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
手游推荐 

从联赛赛场到亚运会赛场,《王者荣耀》海外拓展脚步不断加快

  8月18日,2018年亚运会在雅加达已经正式拉开序幕,各项赛事如今也正在激烈地进行中。而随着电子体育的进一步全球化、普及化,今年亚运会也首次增加了电竞表演项目这项比赛,备受全世界关注。本次入选亚运会电竞表演赛的游戏共有六款,覆盖了桌面级游戏和移动手游两大分支,其中就包括了《王者荣耀》国际版(Arena of Valor,简称AoV游戏)。此次,《王者荣耀》海外版作为唯一 一款国产自研手游入选亚运会更是创下了一项全新的记录,而这也对中国电子体育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根据最新的统计显示,《王者荣耀》海外版的全球玩家注册量已经突破一亿关口,活跃玩家数量也达到了历史新高,在这些漂亮的数字背后是《王者荣耀》海外版强大的全球影响力,而这也是获得亚组委肯定的基石。与此同时,《Arena of Valor》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了完善的电竞体系,也再次证明了这款自研手游进驻亚运会的不俗实力。

  完善的移动电竞体系证明入亚实力

  实际上,《王者荣耀》海外版是依托三阶联赛升级制度让整个移动电竞体系更为完整和全面的。其中第一级为最高等级的世界级赛事,比如去年在韩国举办的AIC与今年在美国举办的AWC比赛就属于这一级;第二级则为区域性的职业联赛,除了原本就在进行的港澳台、泰国、越南、韩国及印尼之外,新马菲、北美、南美及欧洲的《Arena of Valor》职业联赛也即将展开;另外,它的基础赛事则为校园竞赛、城市赛等业余赛事。在这样的制度下,《王者荣耀》海外版全球整年度将举办超过千场电竞赛事,更有助于它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个成熟的电竞产业链,引领移动电竞的全球风潮。

  作为最早上线的地区,《王者荣耀》海外版台服已经形成了校园赛、城市赛、GCS职业联赛这样比较完备的赛事体系,更有多位爱好电竞的明星大咖比如林俊杰、周杰伦组队参战。而在泰国,《王者荣耀》海外版Facebook官方主页上就有360多万粉丝,线下比赛更是火爆异常,赛事录播在Youtube上的单期播放量可以达到200多万次!在越南,以王者荣耀海外版为主角的“THRONE OF GLORY”电竞比赛还把决赛场地设在了越南人民大会堂,引起了媒体的广泛报道!

  可见,《王者荣耀》海外版电竞赛事的表现在亚洲地区十分亮眼,游戏口碑获得众多玩家认可,进入亚运会也就因此水到渠成了。而在欧美地区,王者荣耀海外版也凭借着多项顶级赛事怒刷存在感,奠定了在欧美电竞圈中的地位。

  “流量”手游持续霸屏 欧美地区影响力扩大

  无论是去年的德国科隆游戏展还是今年的E3展会,《王者荣耀》海外版都以霸屏之势占据着欧美手游圈的“头条”地位。而上个月在洛杉矶落下帷幕的世界赛上,王者荣耀海外版又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流量王”,决赛期间的同时在线观赛峰值至少达到了77万,整个赛事辐射到的玩家恐怕已经上千万量级!而此次世界赛的奖金池更是达到了史无前例的55万美金,突破了移动电竞历史的记录!

  从亚洲各地区联赛再到顶级的世界赛,《王者荣耀》海外版的电竞体系已经逐渐成熟初具规模,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在亚运会这个全新的国际舞台上,王者荣耀海外版还将让世界玩家感受到我国自研游戏的独特魅力,用实力为中国电竞代言!

  此次亚运会中,《王者荣耀》海外版电竞项目比赛将于8月26日打响,八支队伍将进行BO3比拼,直到决出胜者。根据最新的抽签结果,中国队将首轮迎战泰国队。对于比赛结果,《王者荣耀》海外版国家队队员奶茶在一次采访中曾表示:“肯定是金牌,不要第二!”希望中国队能够旗开得胜,最终夺冠!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08-14856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