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深度剖析绝地求生国内第一人气战队4AM:他们是这款游戏最好的代言人

  对于“绝地求生这款游戏为什么会火?”这个问题,恐怕一百个游戏评论人会有一百种说法,有人爱它的玩法独特,有人爱他的无限随机性。对于这款服务器差劲、优化垃圾的游戏,到底怎么俘虏广大玩家的芳心,也许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但如果要从国内的战队中挑选出一只广受玩家们喜爱的职业战队,那就容易的多,那就是今天的主角4AM。

  如果说在去年IFTY和4AM的前身YQHP刚刚获得亚洲邀请赛冠亚军的时候两队的人气还能打得不相上下,那么在现如今的4AM似乎就已经开始在人气和关注度上远超IFTY,成为了国内独一挡的超人气战队。那么为何4AM能够获得如此大的受众欢迎呢?

  粉丝群体受众来源广

  绝地求生出现在国内玩家的视线之前,LOL霸占了国内端游热度的第一名,并具备着绝对的优势。即使是目前,LOL也依然占据了网吧游戏热度的半壁江山。在此,我们并非是为了讨论绝地求生和LOL这两款游戏的孰优孰劣。而是在LOL的玩家进入绝地求生的时候,自然会选择关注自己原本就已经熟悉的选手。

  目前,4AM有四位主力队员,他们分别是曾经的LGD首发中单韦神、WE首发上单国服第一老司机阿鲁卡、守望国服三大C之一的孤存以及YG的打野位国服第一盲僧小醒目。之所以提到这四位选手的经历,主要是为了证明4AM的几位队员都不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早已经在电竞圈发光的他们早已经自带吸粉属性。纵观目前绝地求生职业圈,能够从一款大热游戏的热门选手转型成功的,似乎也就只有4AM的这几位。甚至有粉丝开玩笑,如果可以同时参加LOL和绝地求生两款游戏的比赛,那么4AM绝对是最有实力夺冠的那一个。

  作为S5国内最不具争议的超人气选手,韦神在LOL时代的人气极高。被称之为“乐观家族”族长的他在转战绝地求生后,依然仍有大批的粉丝追随。一旦出现大型的比赛,都会出现大批的粉丝挤入韦神在虎牙的直播间,弹幕只有一句话:“LPL需要你”。 甚至是在韦神的每一条微博底下,都有LOL玩家在呼唤他回归。虽然让韦神回归LOL是不可能的事情。但这也无异于体现了韦神的流量属性。

  比赛表现

  目前,4AM的实力主要体现在个人水平上,而这一点恰好符合了广大玩家对绝地求生赛事的看点。拿目前处于国内实力第一档的OMG来和4AM对比,两者之间的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比起OMG前期发育基本不参加战争的风格相比,4AM犹如他们的队名含义一样:四个愤怒的男人。他们在前期打架的次数要远远多于其他战队,往往会出现4AM全队在比赛积分榜上排名落后,可每位队员都可能霸占着击杀榜的前五位置。这种比赛表现虽然无法带来队伍战术上的进步,但是对于观众来说却是一种享受:要知道,绝地求生赛事的前20分钟很难发生战斗,而后15分钟的比赛却又会出现交火过于激烈的结果。4AM不仅仅是在前期异军突起的一支队伍,更是霸占了玩家们视线的一支队伍。只要是他们参与的比赛,他们都会以枪法来解决战斗。诸如韦神在澳洲邀请赛上独狼吃鸡、阿鲁卡1V3团灭对手等视频,都会赢得玩家们的关注。目前阶段,最为直接的反应在玩家们面前的是枪法和打法,而这两者均以最适合观赏的态势呈现给玩家们的4AM很难不让玩家们喜欢。

  韦神的个人魅力

  如果说IFTY是大哥的队伍,那么对于广大玩家来说,即使只是简单了解了4AM这个战队,却依然能够知道队内几位队员的特点。韦神虽然是4AM的创始人,但在训练赛出现失误依然还是懊恼自责。在前不久的一场训练赛中,韦神和阿鲁卡就一波冲桥转移发生了争执。当时的情况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韦神苦口婆心甚至是略带哭腔的在和阿鲁卡讨论战术,反而是阿鲁卡倔着脾气不承认自己的失误。

  换做是任何一只职业战队,队伍的老板、队长在和你聊你存在的错误,虚心接受已经是最基本的规矩。而在阿鲁卡的反驳以及韦神的态度中,我们恰好看到了韦神让玩家们喜欢的一个点:善待队友。

  在韦神宣布4AM签约虎牙的时候,其实有一个细节:必须全员签约才同意签约。这也意味着虎牙直播不仅仅要给韦神提供一份大合同,还需要给4AM的队员们提供一份合同。这种共进退的精神在现代已经很少见了,如果不是韦神的帮助,恐怕不爱说话的阿鲁卡、孤存、醒目三人很难获得一份天价合同。如果韦神单独和虎牙签约,而不是4AM全队签约,或许韦神可以拿到更多,但他依然选择了全员签约。

  不仅如此,他还成功捧红了队内的一位选手:孤存。在加入4AM之前,孤存是一个基本上不会和其他人交流的选手。即使是在打比赛的时候,也就简单的几句术语带过。而来到4AM之后,在韦神的带领下,孤存逐渐开始变得话多起来。也许韦神并没有做心理医生的天赋,但对于孤存来说,遇到韦神就是他最好的结局:在4AM期间,孤存从之前路人局打法的愣头青变成了队内最稳定的输出点。而他也逐渐向外界露出了自己的内心世界,枪法好、长得萌的特点也让这位年少的天才型选手获得了无数姐姐粉的关注。目前,孤存虎牙直播间的订阅数已经突破160万,成为了4AM队内第二位超过百万人气的主播。能够不介意队内选手的关注度暴涨,韦神的大度本身就需要一种勇气。但值得肯定的是,这种勇气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

  在很多玩家们心目中,4AM早已经不再是绝地求生中最强的战队。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喜欢4AM。4AM恰如海贼王中的路飞,他们只是一群单纯热爱游戏的玩家,他们只是一群想要证明自己的LOL退役选手,在无数次的挑战中磨砺自己。虽然他们的打法有点傻,虽然他们好像短期内已经无法做到“人字拖打法”、“3AM强无敌”,但他们确实是最可爱的一群职业选手。为什么4AM是国内人气最高的吃鸡战队,如果你还是找不到答案,不妨在韦神直播的时候,去问问他直播间的卖竹鼠大军和嘤嘤怪,他们会告诉你答案。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05-14143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