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直播平台造星能力大比拼,虎牙为何万年老二?

  国内直播平台经历了各种风雨的洗礼后,许多不符合标准的平台已经被踢出圈外,淡出直播行业,留存下来的是平台综合实力稳健的斗鱼和虎牙,作为国内呼风唤雨的两大直播平台,为何虎牙就只配做斗鱼之下的万年老二呢?。

  头部主播的频繁流动,对平台有利还是有弊

  内容行业变化风起云涌,流量红利衰减已是不争的事实。就直播平台来说,独家优质内容、头部主播IP仍然是稀缺的。对于一个直播平台而言,提供优质的直播内容的主要前提就是平台自身所具备的造星实力。在平台砸钱挖角现象层出不穷的当下,超级主播意味着平台需要通过自身挖掘、资金扶持和平台宣传包装等一体化政策来孕育出平台自家的原生主播。

  去年6月到10月期间,平均每个月就有两名头部主播流动。仅是去年11月-12月间,斗鱼就有8名主播被虎牙挖走,且多数属于违约操作。B站404也顶着违约高压投奔虎牙对B站不告而别。而虎牙这样的密集操作,也无非是为了提升平台流量,打动资本市场为前两天的IPO上市做准备,但这样的操作实则是恶意哄抬了主播身价,最终吃亏的仍是平台,主播的二次跳槽,循环往复也并不利于企业的良性发展。

  平台造星态度对比,究竟谁是长久之计?

  反观斗鱼和虎牙两家对于造星的态度,虎牙采用的是瞄准各家具备一定人气的主播,出高价挖角。而斗鱼更倾向于内容分发于平台,培养自家主播走向超级主播的路数。

  前段时间,斗鱼高层了宣布投资十亿元,实施“主播星”计划,通过发掘有潜力的主播、培养和扶持潜力主播、对各类主播进行按渠道和形象进行宣传包装以及通过线下大型活动来提升主播知名度四个维度进行开展。

  就平台现阶段主播来说,前段时间为电影《前任3》献唱的冯提莫,显然已经超越了“网红”和“主播”的简单概念,他们除了在斗鱼进行日常直播,还可以为平台产出其他有内容有竞争意义的内容,这就是斗鱼所谓的“超级主播”,而斗鱼斥巨资的培养计划,也显然是以打造下一个“陈一发儿”和“冯提莫”的目的。

  就日前一名电竞玩家在某论坛曝光了虎牙直播的黑幕,其中就包括了虎牙的整个水军集团,分工明确,薪水诱人。利用水军挑起粉丝之间的纷争,引发网络舆论一时在粉丝间引起了轩然大波,对于一个直播平台而言,提供优质的直播内容的主要前提就是平台自身所具备的造星实力,与其砸大钱去挖主播,利用舆论提升知名度,倒不如从主播的“种子轮”开始与其密切绑定,互利共生。

  总结来说,直播始终是内容产业,平台比拼的就是主播原创内容质量。未来主播的跳槽现象也依旧会经常发生,但在平台竞争,发展多元化产业的同时,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直播行业的多栖发展,主播变成更多元化的艺人,直播平台也成为另一个造星平台。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804-13746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