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4
手游推荐 

腾讯仍有意收购《绝地求生》开发商 后者估值飙至355亿元

原标题:腾讯仍有意收购《绝地求生》开发商 后者估值飙至355亿元

编译/游戏陀螺 Echo

据韩国时报援引知情人士透漏,腾讯仍有意收购《绝地求生:大逃杀》开发商蓝洞(Bluehole Studio)。

此前传闻,就在《绝地求生》成为当红炸子鸡之前,腾讯就提议收购蓝洞,但遭到蓝洞拒绝。

不过随着蓝洞估计飙升至6万亿韩元(约合355亿人名币),知情人士表示蓝洞股东可能倾向于将股份卖给腾讯。

该知情人士表示,除了腾讯,没有一家公司包括韩国本土的Nexon和NCSOFT有能力收购蓝洞。

此外,蓝洞IPO也无望,因为蓝洞创始人兼最大股东(占蓝洞20.4%的股份)Chang Byung-gyu在政府部门担任要职,是第四革命委员会(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committee)主席。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他选择蓝洞IPO,那么他将会受到政治审查,政客们也会攻击并指责他利用其职权谋取财富。相比较而言,卖给腾讯可能更为低调,带来的指责也可能更少。

腾讯一直积极在全球收购游戏公司股份,包括Riot Games, Epic Games和暴雪。

对腾讯是否有意收购蓝洞,Chang并未确认也并未否定,只是表示腾讯是蓝洞的中国合作伙伴。而腾讯方面也并未对此事回复。

蓝洞是Chang的第三家公司,对于售卖公司或IPO都不陌生。他的第一家做搜索引擎的公司Firstsnow卖给了Naver,第二家公司Neowiz在韩国 KOSDAQ上市。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