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看完这个,过年回家打大A不能输!

  江苏人民说“饭前不掼蛋、等于没吃饭”,在山东街头巷尾不是在玩保皇就是在打够级,而在内蒙男女老少都爱不释手的,就是打大A了。

  三人斗地主,四人打双扣,五个人那就正适合打大A。5个人玩打大A,用两副牌,有大A的为一方(一人或两人),其余玩家为另一方(四人或者三人),双方对战,先出完牌的一方获胜。规则听上去跟斗地主差不多,都是分为两派的跑牌类游戏,玩家手气固然重要,但也同样相当考验与队友配合的默契程度,输赢也跟玩家牌技紧密相连。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打大A的技巧吧!

  【基本牌型】

  单牌从大到小依次为:大A、大王、小王、3、2、A(除去大A)、K、Q、J、10、9、8、7、6、5、4。

  牌型大小比较依次为:双大A > 4张王 > 3张王 > 真七 > 假八 > 连珠蛋 > 双王 > 大蛋子 > (双龙,大蛋子以上才能管)。

  【游戏过程】开牌-亮大A-依此出牌-一局结束

  【亮大A——抢地主】

  游戏开始时,由打牌服务器将两副牌随机发给五家。开牌后,在抓牌过程中玩家可以亮一张A为大A,不限花色。若无人亮A,视红桃A为大A。这个过程类似于斗地主游戏中,一开始就会明确谁是地主,分开平民和地主两大阵营。

  【次A——谁是卧底】

  抓牌完毕后,开始了第一轮出牌,拥有次A的玩家面临的问题,就是要不要表明自己的次A身份。是该同时亮明自己身份,使两派局势明朗,还是要隐瞒身份,潜伏在敌方?这就需要审时度势,根据自己的牌面评估局势,衡量利弊。

  明朗的局势下,大家只要凭借牌技和运气光明正大地争出胜负就好。如果要隐瞒身份,就要当个双面间谍,对抓方造成自己是友军的假象,对主A暗示自己是次A的身份,以免误伤队友。牌局如戏,全凭演技!仿佛开始了一局打大A版谁是卧底,而次A毫无疑问就是这个卧底。或许将次A身份隐瞒到底,只在最后时刻,绝地反击,辅助大A赢得胜利;或许是第一轮就亮明身份,和大A默契配合赢得胜利。

  如果你是抓方,就该擦亮眼睛,从蛛丝马迹中寻找谁是隐藏的次A,尽早地向队友表明身份,以免误伤队友。

  又或者有双A在手的情况,次A根本不存在。俗话说“有A不出单,等于输一半”,若首轮主A不出单,则有可能是双A在手。对于次A身份,大家难免互相猜忌,这就使得整个游戏局面扑朔迷离起来。

  【赢面除了运气,更大的是靠配合】

  1.牌局输赢关键在配合。比如游戏开始后,时刻观察敌方和友方的剩余牌量,在敌方上家则要注意顶牌,别让下家溜走小牌。在敌方下家,要注意压制,尽量不要让敌方赢得这一轮的出牌。

  2.出牌要能屈能伸。看局势衡量上牌还是过牌,看牌运分配主攻还是主首,不能一昧想到自己赢,要配合让牌势最好的一个人先走抢到大贡,以整体利益为重,避免自相残杀。

  3.大局观强。一两圈之后对于对于4张大小王和8个4的分布情况,基本心中要有数,也就基本清楚了抓防双方的大致实力布局。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802-12961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