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光明大陆手游评测:原汁原味的魔幻大世界

  光明大陆,这个从出生就被冠以“魔兽版手游”的作品终于迎来了首次面世,在这个手游泛滥的年代,很难找到一款能够真正唤起所有玩家热血的魔幻大作,想要肩扛起这个堪称重大的使命绝非易事,所以玩家们对于它的期待程度也远比其他同类作品要高。

  这款作品不仅主打史诗级世界观,精准微操作和巨型团战副本,就连“再一改变世界”的slogan也是霸气得一时无两,今天就来细细的品味一下这款游戏的诸多元素,看是否如传说中的那样,能够担当起关于它的众多美誉。

  画面

  进入光明大陆的第一感受,就是惊讶。

  从地面的处理到山水景物,光明大陆的表现在偏魔幻色彩的同时,也带有现实的风格,大到天空高山,小到一块铺路的地砖,都和魔兽世界的体验极为相近,很难想象,这一切是出现在手游当中。

  再看人物肌肉的张力,皮纹的纹理,五官的精致等,都是在延续了西方文化的同时,加入了很多细微的处理,通常魔幻题材游戏角色“丑”的情况,在光明大陆中是绝看不到的。

  例如游侠的满头银丝,战士的爆裂毛发,秘术师的精致服装外形,再有小怪的生灵活现,BOSS的庄严肃穆,在别具一格之下又相得益彰,整体的画风让人沉浸在西方魔幻的世界中时,真真会有一种很享受的感觉。

  画面评分:★★★★☆

  职业

  初始的职业种类看起来很简单,只有战士、游侠和秘术师,也就是传统的MMORPG游戏中的T、DPS和奶,但后期每个职业都有三种发展方向可转变,在游戏的过程中完成了向丰富的进化,这一点就完善了初期略显单调的职业选择。

  同时技能释放的流畅感和华丽度,是众多粗制滥造的手游所不能比拟的,例如游侠的技能释放,非常明显的有弯弓搭箭——箭出伤人——血光飞舞这样非常顺畅的感受,战士的打击感也是从提气到出手,从灭敌到收势,都是一次完完整整的完美过程。

  还有一点,职业技能可以自由调配,出战时根据情况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技能,弥补了大多数手游中技能单调和只有几个按键的无趣,在这个方面,光明大陆真正做到了端游般的品质。

  职业评分:★★★★

  玩法系统

  光明大陆的玩法系统中,非常完美的继承了副本、声望系统、竞技场、生活技能制作这些闪耀着经典品质的元素,在每一个内容中都着最为原汁原味的体验。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副本系统,从小怪的击杀到最终的BOSS挑战,丰富多元的战斗方式和怪物的难度体现等,包括副本中的景观与氛围,都是多年以来除了魔兽外再也难以见到的体验。

  而光明大陆中的副本系统如果细细体验的话,更能感受到来自于其中各个细节上的用心。

  例如,在战斗过程中由肉盾拉怪,远程输出,当DPS打爆时会OT,而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则可以瞬间将BOSS的仇恨值拉回,包括DPS、治疗量的排行,BOSS在低血量时的狂暴等等,这些细节都是玩魔兽时非常经典的体验,如今的光明大陆也很完善的做到了这些点。

  或是在低级时越级挑战副本难于登天,而在等级升高,装备加强之后,则可以碾压的情况也是非常的熟悉,例如永茂谷这个副本,在27级时就可以挑战,但是会感受到被怪折磨得欲仙欲死的凄惨,而在37级时,就可以很轻松的面对。

  其中也有一些这类魔兽副本的细微闪光点,例如有难度的BOSS,玩家们靠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的眼光来找出小bug,站桩打躺着过;在BOSS倒地后的爆装备和分配,语音中团员们的激情喊话交流,魔兽世界那股独有的味道总能在各个时刻悄然出现。

  最终当拿下一个高难度BOSS的首杀时,整个团队的呐喊欢呼,每个队员心中的荣誉感,这些在游戏时最为极致的享受,如今已然不用在电脑前大动干戈,只需打开手机就可以体验到这种难能可贵的瞬间。

  总体来说,副本玩法在BOSS的技能设计和职业搭配应对上都极为合理,无论是小型的团战本,还是大型的多人本,每一个职业,每一个队员都必须尽到自己的全部力量,单纯依靠挂机是绝对无法完成的,这是魔兽类副本最为吸引人的部分,也是每一个玩家最能体验到热血与激情之处。

  在这些玩法系统当中,坐骑系统同样令人眼前一亮,众多种类繁多和造型独特的坐骑,通过BOSS掉落和任务收集等等来获得,想必是当年魔兽中的一众坐骑党最为喜欢的内容。

  整个玩法系统非常丰富且深厚,如今呈现出来的不过是冰山一角,想要窥探这片大陆上的所有精彩,还需要更为长时间的在此生活。

  玩法评分:★★★★★

  情怀

  这虽然这是一款全新的游戏,但其中却能感受到太多似曾相识的情怀。

  例如在和朋友兄弟并肩作战的过程中,又感受到了魔兽副本中需要全神贯注的各种躲伤害,躲buff技巧等,当拿起手机玩这款游戏的同时,似乎瞬间回到了当年那个众人一起开荒,团灭一起跑尸,各职业间互相照顾,为了完成同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的年代。

  更不用说看到一幕幕宏伟的过场动画,走过一个个似曾相识的地方,怒吼林,涌风草原,猎刃村,光明之树,浮空林地,守护者要塞,眼前的每一个名字,脚下的每一刻前行都是一场充满回忆的旅途。

  情怀并不是简单的嘴上说说,而是进入其中会带来真真切切的感受,心中那些早已被尘封了多年的情愫,一点一滴被唤醒,这样的心灵体验才是最为打动人心的。

  情怀评分:★★★★★

  总评:8.5分

  在手掌上的方寸之地,握住一个魔幻大世界,走过一条充满青春记忆又鲜活动人的道路,谱写一曲改变世界的新篇章,在体验光明大陆之后才可以肯定的说,它完全担得起所有美誉。

  想要找回当年魔兽般的体验,想要真正玩一款值得付出的游戏,光明大陆会是每一位玩家的首选,事实如此。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