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4
手游推荐 

正版《绝地求生》可能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

  过去的一年什么游戏最火?我想99%的人都会说“吃鸡”。那么在2018年呢?毫无疑问,吃鸡还会为所欲为的继续火爆下去。

  《绝地求生》中获第1名会报字幕“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吃鸡一说由此而来

  什么是吃鸡?吃鸡到底有多火?

  吃鸡就是火遍国内外的游戏——《绝地求生》。

  《绝地求生》自2017年3月发售以来销售已经突破2600万套,并且连续23周入选Steam畅销榜前十位!最近在各大直播平台更是异常火爆!在steam上全球同时在线人数峰值就已超300万。

  《绝地求生》在全球市场现象级的火爆表现和优秀的游戏品质,也让其横扫了2017G-STAR包括最高奖项“总统奖”在内的六大奖项。还以黑马姿态入围steam最畅销游戏铂金级、最热新品、最佳抢先体验毕业游戏铂金级和最高人气游戏铂金级四个奖项。《绝地求生》还摘得2017EIA年度最佳电竞游戏奖。

  网吧一直以来都是游戏流行趋势灵敏度最高的风向标,《绝地求生》自3月底上线以来,在网吧中的占比一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增长。当进入到2017下半年,因《绝地求生》极强的竞技观赏性和独特的游戏性,越来越多的玩家加入吃鸡大军,《绝地求生》已经统治了网吧的大半江山。

  《绝地求生》的火爆导致网吧出现两种电脑:能吃鸡的电脑&不能吃鸡的电脑

  由于《绝地求生》对显卡内存等硬件要求较高的因素,很多网吧不得不被迫升级硬件标准,短时间内导致内存显卡供不应求价格水涨船高,一款游戏对整个硬件产业产生如此量能的影响,吃鸡有多火爆由此可见一斑。

  《绝地求生》摘得2017年度英国EIA(电竞产业奖)年度最佳电竞游戏奖项

  你“吃的鸡”是正宗的吗?

  然而吃鸡之火烧至年中的时候,市面上先后冒出了一批“山寨鸡”。

  形形色色的“山寨鸡”

  “山寨鸡”绝大部分是以手游的形式出现,这其中很多仅仅是为蹭吃鸡热度,粗制滥造匆匆上架,有些甚至连玩法都跟吃鸡毫无关联,就是从名字和图标上“碰瓷”《绝地求生》,短时间内竟收获了许多不明真相吃瓜群众的流量。

  某“山寨鸡”粗糙不堪的游戏画面

  而其中为数不多的几款“看似像那么回事”的吃鸡手游,都只是照猫画虎,无论从枪械系统、弹道系统、载具系统还是建模细节、场景互动、沙盒的复杂程度等等都在正版《绝地求生》面前相形见绌,更为致命的是,外挂问题在“山寨鸡”游戏中更为严重。

  这些“山寨鸡”虽然抢占了手游端《绝地求生》的先机,收获了一大票对游戏品质没有太高追求的玩家。但在正版《绝地求生》玩家看来,这样的“山寨鸡”实在食之无味,弃之也理所应当。

  在哪里可以吃“正宗”的鸡?

  《绝地求生》最初只有PC端,而且只能在Steam或者是官方网页下载。基本上算是steam独占。但2017年11月22日腾讯宣布独家代理正版《绝地求生》,将引进一款正版端游——《绝地求生》国服,两款正版授权的手游《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而据最新可靠消息,在今年1月份中旬,正版《绝地求生》端游,与两款正版《绝地求生》手游也将会露面。

  所以,想要吃鸡的玩家,要擦亮双眼,也需要耐心等待,否则一不小心就会吃到山寨鸡。

  正版《绝地求生》即将上线

  正宗鸡《绝地求生》有什么不一样?

  对手游玩家来讲,在尝试过形形色色“山寨鸡”之后,真正的吃鸡该是什么样子?无论是从画面还是操作、还是说枪械载具等等诸多细节,相信在玩家上手正版《绝地求生》手游的瞬间,就能感受到正版《绝地求生》和“山寨鸡”之间质的区别:

  画面上,正版《绝地求生》模型和场景精细度更高,大至房屋载具、小至枪械灌木的纹理贴图更符合真实世界的光影交互。游戏性上,枪械和载具的物理系统更加拟真,真实的弹道系统、声源定位系统将对玩家的竞技带来更优秀的体验。在游戏流畅度上,正版《绝地求生》将会适配更多的机型,产品优秀的优化与迭代水平,让玩家免除卡顿掉线等后顾之忧。

  正版《绝地求生》游戏内实景画面

  而对端游玩家来讲,主要利好有三点:

  一、首先外挂乱象将得到治理和监管,前不久腾讯联手无锡警方破获一起《绝地求生》游戏外挂非法谋利的案子,目前腾讯打击外挂的力度是所有厂商中最大的。

  二、加速器将成为过去式,《绝地求生》服务器和节点优化问题将得到有力保障。

  三、社交系统更完善,腾讯的社交平台让加好友更便捷,使得关系链好友可以更方便的一起吃鸡。

  自从腾讯宣布独家代理正版《绝地求生》以来,身边购买年卡、半年卡加速器的《绝地求生》玩家越来越少,大部分都是购买月卡,因为都知道《绝地求生》国服就快来了。还在玩“山寨鸡”的手游玩家也出现了弃坑潮,都希望自己不被“山寨鸡”带偏操作和意识,想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正版《绝地求生》手游的到来。

  可以预见的是,正版《绝地求生》国服登陆与正版《绝地求生》手游上线后,将在国内鱼龙混杂的“吃鸡界”带来压倒性的统治力和号召力。2018战术竞技类游戏的话语权,将由手握正版《绝地求生》版权的腾讯说了算。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