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
手游推荐 

聚焦玩家创作者群体 腾讯游戏玩家创作联盟2018再度发力

2017年,腾讯游戏玩家创作联盟(Tencent Game player creation League,简称TGL)正式成立,由腾讯游戏牵头打造,是国内最大的游戏内容开放平台,也是是首个垂直于游戏领域的内容创作及分发平台,涵盖所有腾讯游戏IP,连接全部腾讯流量渠道,打通各大主流媒体。致力为游戏内容创作者提供能力、硬件、流量、现金、商业化、资本等方面的全产业链资源扶持!

自2017年试运营以来,腾讯游戏玩家创作联盟为加入的玩家创作者提供了官方正版授权素材与智能的AI生产工具,高效、精准的分发渠道,优沃、公平的激励机制,系统、专业的培训体系等等,帮助草根创作者快速接入市场、集聚粉丝、最终实现自我价值,促进游戏产业实现多元的内容创作生态。

目前,腾讯游戏玩家创作联盟已经与众多富有创造力的游戏玩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平台入驻创作者过万,产出的内容覆盖130多款游戏产品,发布到超过40个游戏社区、媒体平台等渠道,日均阅读量达1.5亿!

“多元的内容创作生态”、“全产业链资金支持”、“亿级流量助力创作”是腾讯游戏玩家创作联盟重要的平台优势。

其中,多元的内容创作生态,实现了主流媒体全覆盖和内容的一键分发,通过效果追踪、热点监测,进行内容风向建议和效果分析,帮助小说、视频、文章、漫画等不同内容进行优化升级;全产业链资金支持,为入驻创作者提供能力、硬件、流量、现金、商业化、资本六大层面的扶持;而亿级流量助力创作,则通过建立腾讯平台的支持矩阵,联动腾讯游戏客户端、手机QQ、腾讯游戏官网、腾讯游戏助手、微信等官方优质平台的亿级流量支持,助力联盟成员的游戏内容创作。同时,腾讯游戏玩家创作联盟还联合优酷、爱奇艺、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百家号、大鱼号等主流平台,为优质资源进行全网支持曝光。

在这里要重点介绍一下腾讯游戏玩家创作联盟的扶持机制,包含能力扶持、硬件扶持、流量扶持、现金扶持、商业化扶持、资本扶持六大手段。

能力扶持:为创作者提供包含视频,图片、攻略等多方面的教程,提供官方授权正版素材。为加入的创作者提供免费课程、定期培训、线下沙龙、年度盛典等能力提升机会。

举办线下沙龙:分享游戏内容新趋势,让创作者们畅聊创作。

平台年度盛典:邀请明星作者各显神通,通过音乐、舞蹈、COS、脱口秀等形式,让创作者们齐聚一堂,同时通过丰厚礼品,答谢作者们为内容行业付出的努力。

硬件扶持:为内容团队提供专业演播室,支持直播,录播,采访,蓝箱虚拟拍摄,帮助内容团队进行赛事直播,录制访谈节目,进行COS拍摄,制作虚拟演播资讯、爆料类节目,帮助内容创作者用专业的场地,做专业的内容。

流量扶持:利用腾讯全平台优势资源,进行官方推荐,覆盖全网流量,通过腾讯游戏客户端、手机QQ、腾讯游戏官网、腾讯游戏助手、微信五大官方平台,整合官方推荐能力,让优质内容获得官方平台流量加持。同时覆盖包括腾讯视频,QQ看点,叶子猪,微信、应用宝、QQ浏览器等在内的14个腾讯渠道,为优质内容带来全腾讯渠道的优质流量。此外,还联合包括优酷、爱奇艺、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百家号、大鱼号在内的12家外部媒体,让优质内容得到全网多元的曝光机会。

腾讯游戏官网

腾讯游戏客户端

现金扶持:投入5亿现金用作创作补贴,鼓励创作者积极进行内容创作;实行作者等级分成制,只要创作者参与投稿,就可参与流量分成。此外,作者等级越高,流量分成越多,同时,腾讯游戏玩家创作联盟诚邀优秀作者签约,签约后,在流量分成的基础上,还为作者支付创作底薪,获得底薪+流量分成的双重福利。

商业化扶持:平台为优秀内容、明星作者提供与之调性契合的商业化资源,助力内容的商业化运营。一方面,帮助作者与雪碧,肯德基等大品牌达成线下合作,一方面,帮助作者运营微博,达成更多线上推广。目前已有数据维度,线下活动,微博广告、产品代言、综艺节目、广告植入等多重商业化形式可供选择。

产品代言

微博广告

线下活动

综艺节目

广告植入

资本扶持:2018年,平台将投入20亿资源用作资本扶持,与腾讯双百计划合作,从资本层面帮助优秀内容创业团队。

在众多玩家创作者的不断努力下,腾讯游戏玩家创作联盟已经推出了多个经典案例,如《峡谷重案组》、《倔强的王者》、《峡谷搞事团》等。其中《峡谷重案组》是一款以时下热门手游《王者荣耀》为背景的娱乐栏目 ,用探案的形式,在推理过程中展示技能效果,让玩家在观看动画的同时了解英雄的技能、掌握其使用技巧 。6月23日发布之后,一天之内播放量突破1000万。

《倔强的王者》是由腾讯游戏玩家创作联盟与北京扑度春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扑度娱乐)出品,北京正在上映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都市青春情景剧,由张郁、李鲲编剧,李鲲执导,董思怡,勾雪莹,张浩宇,杨添明,王钊等担当主演。

《峡谷搞事团》是一款以时下热门手游《王者荣耀》为背景的情景式娱乐教学栏目,栏目通过邀请包括知名kpl解说李九瓶子等多位嘉宾在现场用另类的方式开黑,展示种种超常规玩法。通过精彩的游戏对战,让玩家在观看栏目收获乐趣的同时了解游戏内英雄,技能,装备,操作等方面的知识点。

在未来,腾讯游戏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诚邀更多玩家创作者入驻,共同促进游戏产业迸发最极致、本源的文化生命力!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05-13921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