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杀熟”背后的深意 利来W66解析电商大数据

  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我国的电商普及和应用频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然而利来Li169.COM 发现,近一段时间越来越多的网友和用户在网络上抱怨自己电商平台大数据“杀熟”了。所谓电商杀熟主要是指,同样的商品或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

  利来W66发现在机票、酒店、电影、电商、出行等多个价格有波动的平台都存在类似情况,且在在线旅游平台较为普遍,而国外一些网站早已有过类似情况。比如有位网友爆料,他经常通过某旅行网站订一个出差常住的酒店,长年价格在380-400元左右。淡季某日,自己的账号查到酒店价格还是380元,但朋友的账号查询显示价格仅为300元。那么为什么各大电商平台的大数据算法会将这些忠实的用户“伤害”呢?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电商网站使用大数据算法来对用户进行分类,并且给用户相应的服务。现在许多平台都是根据用户的“上一次行为”而默认捆绑相应服务,这也是不少高级别会员强烈要求的。有数据显示每位用户的出行都有其习惯,尤其是高级别会员,更加注重消费体验,他们对价格不敏感,而是希望得到个性化的服务,因此特别认可类似做法。

  而更多的电商类服务型网站更加重视新用户的体验和粘性,比如大部分的电商网站都会打出“新人获得1000元大包”、“999元旅游优惠券大礼包限旅游新客”,平台利用资源给新用户提供了很优惠的服务,但是这些服务只能是刚注册的新人或者只能享受一次。

  实际上,“大数据杀熟”在国外早已出现。2000年,亚马逊网站开始了差别定价试验,亚马逊选择了68种DVD碟片进行动态定价,根据潜在客户的人口统计资料、在亚马逊的购物历史、上网行为以及上网使用的软件系统,从而确定不同的报价。

  利来Li169.COM认为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避免大数据杀熟的情况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对价格有敏感度,不要每次都轻松付款或者支付,如果不敢确定要去线下问工作人员;第二、货比三家,不要只在一家平台消费;第三、过一段时间就丰富下自己的网络行为,让自己的“大数据吸引力”变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803-13402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