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绝地生存大逃杀》首月销量破200万套 收入破4亿

[摘要]对于Greene来说,《绝地生存大逃杀》只是个开始,他不认为这只是一款游戏,而是Bluehole提供的一个平台,目前该游戏已经可以打造定制化的游戏,重新定义团队大小、资源掉落和更多内容。

上周我们曾提到《绝地生存大逃杀》连续一个多月霸占Steam全球畅销榜冠军位置,而就在近日,开发商Bluehole正式宣布该游戏Early Access全球销量突破了200万套,也就是首月收入超过了4亿元。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该游戏在国内主流直播平台的排名已经达到前十名以内,比如在斗鱼直播综合榜排名第9。

这款多人生存射击游戏发布于3月底,玩家们被降落到一个遥远的孤岛上,没有工具核武器,迫使他们寻找车辆、装备和武器击杀其他玩家,在此之前,实际上大逃杀和饥饿游戏之类的模式就已经在全球游戏业有了广泛关注,比如《武装突袭3》和《H1Z1》两款游戏同类型的玩法都非常火爆,后者的独立版《杀戮之王》也一度霸占Steam畅销榜首。

《绝地生存大逃杀》首月销量破200万套 收入破4亿

在这些游戏里,一个共同的线索就是Brendan Greene,或者说他的网名未知玩家(PlayerUnknown)被更多人所知,Greene创造了《武装突袭3》模组,与《H1Z1》开发商Daybreak合作打造了《杀戮之王》,随后又加入Bluehole打造了这款《绝地生存大逃杀》。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Greene说,“我增加东西并不是为了让每个游戏都有不同点,而是增加一些新鲜的元素创造一些新的玩法,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游戏模式,这是我从模组和各种其他游戏中对所有想法的改良,最终促成了这类游戏的诞生,这(绝地生存大逃杀)就是最终版本”。

对于大逃杀游戏为何如此受欢迎,Greene表示,“我认为可能是每次比赛都是不同的体验,当时刚开始这个游戏模式的时候,本来是希望找到最优秀的玩家,无论你的手里有什么,哪怕只有一个平底锅也可能获胜,前提是只要你的方法正确,所以这个模式就是让玩家每次进入比赛的时候都获得独特的体验,每次游戏都会以不同方式结束,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获得什么资源,永远都希望下一次提高自己”。

《绝地生存大逃杀》首月销量破200万套 收入破4亿

一月份的时候,Gamelook介绍过Daybreak推出的《H1Z1:杀戮之王》收入超过了6000万美元,而且凭借bug不断、外挂满天飞,锁国服IP等原因招致了大量玩家的差评,不过这样的骂名让该游戏在国内百度指数最高超过了15万。与之相比,由虚幻引擎研发的《绝地生存大逃杀》无论是制作质量还是玩法上都有了比较大的提高,虽然仅上线一个多月,就已经在各大主流直播平台取得了不错的表现,比如斗鱼直播的综合排行榜上,该游戏已经位居第9名。

受欢迎因为公平和可重复性:希望培养“另一个大作”

之所以被很多人喜欢,《绝地生存大逃杀》还具有竞技特性,比如公平性,他说,“我认为这才是大逃杀的可重复和吸引玩家之处:每个人一开始都是一样的,你需要在和最多100名玩家竞争中提高自己,所有人的机会都是一样的,还有一点点的运气成分。但如果你足够聪明,就可以在大多数情况生存到最后,这给了玩家们随心所欲玩游戏的自由。对我来说,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我不想限制玩家并且告诉他们该怎么玩”。

由于每个玩家进入游戏都几乎是一无所有的,所以随机资源分布成为了最大的挑战,Greene也在采访中多次强调,由于资源分布的随机性,所以玩家们想要生存到最后,就不能依赖拿到最好的资源,更不用说到最后白热化的战斗了。他说,“我们对资源分布的方法就是做表格,Bluehole是一家MMO游戏开发商,他们的表格可以让我们计算到非常细化的数据,比如一个地图里要分布多少把AK-47,我们无法告诉你这些武器的具体位置,但可以说的是,每个地图里都有20把”。

《绝地生存大逃杀》首月销量破200万套 收入破4亿

在《绝地生存大逃杀》发布之前不久,Daybreak推出的《H1Z1:杀戮之王》一度是最受欢迎的Steam游戏之一,但该游戏的出现打破了大逃杀游戏里的生态格局,但Greene认为两款游戏实际上并不冲突,“人们经常问我这个问题,还有人说我们的游戏是《H1Z1》杀手,实际上并非如此,仍有不少人跟我说他们更喜欢《H1Z1》,这是很好的,我也是和《DayZ》以及《H1Z1》的开发者关系很好,我们都热爱彼此的游戏,的确存在竞争关系,但Bluehole只想做一款好游戏而已,这才是我们脱颖而出的最主要原因”。

对于Greene来说,《绝地生存大逃杀》只是个开始,他不认为这只是一款游戏,而是Bluehole提供的一个平台,目前该游戏已经可以打造定制化的游戏,重新定义团队大小、资源掉落和更多内容,而且还已经支持完整的模组开发,Bluehole还提供了工具,这对于Greene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他说,“我就是这么开始的,我是一个模组创作者,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真正的玩家,我过去是一名摄影师,还当过DJ,大多数生活中,我是一名设计师,这些都是我的职业生涯,我只是偶尔玩玩游戏。然后发现了《DayZ》并且爱上了这个游戏,因为那里没有线性故事,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是让我回到游戏里的主要原因”。

“我得到了很大的机会,非常幸运地可以把模组做成自己的游戏,而且还获得了成功,我希望找到下一个未知玩家,我希望自己的游戏可以让其他人也创造一个同样具有影响力的模组,然后让他们创造自己的游戏”。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