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0
手游推荐 

《自由禁区》教你5分钟轻松打造复杂巷战地图

  7月14日破界测试的首款FPS+网游《自由禁区》将以往复杂困难的地图编辑转变为轻松简单的创意自制,只要你对自制地图有想法有创意都能够轻松制作出自己理想中的枪战地图,让专属地图不再是少数人的福利!

  今天就向大家展示在《自由禁区》中制作经典枪战地图——巷战地图的一些技巧和要点,如果看完之后你也技痒难耐的话就加入我们一起创造吧!

  官网地址: http://ext.xoyo.com/index.html

  10秒极速注册:http://my.xoyo.com/register/index/ext

  《自由禁区》破界测试首发精彩宣传视频:

  自由禁区官方微信:extopia

自由禁区破界测试等你一起创造)
自由禁区破界测试等你一起创造)

  【什么是巷战地图】

  有在沙漠发生的战斗,有在丛林发生的战斗,有在机械仓库发生的战斗,还有在城市街道发生的战斗。所谓巷战也就是指那些在城市街道中逐街、逐屋进行的争夺战。FPS中的巷战地图分类也就是专指拥有:地图总体面积不大、街道纵横交错的、房屋林立等特点的地图,在这种地图中作战,十分考验玩家心理素质和枪战技术。

玩家狗之仙自制经典巷战地图)
玩家狗之仙自制经典巷战地图)

  【紧凑的地图布局】

  巷战地图作为城市战的一种衍生体,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短兵相接”的紧凑感。与丛林、沙漠、或是其他FPS地图不同,巷战地图首先要做到布局的紧密,一个过于宽敞的地图是打不出巷战的激烈感,所以在《自由禁区》中创建巷战地图时一定要留心控制地图的大小,将丰富的素材合适的布局在有限的空间中。

玩家awheifhakjhdf在紧凑格局上的精彩表现)
玩家awheifhakjhdf在紧凑格局上的精彩表现)

  【一步一景的别出心裁】

  虽然FPS地图注重的是对战的感觉,但是场景布置也不能丢下。巷战地图相比其他地图面积更小,所以如果在地图的场景布置上缺乏审美意识那么这个地图只具备作战素养而失去了观赏性,虽然不会影响到对战地形但是会让对战双方的兴致下降,毕竟在一个富丽堂皇美不胜收的城市中战斗要比在一排排只有黄土墙铁箱子的荒地感觉要好得多!

玩家狗之仙将美景和地图融为一体)
玩家狗之仙将美景和地图融为一体)

  【曲折多样的巷道小路】

  短兵相接、贴身肉搏,残酷万分,敌我混杂、犬牙交错,危险性强,这些都是巷战地图的可玩要素,所以为了让路线在有限的范围内复杂起来,曲折蜿蜒的小路是有效扩大空间感的理想方式。同时狭窄的巷道小路还能让对战双方有避无可避的正面对垒,增加了刺激感和危险感,更能够调动参战双方的热情。

玩家ST.PEAK完美展现蜿蜒曲折的地形)
玩家ST.PEAK完美展现蜿蜒曲折的地形)

  【在合适的位置布置掩体】

  隐匿掩护是巷战中玩家必须具备的一种作战技巧,在紧凑且四通八达的巷道中如果你有一把狙击枪、有一个视野良好的掩体、再加上还不错的狙击技术,那么这个通道就被你正式承包了!所以为了让对战更具有戏剧性和复杂性,千万不要忘记设计一些隐蔽却又重要的掩体,这会让你的巷战更富观赏价值。

玩家一神坑自制地图中的掩体布置)
玩家一神坑自制地图中的掩体布置)

  复杂的巷战地图是不是这样看起来也不是那么高不可攀了?《自由禁区》丰富的素材库、简单的地图自制操作,让你分分钟搭建任何你想要搭建的巷战地图。古风、现代、未来科幻,只要你有想法都能实现!快来搭建你自己的巷战地图吧!

快来扫码关注我们吧)
快来扫码关注我们吧)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news.yzz.cn/ku/ext/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