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三屏互动 梦想直播联手南京广电打造媒体融合新标杆

[摘要]梦想直播总裁吴云松表示,梦想直播将不遗余力用创新方法和手段推进媒体融合,切实帮助传统媒体进一步提高党的资讯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近日,梦想直播宣布,与南京电视台联合打造的“梦想星计划”将在3月份正式启动!该计划将选拔出100位优秀选手,这些脱颖而出的年轻人将获得签约南京广电集团旗下的南京电视台和南京广播电台主持人、梦想直播官方节目大主播、以及参演网络大电影主角的机会,还有望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等重大会议的宣传推广活动。

三屏互动 梦想直播联手南京广电打造媒体融合新标杆

据了解,梦想星计划是一档形式全新的主持人选秀栏目,选拔方式分为线上云海选和线下云海选两条线,线上云海选通过梦想直播平台实现,线下云海选则从全国广播传媒及表演类专业院校的学生中选拔,共计选出100位专业且有独特才艺的选手,进入培训营及复赛,角逐金牌主持人。

南京广电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传统媒体,南京广电一直在探索更新更广的融媒体传播领域。“梦想星计划”是一次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新媒体的强势联手,也是一次火花四射的创新碰撞。“除了南京广电自身力量,我们更联合了意大利Espansione这样的海外频道加入,给项目增加了高度和宽度,更为时尚年轻人了解世界提供了快捷的渠道”。

三屏互动 梦想直播联手南京广电打造媒体融合新标杆

梦想星计划的推出,还吸引了爱奇艺等视频网站的加盟,这标志着梦想直播与爱奇艺联手打造的全国首个“三屏互动”战略已进入落地实施阶段。“三屏互动”通过信息在直播、电视台和视频网站间无缝流转,直接扩大了直播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同时在内容制作上,因为电视和视频网站的加入,使直播内容的质量再上台阶,有望清除目前整个行业内容同质化的痛点。

这也意味着业界期待已久的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走出实质性的一步,对提升直播的影响力拓展直播内容的边界,以及促进媒体转型的力度与深度都具有标杆意义。

一直以来,媒体融合偏重于在媒介形式上实现挪移,鲜有内容贯通、真正实现融合的成功案例,双方合而不融,出现新媒体、传统媒体“两张皮”的尴尬局面。传统媒体受众大量流失,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双下滑,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中央层面关注,把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高层领导强调,要打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人才使用通道,推动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名播音员、名主持人到新媒体平台上去施展拳脚,成为传播正能量的“网红”。三屏互动恰恰可以搭建起一个横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大舞台,能放大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等媒体从业者的影响力,帮助他们成为“网红”。

三屏互动 梦想直播联手南京广电打造媒体融合新标杆

梦想直播总裁吴云松表示,梦想直播将不遗余力用创新方法和手段推进媒体融合,切实帮助传统媒体进一步提高党的资讯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南京广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次合作,实现电视和网络的影响力叠加,让有梦想有实力的“网红”走进电视大屏幕,为传统媒体注入新鲜血液,带来全新感受;也让我们的名主持、名编辑、名记者,出现在手机小屏幕,成为发散正能量的专家型网红。

“传统媒体转型难见效果,和没有引入外部活水有很大关系,而‘三屏互动’则会为传统媒体提供融合所需的技术支持、内容运作的互联网视角,相当于为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引入外部活水。” 一位直播业观察人士这样评价。“‘三屏互动’最让人期待的地方在于,它充分发挥了直播、电视台和视频网站的长处,又实现三方优势互补,建立直播内容的生态链,对直播跨界发展具有引领作用。”

另外,梦想星计划也为梦想直播在2017年加速奔跑全面铺垫。这种新玩法将实现整个梦想星计划节目内容在线下、线上的多端口推送,使梦想直播的品牌在电视、社交媒体和视频的受众中深度露出,最终引来源源不绝的流量,覆盖全国7亿观众。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