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央视再次报道DOTA2亚洲邀请赛 品牌赛事推动电竞产业高速发展

  4月9日,央视财经频道以《电子竞技赛事推动电竞产业高速发展》为题,对刚刚在上海结束的第三届DOTA2亚洲邀请赛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指出,DOTA2亚洲邀请赛在全世界范围内带来的影响力,已经达到了和世界顶级赛事比肩的这样一个程度,大型电子竞技赛事正推动电竞产业高速发展。

  实际上,这已经是央视连续3届报道DOTA2亚洲邀请赛了。作为一项由中国人主办的国际顶级单项电子竞技赛事,DOTA2亚洲邀请赛正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对中国电竞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届DOTA2亚洲邀请赛,以打造本土化、品牌化为目标,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玩家前往观赛,更是以高额奖金、高规模场馆提升了整体赛事关注度。

  对此,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在接受央视财经频道采访时就表示:“中国不管是战队、赛事还是运营商,乃至于整个市场范围,以及它的职业赛事体系,都会成为世界电竞体系的标杆。目前,中国集中了最多的粉丝,有世界最多的最顶级DOTA2战队,从这个角度讲,中国在全球电竞产业链里已经发展到了一个不可忽视非常重要位置。”

  图: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接受央视采访

  央视在报道中还对中国游戏和电竞市场的发展进行了介绍:“统计显示,全球游戏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发展态势,随着全球电竞市场营收不断增长,其中,亚太区带来的占比最高,中国是亚洲也是全球游戏收入最高、增长最快的国家,相较与五年前,中国游戏市场收入增长高达144%。”与此同时,中国电竞产业发展也极为快速,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已经达到730.5亿元,同比增长44.8%:根据新推出的《中国电竞营销市场调查》显示,中国电竞人数2018年预计将达到2.8亿,潜在用户规模达到4.5亿,为全球最大电竞市场。

  央视同时表示:“电子竞技产业高速发展,离不开对于本土赛事的扶持。电竞赛事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中国也在积极打造自己的本土品牌赛事”以“DOTA2亚洲邀请赛”为例,这项赛事在赛制、规模、影响力等各个层面,正逐步发展称为一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在DOTA2亚洲邀请赛的带动下,会有越来越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电竞品牌赛事出现,促进中国电竞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804-13642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