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5
手游推荐 

传承的力量《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带你品味舌尖上的空心挂面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中,朴实的张爷爷与他做空心挂面的精湛技艺,曾经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张爷爷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挂面爷爷”。但“挂面爷爷”于2014年5月2日因病去世,给所有喜爱张爷爷的人,留下了莫大的遗憾。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张爷爷的空心挂面技艺依旧被保护并传承着。

—

预约地址:http://sj.zhengyueyinhe.yzz.cn/reservation?mid=1001

《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正版手游,正在火热预约中。游戏包含的数百种美食中,也有多种耳熟能详的传统面食。其中,就有这传承数百年的空心挂面。

(以下食物均为游戏原画哦,有没有馋到你?)

—

空心挂面是一种古老的传统面食,来自陕西张家山镇。其历史可追溯到明万历年间,并由父辈口耳相传至今。所谓空心挂面,顾名思义其每根挂面的横切面均有细如针尖的小孔。并且挂面选料优质,有着光洁度好、耐煮沸、煮后不浑汤等特性。

传承至今的空心挂面,因为《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被全中国人所熟知,也被面食爱好者所推崇。因面质优秀与可以锁住汤汁的“空心”,空心挂面搭配各类汤料均味道极佳。

—

除了空心挂面外,游戏中还加入了我国其他地方的传统面食。图中这道观之金黄、嚼之劲道、闻之幽香的扁豆焖面,其实是河南卤面的一种。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河南卤面,是河南地区代表性面食。方便快捷,口感良好使其为河南地区餐桌主食之一。

河南卤面是由各种配料做成的卤汤与面条、配菜“两蒸两拌”所制作出来的,口味浓郁。但因面质较干,一般会配一碗汤搭配食用。

—

在《舌尖上的中国》手游中,除了北方的面食,也有诸多我国南方的特色面食。广州的鲜虾云吞面就是南方地区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面食代表。云吞是由南方的馄饨演变而来,四川叫抄手,广东叫云吞,湖北称包面,江西叫清汤。

而在广东的云吞则独树一帜,将鲜虾云吞与顺滑劲道的面条相搭配,在保持鲜虾云吞鲜美的味觉体验上,用面条丰富了其外观与口感层次。面对一碗热气腾腾的鲜虾云吞面,先喝一口鲜汤,再品尝Q爽弹牙的面条与云吞,必将会给予味蕾非凡的享受。

—

同为南方的经典美食担仔面,则是源自我国台湾省台南市的传统面类小吃。在台湾,担仔面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已有百年历史。担仔面好吃的秘诀就在其秘传的独门肉臊。以这种独门肉臊搭配鲜虾熬煮的汤头,外加一尾虾、蒜泥、香菜等佐料,一碗朴实无华却鲜美无比的担仔面就做好了。担仔面用面也很讲究,会选用一种叫做“油面”的面条,这种面条爽滑弹牙,互不黏连,与独门肉臊口感极搭。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品尝美味面食的同时,也要时刻记住:每一碗面的背后,都饱含着祖祖辈辈一路传承下来的制作技艺与美食记忆。

敬畏传承的力量,品味舌尖的美食!

—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game.yzz.cn/html/info-5525.html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801-1273838.shtml http://news.yzz.cn/hyzx/201801-12738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