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手游推荐 

这些超火的游戏竟然都是从小说中诞生!

将游戏改编成小说已经是十分常见的事情了,几乎算的上众所周知的暴雪游戏,每每会在游戏发售之后出版一些和游戏相关的小说,用于剧情和世界观的补充。而将小说改编成游戏的你知道有哪些呢?

随着时代发展,如今游戏、电影、电视剧几乎都在炒IP,一个大的游戏IP改编成电影,如《魔兽世界》;改编成电视剧,如《仙剑奇侠传》系列、《古剑奇谭》,还有强大的小说IP改成游戏、影视的,比如《花千骨》、《冰与火之歌》等。

今天就给大家带来几款或诞生自小说,或大量取材自小说中的元素的游戏,看看哪些都是你玩过的?

《绝地求生:大逃杀》

严格意义上来说,《绝地求生:大逃杀》并没有用到什么剧情,主要提炼的是小说《大逃杀》的玩法,一场生存试炼,随机配发武器,互相残杀,只留一个存活者。但就是这么简单粗暴的玩法让《绝地求生:大逃杀》引起了游戏界的轰动,还在抢先体验期就已销售过百万份,已经连续三十四周登顶steam销售榜。

《绝地求生:大逃杀》的制作人也说玩法是借鉴了电影《大逃杀》的,而《大逃杀》影版也是根据高见广春所著小说《大逃杀》改编。与电影版不同,原著小说背景更完善,描写更细致,场面更残忍。

小说《大逃杀》是作者高见广春于1996年开始写作,1999年参加某书店所举办的恐怖小说比赛,但因所述写的题材过于惊悚,也太不合乎道德标准,引起了评审们的批判认为“读了以后很不愉快”,所以没有给予这本小说首奖。后来,该作在1999年4月才正式出版。于2000年,该作经导演深作欣二以及漫画家田口雅之陆续改编成电影及漫画。

《大逃杀》电影截图

从此《大逃杀》开始了它的深厚影响,不但十余年内稳坐暴力文学经典宝座,而且《国王游戏》和《饥饿游戏》均以《大逃杀》中的游戏规定作为故事蓝本。再加上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可以说小说《大逃杀》是逃杀类玩法鼻祖了。

《巫师》系列

游戏《巫师》系列改编自波兰作者安杰伊·斯帕科沃斯基所著的小说《猎魔士》,该作于1986年刊登在波兰科幻/魔幻小说杂志《Fantastyka》上,这时主要是以多个短片小说集的形式刊登。而在1994-1999年期间,猎魔士系列发布了猎魔士传奇(The Saga)系列,从而在波兰本地获得了极高的人气。直到2007年,《巫师》系列的第一作发售之后,全世界的人们才注意到了这一超人气小说。

《巫师》的游戏和小说的主角均为同一人,但游戏剧情是发生在传奇系列之后的几年。猎魔士传奇系列一共有5本,2013年发售的第六部则是作为第一部的前传。

《刺客信条》

不少小说改编游戏后,都会和原著有不同,这些不同有多又少,有的改的翻天覆地、面目全非,有的则修改了细微内容,而能遵循原著内容的,《刺客信条》能算一个。

《刺客信条》游戏的灵感是来自于1938年维拉迪摩·巴尔托的小说《鹰之巢》。小说设定在距离今天德黑兰60英里远的一座波斯监狱要塞阿拉穆特,11世纪初,阿拉穆特要塞由哈桑尼·萨巴赫和他的刺客们所统领。

而游戏是将这个地方的故事和设定融入到了刺客信条的世界中,并且《刺客信条》的故事基本上都是基于真实的历史事件,并且十分注重历史,还将科幻的部分降到最低。

《恶魔城》系列

《恶魔城》的故事背景取材为公元1897年,爱尔兰作家布莱姆·斯托克的小说《德古拉》。该游戏系列与《巫师》系列的取材小说应该算的上众所周知。

《德古拉》于1897年5月26日在英国出版。最初,斯托克原想把小说的题目取为《不死的僵尸》,书稿出版前几个星期,手稿上的所写的题目也是《不死的人》。直到读了威尔金森的《瓦拉几亚和摩尔达维亚公国记》,才突然决定改用《德古拉》作书名。

小说《德古拉》以书信、日记、电报、报纸通讯等形式,时空交叉描写了一个吸血鬼的施暴和灭亡的故事。而游戏《恶魔城》主要以贝尔蒙特家族与吸血鬼王德古拉之间的斗争作故事为主线。贝尔蒙特一族与吸血鬼伯爵的斗争是从里昂·贝尔蒙特开始的。其后贝尔蒙特家族的历任传人们不断地使用着他们超常的能力为正义而战。每当伯爵德古拉和他的黑暗军团使当地笼罩在阴影下时,就有一位吸血鬼猎人踏上征途。尽管贝尔蒙特家族经受过无数次的考验,但他们最后总是能凭借勇气和毅力获得胜利。

《指环王》系列

《The Lord of the Rings》一译为魔戒,二译指环王,不过指环王的知名度好像更广一些。小说是由是英国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所著,该书是《霍比特人》的续作,被公认为近代奇幻文学的鼻祖。主要讲述了中土世界第三纪元末年魔戒圣战时期,各种族人民为追求自由而联合起来,反抗黑暗魔君索伦的故事。

2001年至2003年改编成电影,陆续上映了《指环王》三部曲,而影版《指环王》系列之一的《指环王:护戒使者》以其精彩的剧情、超凡的想像力、气势非凡的场景和特技效果令观众叹服,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一股新的“指环王”热潮。

此时隶属于环球电影旗下的环球互动娱乐抓住机会,以托尔金的原著为蓝本打造了《指环王》游戏三部曲。在《指环王》游戏中,我们将跟随弗罗多、亚拉冈和甘道夫三人,从哈比人居住的平静的夏尔地区出发,途径矮人国度的遗址摩瑞亚,前往安都因河去销毁那枚具有可怕力量的至尊魔戒。有趣的是,另一位游戏巨头EA也开发了“指环王”游戏三部曲,两者不同的是,EA版则是以电影为蓝本,玩家在游戏中扮演的是神行侠亚拉冈、精灵神射手莱古拉斯和矮人王子金利三人。

《彩虹六号》系列

《彩虹六号》是育碧旗下的知名系列射击模拟游戏,改编自汤姆·克兰西的同名小说《彩虹六号》,汤姆·克兰西从头到尾都参与了游戏创作和制作过程。“彩虹六号”这个名字本身根据原著小说的描述是“彩虹”小队的创立者约翰·克拉克的代号。

小说《彩虹六号》主要围绕主人公约翰·克拉克、丁·查韦斯和他们的多国反恐彩虹部队展开。全书充满许多在混密通信、传送和解密方面的最新科技发明,其逼真之程度,令各国政府都大感震惊,而且都不敢承认他写的是确有其事。

而游戏描述和扮演的是一支名为“彩虹”的多国合作反恐特种部队,随着他们的视角执行各种相应的作战任务,打击恐怖主义对世界的危害。

其实从小说中诞生的游戏,又或者是取材自小说中元素的游戏都不少,本文只盘点了几款名气比较大的游戏,若有失误请轻拍。

另外,你还知道哪些游戏取材自小说吗?一起分享啊~

极地编辑:肆肆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