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4
手游推荐 

明星伙伴受热捧? 看《龙之谷手游》如何玩转跨次元营销

  近日,由盛大游戏与欢乐互娱联合开发,腾讯游戏代理运营的《龙之谷手游》于欢乐公测季进行之际,携手董子健、宋祖儿两位“明星伙伴”,与游戏中的冒险小队一起上演了一场搞怪有趣的冒险之旅。凭借内容层面的出色创意,这款真人结合动画的H5再度引发朋友圈刷屏狂潮,成为手游营销的又一范本。

  《龙之谷手游》H5截图

  《龙之谷手游》冒险小队主题歌

  如今,随着用户对游戏的各方面要求逐渐变高,各大手游产品为了获取用户而使用的营销套路也变得越发灵活,厂商们的宣传推广也不再是官方口径的一味输出。因为从业者们意识到,只有精准定位目标用户并实施定制化的营销计划才能有所成效。但要做到这一点,不仅需要传播内容和游戏本身气质相贴合,还需要营销手法的融会贯通。

  对于《龙之谷手游》而言,产品在上线四个月后除成绩稳定外,其吸引新用户的热度并没有降低。在App Annie最新公布的6月手游收入榜单中,《龙之谷手游》位列第七,依然占有一席之地。

  《龙之谷手游》依旧具有稳定表现

  作为一款由端游IP改编的手游,《龙之谷手游》在经历上线后的用户爆发期后,必然会有不少尝鲜类新用户流失,而留存下来的基本已成为活跃度较高的核心用户。这也正是产品在7月6日正式公测后,《龙之谷手游》再度进入iOS畅销第三的原因之一。那么,这款产品从上线到公测,究竟制定了怎样的营销策略来维持热度并吸引新用户?

  以年轻用户为核心跨界联动提升IP影响力

  复盘《龙之谷手游》上线到公测的传播布局,可以看到盛大游戏与腾讯推出的一系列围绕年轻用户,不断进行跨界合作提升IP品牌影响力的营销计划:3月2日游戏上线当天发布二次元虚拟歌姬洛天依献唱的游戏主题曲《一起去冒险》;牵手A站B站围绕游戏主题曲不断输出翻唱、MMD、宅舞等优质同人作品;4月7日运用AR黑科技实现洛天依与山下智博等网红进行真人跨界直播;5月31日联动表情包兔斯基推出新版本。可以说,《龙之谷手游》公测前期的营销内容均以吸引喜爱二次元的年轻用户为核心开展。

  洛天依与众多二次元网红跨界直播《龙之谷手游》

  得益于端游时期形成的谷迷文化的积累,《龙之谷手游》推出的一系列二次元相关营销不仅获得了大量新用户,也促使优质的PGC引导出大量UGC内容。无论是唱见圈还是舞见圈、MMD均出现了不少《龙之谷手游》相关热播作品。这些“由内而外”在A站B站进行传播的内容不但吸引到了更多的泛二次元用户,也再次扩大了游戏的品牌影力。

  Bilibili官网目前有大量《龙之谷手游》UGC内容

  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引爆公测人气

  随着公测的到来,《龙之谷手游》的营销策略开始转向泛用户。例如安排小苍、若风等知名电竞主播线上揭秘公测新职业;线下参展CCG漫展持续引爆人气;邀请高能少年董子健、鬼马少女宋祖儿两位“明星伙伴”入谷,发布冒险小队主题歌及真人与动画结合的趣味H5,并在游戏内举办以两大明星粉丝阵营的全民1V1PK赛,同时在游戏中设立明星NPC加入明星任务,引导用户主动到社交平台进行分享,不仅提升了玩家的活跃度,也推动了游戏用户数量与人气值上升。

  《龙之谷手游》明星伙伴PK赛

  《龙之谷手游》主题曲《冒险吧!龙之谷》MV截图

  《龙之谷手游》玩家与游戏中的董子健、宋祖儿合影

  无论是公测前期针对年轻用户的二次元营销,还是公测之后围绕泛用户进行的双线作战,《龙之谷手游》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当然,本文的最后,附上神奇的二维码,扫一下就能感受《龙之谷手游》这次推出的有趣的H5了。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sy.yzz.cn/lzgsy/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