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蹭热点、数据造假、狂揽过气主播,某直播平台找到了制胜法宝?

  近日张大仙与灰灰分手事件在圈内持续发酵,在事情出现定论之前路人们多还是抱着吃瓜的心态看待,毕竟按照多年的互联网经验来看,谁也不能保证整件事情后续是否还会出现较大的转折,不过在这起事件背后,却出现了许多“有趣”的身影不得不让人深思一下了。

  原本与此次事件毫无关系的孤影频频出现在各大资讯、自媒体、头条的话题当中,不得不让人深思此次事件背后是否会有某些“心怀不轨”的身影,而这一切究竟是单纯蹭热度还是试图“落井下石”就不得而知了。

  作为知名直播平台,虎牙大可不必采用这种略显冒险的手段强推孤影。自嗨氏离开后,虎牙在王者荣耀圈的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即便在挖到孤影之后依旧难以面对张大仙和嗨氏的双重压力。此次张大仙陷入风波之中,在虎牙以及孤影看来势必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但要说孤影可以就此上位实在言之过早了,一名优秀主播最终比拼的还是扎根于自身的直播内容、个人水平和直播效果等硬实力。

  除了试图蹭热点引人注意之外,更有趣的是,在一个号称“全平台数据榜单”的小葫芦网站上,虎牙平台的数据与其他平台的数据经常呈现出几乎完全不同数量级的差距,巨大的差异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质疑,然后戏剧性的时刻出现了,网友很快就扒了出来:这个所谓全平台数据网站与虎牙竟然原是一家?!

  据网友查证该网站域名主办单位名称为“竹筏科技有限公司”

  通过天眼查可查询到该公司具体股东信息,并查到该公司副董及股东

  相信熟悉多玩的用户此时一定对这个名字很眼熟,“巧合”的是多玩网总经理同样名叫曹津。

  秉持着谨慎的原则,继续查询曹津名下公司基本可以认证这一事实

  事情到这已经非常明朗,所谓的小葫芦网站本就隶属于多玩,与虎牙直播可谓是一奶同胞的关系,而这也能间接说明该网站上各种不正常数据的原因了。

  这种一边踢球一边当裁判的手段实在是,呃,就不能换一个注册公司吗?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虎牙直播不仅蹭热点,自己也常常成为热点。近日原虎牙顶级主播、公认国服第一贾克斯的虎神突然转投熊猫直播,让直播平台互相挖角的硝烟弥漫的战场平添了不少的火药味。靠搜集二三线主播起家的虎牙虽然在近期豪掷千金,在各大平台间挖角试图拉升人气,却依旧难以遏制住大牌主播的流失。

  在虎神转投微博中所暴露出的打压事件或许正是虎牙平台众多大主播离开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对于成名已久的大主播而言,平台的刻意打压更是让人难以接受的。面对如此现状,虎牙平台却并没有在维系自身老牌主播上努力,反而转向花更多金钱吸引其他平台的三流主播转投,真是让人看不懂。

  以最近一个月挖角的三位主播为例——酥酥、拳师七号以及赵小臭。三人目前的人气早已大不如前,甚至在定位上都显得非常尴尬,其粉丝群、直播风格业已定型,短时间内甚至难以有较大的转变和提升,转投新平台后人气很可能不升反降。这种挖角对于主播和平台,大概离双赢都很遥远了。

  纵观直播圈每日纷扰不断,不难看出,虽然电竞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但对于成型尚短、仍然比较年轻的直播圈、电竞圈乃至游戏圈来说,恶意的炒作、蹭热点、变相打击都无益于业界的发展和成长,干净的氛围、良性的竞争才是所有人期待的环境和土壤。

[编辑:搬运工]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