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ChinaJoy燃爆魔都,久其数字传播旗下PandaMobo为游戏出海支招

  一年一度的ChinaJoy大会已经迎来了尾声。作为全球数码互动娱乐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盛会,CJ不仅生命力旺盛,在游戏圈受欢迎程度也是极高的。它不仅仅是游戏玩家的狂欢Party,各大厂商也纷纷重装亮相,围绕“游戏出海”的行业话题更是炙手可热。

  据App Annie最新数据,截至 2018 年上半年, 243 款中国移动游戏在海外市场收入破百万美元。数字营销领域以提供游戏出海营销服务的大公司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并发挥着巨大作用。

  1、好游戏赢在出海起跑线

  国内较早以海外品牌营销服务为主要业务方向的代理商Pandamobo,成功为众多游戏行业的客户打造了优质的出海营销解决方案。“游戏出海到底难不难?”在PandaMobo负责Twitter平台游戏业务总监冯永妮有着深刻洞见,她给了我们一些答案。

  如何判断一款游戏是好游戏?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游戏产品本身是否质量过硬。好游戏,即意味着赢在了出海的起跑线上。“一款游戏对细节的重视程度体现了这个制作组(游戏开发者)对游戏的态度。评价游戏好坏的标准并不能简单一刀切。”冯永妮认为有以下几个主要方面考量:1.游戏厂商的技术水平和制作水准,从实体机的演示效果、内购及DLC状况足以窥见其效果和质量;2.玩家的口碑是他们对于游戏体验的最直接表达,测评分数是一项重要指标;3.针对核心游戏玩家与大众游戏玩家,在操作上的难易程度以及竞技性的强度的分界情况。

  2、游戏出海商业变现模式探究

  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正在经历出海大潮,在海外市场的成绩也十分喜人,以手游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产品成为出海市场的中流砥柱。据App Annie最新发布的数据,海外玩家在中国移动游戏上的总支出已超 160 亿美元。

  全球游戏商业变现模式已经逐渐显现,Twitter与Facebook、Google这世界三大顶级互联网广告平台,是游戏海外推广最重要的平台,都建有一套自己的移动平台战略。为开发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工具,通过庞大的广告服务流量来引导用户进行广告购买,是它们较为一致的目标。目前中国的游戏出海已由快速扩张阶段转向追求商业变现阶段。其中相对成熟的具体商业模式是:IGA(植入广告)——即收取植入式广告费用。

  以拥有3亿多的活跃用户的Twitter为例,其广告收入重点来自于移动广告领域,而游戏广告业务是Twitter移动广告收入的主要来源。近几年,Twitter在亚太区的广告业务增长迅速。在Pandamobo,冯永妮的主要负责Twitter的游戏前端业务的运营。她发现,在与各个游戏客户出海的沟通过程中,客户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无论是大型广告主还是小型开发者,它们都更倾向于通过Twitter这样的平台型媒体巨头进行广告投放。另外,Twitter广告的创新模式给用户带来极佳体验,其移动广告类型包括首屏Timeline广告、中间信息流(Feed)广告、热点话题广告(趋势话题广告位)、账户推荐(Followers+)加粉以及搜索结果广告,等等。从效果来看,一方面,众多广告类型中激励类视频广告颇受游戏厂商和广告主的青睐;另一方面,轻度游戏更加依赖于广告变现,而重度游戏主要依靠自身的付费变现。

  3、游戏出海营销有道

  “什么类型的游戏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推广,客户往往对自身游戏的了解更为清晰,而作为平台方更加关注如何帮客户获取用户。”PandaMobo品牌出海的服务水准和业务方向在业内有口皆碑。作为Facebook、Google、Twitter的核心合作伙伴,PandaMobo依托Facebook, Twitter, Google等海外新媒体,打造海外自媒体宣传阵营,以最优的广告投放及本土化的内容运营,构筑海外影响力。当前游戏出海面临文化差异大、同质化诸多严重、买量及回收困难等诸多问题。冯永妮针对性的提出几点建议:

  1.游戏本地化处理。重点包括语言翻译、挖掘当地受众群、满足玩家消费习惯等。

  2.对媒体属性的甄别。深刻理解不同地区的媒体的特性并制定合适的推广策略。

  3.合理设定KPI目标。一套完整的营销解决方案一定要有明确的推广目标和方向。

  来源 | 执牛耳新媒体

  采访 | 乔云云

  撰文 | Joyce

[编辑:GEM]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08-14777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