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联动《陈翔六点半》,《传奇盛世2》借力草根营销风口

  近期,一部由《传奇盛世2》手游与《陈翔六点半》联合出品的网剧短视频《他如今飞黄腾达,却依然不忘年少老友!》,在轻松接地气逗乐观众的同时,让“草根”人群重回游戏圈视野中心。秉持吃透草根的精准发行理念,《传奇盛世2》此次与《陈翔六点半》的跨界联动,依旧着眼于草根群体的喜怒哀乐,将讲述草根故事,打动草根用户群体作为核心目标。短视频网剧讲述了,曾经的传奇兄弟相逢后,相约再次回到当年常去的烧烤店里吃饭的这段故事,看似不起眼,却又真真切切来源于大众日常的草根生活。该剧紧扣草根,激起广大观众,尤其是草根观众的共鸣。短剧的热播,成功助推《传奇盛世2》手游的热度和品牌渗透覆盖。

  一 携手网剧,打造传奇

  《陈翔六点半》与《传奇盛世2》的合作,看起来横跨多个领域,充满未知的合作难度,但其实水到渠成。《陈翔六点半》是一档家庭幽默短剧式的节目,没有大牌明星加盟,甚至没有“网红脸”。节目之所以能够从众多网剧中脱颖而出,是因为其中出现的笑料抓住了当下的时事热点,为大众所喜闻乐见。而这一点,恰恰与《传奇盛世2》的推广思路不谋而合。正是由此,促成了《传奇盛世2》与《陈翔六点半》此次的跨界合作。

  作为画面“古旧感”十足的2D手游,《传奇盛世2》并没有在画面上追逐时髦,也没有借鉴同行鬼畜式的消费明星代言人,而是在游戏最基本也是最具吸引力的核心玩法和核心乐趣上,下足了功夫。守boss、刷神装、英雄合击,都是《传奇盛世2》团队在深度挖掘玩家需求之后,做出的针对性游戏设计。让玩家在熟悉又亲切的游戏场景中,依靠有限的资源和付出,就能获得极大的游戏成就感和乐趣。而《传奇盛世2》中这些看似不那么创新的坚持,恰恰正是传奇类游戏能传承延续至今,并深受传奇类目标用户追捧的核心所在。

  只关注玩家和他们的需求痛点,而不是所谓的“创新”。秉持着这样的理念,《传奇盛世2》将目标用户群精准定位在对传奇类游戏有着极高认同感和认知度的“草根”玩家群体,切入他们的痛点场景,满足他们的需求。不走寻常路的产品策略,使得这么一款不跟风、堪称卖相老旧的游戏,在手游红海中赢得一席之地。

  二 有的放矢,精准定位

  将客户群体锁定在“草根”这一用户群,并非盲目的偏执,而是在洞察消费市场走向后,进行的一次“精准打击”。草根市场的潜力不仅体现在游戏行业,甚至整个文创行业都已经意识到了他们的价值,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与内容的创作开发,同时在宣发中进行定向人群的品牌渗透。

  正如2017年的电影市场,出现过的两匹票房黑马:《战狼2》和《前任3:再见前任》。尽管这两部电影题材迥异,也没有一线流量明星加持,但正因为它们从不同角度激发和引爆了草根人群的观影共鸣,最终大获成功,赢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

  (《战狼2》票房活跃城市占比 数据来源:猫眼专业版)

  票房数据显示:《战狼2》的最大票仓是二线城市观影人群,票房占比39.4%,而曾经的主力票仓一线城市观众此次仅贡献了14.5%的票房。主力票仓的迁移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大众消费习惯的变迁。无疑,《传奇盛世2》的成功也和一线以外城市居民消费力量的崛起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传奇盛世2》用户地域分布图

  随着手游市场被不断的细分与开发,手游厂商对用户群体的研究挖掘也越来越深入,对目标人群的划分也逐渐趋于细化。从《传奇盛世2》的用户画像也不难看出,游戏的玩家群体集中在二三四线城市,大多数是80后有家有口的男性,这也是典型的草根群体的社会学画像。对比于一线城市人群,这部分玩家有着相对稳定的经济收入和生活状态,他们甚至有更多的时间和预算,可以用于个人娱乐消费。这一群体有迫切释放游戏消费能力的需求,而以《传奇盛世2》为代表的游戏的出现,恰好添补了这个空白。

  同样,《陈翔六点半》在把握草根用户这一点上也经验颇丰,节目不仅大胆起用毫无娱乐圈背景的素人演员,内容也十分接地气,从男女情感,到家庭问题,不一而足。《陈翔六点半》打破大多数网剧惯用的上帝视角,拉近观众与镜头的距离,用更加平实的视角演绎。也正因如此,《陈翔六点半》才能独辟蹊径,打动海量草根用户,在网剧市场独领风骚。

  三 草根市场,潜力十足

  对于游戏研运来说,把握住用户的方向仅仅只是开始,如果不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抓住用户的需求,再精准的定位也会落空。经过多年的反复沉淀,传奇类游戏的游戏性和核心玩法已经定型。玩家进入游戏时,对游戏并无不切实际的期待,这也是传奇类游戏自带的天然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用户的需求仅止于“打怪升级爆装”,相反,能够长期维持头部地位的产品,一定是在玩法上有着卓有成效的微创新,能够充分释放玩家的娱乐消费能力。

  《传奇盛世2》并没有止步于精确的用户画像,而是进一步投入玩家需求的挖掘中。在传统传奇游戏经典模式的基础之上,《传奇盛世2》完善了颇具新意的交易系统。不同于同类游戏中一般的钱物交易,《传奇盛世2》的交易系统一方面是货币与物资的置换,另一方面则实现了游戏运营方对于资源流动的调节,最终形成能够闭环运行的小型经济生态体系。良性的经济运行体系最终反哺玩家,实现游戏资源的交互流通,从而达成玩家留存的运营目标。

  对于《传奇盛世2》而言,“不花钱也能玩”绝不是一句空话。因其完善的经济循环体系的存在,使得玩家的消费与需求能够顺利实现互相转换。换言之,游戏将玩家的时间和精力等非物质化的投入转化成了相应的游戏货币。所以对玩家而言,游戏并不存在所谓的“氪金大佬”,相反,得益于它构筑的虚拟经济体系,每个人都是另一个意义上的“氪金大佬”,这也使得游戏面向的人群更加广泛,对草根群体更具吸引力也更加友好。

  《传奇盛世2》的崛起并非偶然:精准的用户群体定位,完善的用户需求洞察,持续而坚定的产品研运策略。看得出主创团队不仅有野心,也具备与之相匹配的诚意和洞察力。从游戏推出至今,团队始终围绕着草根玩家这一核心群体进行运作。始终紧跟市场进化趋势,与《陈翔六点半》这样同样扎根于草根的团队进行深入合作,不断推出能够引爆口碑的营销动作和内容。我们有理由期待,这样一个实力与野心并重的产品,扎根于草根玩家,持续服务好草根玩家,有利于继续巩固其在细分游戏品类中的头部地位,抢跑草根经济浪潮,成为风口下的弄潮儿。

  值得注意的是,快手、今日头条和拼多多等APP的突围,让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人意识到:草根群体潜藏着巨大的消费潜能。随着草根市场的深度开发,未来也一定会有更多像《传奇盛世2》、《陈翔六点半》、《战狼2》和《前任攻略3》一样现象级的产品出现,强势印证 “草根经济”的中国力量。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06-14314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