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E3展怪物猎人新作公布 实机多人演示曝光

  CAPCOM开发中的《怪物猎人》系列最新作《怪物猎人:世界》在E3展上以闭幕实机演练的方式进行了展示,在PlayStation展区中,由四位官方团队人员进行实机连线狩猎,展示本作的众多革新特色。

  在游戏中,一开始的地点就是营地,在这里猎人可以跟如同过去系列作存在的女性NPC角色接取任务。

  可以注意到的是这次的小地图除了具有左下角的小型雷达地图外,更可以透过触控版呼叫全画面的地图介面,能观察到本次的地图是用不同区连接起来的巨大世界,但以无接缝呈现,无须换区。

  确认任务后,这次的任务舞台根据官方说明是古代林,比起宣传影片来说,实际在古代林的地形崎岖以及高地起伏都更加复杂,途中可以看到猎人这次采集物品几乎没有什么准备时间,随手就能获取资源实在是相当方便。另外能够用 R3打开环形道具选单,取得熟肉后进食并不会停下来猛啃一顿,而是边走边吃。

  本作呈现的魔物生态系相当生动,除了任务目标蛮颚龙外,在路上也看到令玩家熟悉的草食龙,但出现了全新魔物具有能够一口吞下草食龙的巨大嘴巴与咽喉,让现场玩家颇为惊讶。

  由展示的是多人模式,所以没有看到艾路猫的出现,1P采用的武器正是来自于宣传影片曝光的大剑,官方这时补充说明除了大剑外,本作将有多达14种武器可以运用,猎人追踪魔物的方式是通过一款叫做“Scout Files”的功能进行探索,后续我们暂以“追踪虫”代指。追踪虫能在猎人发现地面上的魔物足迹,以发光虫群聚集自动描绘显现,并指出魔物行进的方向,至少可以让猎人跟魔物不用玩躲猫猫。

  利用追迹虫的能力,可以看到本次的目标魔物蛮颚龙所在的巢穴,这次魔物具有视野以及气味的追踪能力,当在蛮颚龙后方或者是躲入草丛,都能有效隐匿猎人的行踪。

  1P猎人似乎并不打算在巢穴作战,而是想一路逃跑将其引出来,这裡展示了新道具勾索,可以在环境中显现准星标记时,抛持绳索,进行摆荡跳跃的动作,灵活性向当高。

  在引魔物出洞的作战过程中,1P大剑猎人与蛮颚龙进行第一次交战,武器动作模组是玩家熟悉的直斩、横斩、后捞大斩,也有蓄力斩击等经典动作,利用地形的跳斩则有短暂滞空慢动作出现,砍下去后会发现到这次没有喷血的特效,但攻击伤害会有数字显现,猎人也呈现了使用补血药的动作,不再像过往喝水就会停下来,而是会以较慢速度的步行移动。

  在控场方面,本作有类似于《MH 4》的空中攻击转为骑乘攻击的特性,但使用骑倒判定的魔物气力条并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 QTE指令提示,跟着攻击、抓稳,既使被甩开了也能有钩索拉回魔物背上,满足相关条件的最后阶段是会帅气的拔出大剑狠狠的用力往魔物背上一插,使其倒地。

  玩家熟悉的陷阱使用也一併存在,藤蔓陷阱在高解析度的画面呈现下可以看到数条藤蔓佈满了蛮颚龙的身躯,也可以看到相当清楚的挣扎动作。但也能利用环境要素,引诱龙撞上密林而被暂时缠住,具有能破坏环境的互动效果,让人相当期待可以做出的狩猎策略。像是麻痹陷阱的效果,可以透过踢爆地上的蟾蜍使魔物暂时麻痹。

  而战斗场景从昏暗的洞穴一路逃到阳光密集的树顶,可以看到经典魔物雄火龙的出现,官方指出这是属于雄火龙的地盘,因此引入这裡的蛮颚龙属于不速之客,很快的就看到雄火龙跟蛮颚龙互相伤害,但拥有空中优势的雄火龙直接把蛮颚龙抓起到空中摔落伤害,大概有猎人攻击的约百倍伤害呈现,显示了这次利用魔物的习性也有机会帮助狩猎进行。

  不过场上出现两只魔物毕竟还是难解的场面,大剑猎人打开地图就能传送回营地重新整装,再次遇上魔物时,使用了宣传影片中的信号弹发射,其他三名猎人就这样加入战局,这次的信号弹有着类似开启队友支援的多人模式开关。

  展示画面切换到了使用弓箭的猎人,弓箭的攻击动作还是有着既往的蓄力阶段特色,不过动作相当帅气,甚至有弓箭在地上摩擦出火花再射击的表现,蓄力状况不同也有类似扩散连射、甚至是贯通的效果,不过不知道是否是因为没有命中弱点肉质,呈现出来的个位数伤害。另外两位猎人手持的远程武器虽然是重弩,但是却可以利用弹种做出如机关枪扫射的速度,还可以有类似铳枪的零距离点火引爆攻击。

  雄火龙的动作模组攻击也有了些变化,持续滞空的冲撞攻击、抓击依然存在,但是没有看到使用甩尾、三连火球,但是喷发火焰的效果在高解析度画质底下相当逼真吓人,而且反应相当敏捷,从动态上就让人觉得不是相当好对付的对手,雄火龙还使出了从未见过的招式,以自身旋转喷火的大範围伤害,既使是四位官方人员的操作,也没有在时间限制内讨伐成功,不过精彩的实机展示还是获得了现场欧美玩家的喝采。

  《魔物猎人:世界》预定在6月20日将由CAPCOM官方进行实况转播实机游玩画面,有兴趣的玩家可到时关注实况节目的播出。目前发行平台预定有PS4 /XboxOne / PC,官方网站已经有中文语言可选择,所以本作很大概率可能会推出中文版。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