到失望。

Steam平台VR游戏观察:仅30款营收超170万元

纽维尔在数天前接受Polygon的采访时表示:“我们十分乐观。我们认为VR现在的发展很棒,其发展轨迹也符合我们的期望。我们也不太介意它以失败告终。如果你不去尝试不会失败的事情,你大概不会尝试去做十分有趣的事情。所以我们希望为玩家带来一些他们会说‘这很棒,这是一个重大的飞跃’的东西。”

在解释为何他会如此耐心时,纽维尔同时还描述了虚拟领域存在的部分缺点。他认为高昂的成本门槛已经是一个问题,但由于未来的VR硬件仍需不断优化,这个问题仍会继续存在。

他指出,Vive是当前市场上最昂贵的设备,而它只是勉强可以提供合格的VR体验,“即便在硬件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我们仍必须弄清楚其他各种问题,更不用说什么才会成为令人信服的内容。”

换句话说,现在把大规模削减成本作为一种解决方案仍为时过早。在VR的发展可以被市场接受并作为一种主流技术之前,硬件的成本仍会如此高昂。

他说:“如果你让当前的VR系统便宜80%,这仍不会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现在还没有真正令人信服的理由让大家一天在VR中花费20个小时的时间。一旦出现可以让数以百万记的人为VR感到兴奋,然后你就可以开始考虑削减成本…有人可能会因为到处说过百万的(VR设备销售)而得到关注,但我们就像,‘wow,我并不这样认为’。”

Valve突破性的SteamVR追踪技术超乎许多人对第一代VR设备的预期,而纽维尔的声明清楚地表明他们仍将继续硬件的研发项目。

他指出,当前VR的分辨率仍很低,而他们将会朝着高分辨率的VR继续前进,甚至要比当前电脑或智能手机的分辨率还要高。纽维尔补充说:“你将会看到VR行业超越其他任何的显示技术。你将会在2018年和2019年开始看到这一点。”

但Valve本质上仍是一家软件公司,他们正在开发中的三款完整VR游戏将会满足市场对引人入胜的内容的需求。虽然纽维尔并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但考虑到Valve高质量的制作水平,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纽维尔继续说:“我们曾让《半条命 2》和《军团要塞》在VR中运行。这是一种创新,一种发展里程碑。没有什么比它们更具吸引力。没有人会因为他们可以看电影而购买VR系统。你必须相信,VR的独特性质将使你发现一堆在任何其他现有平台都不可能实现的东西。”

最后,纽维尔说:“开发者都十分兴奋。VR领域中没有人会说‘噢,我已经厌倦了。’所有人都会回头。对于他们在第一代产品中的每一个想法,现在他们已经有了10个想法。”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