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
手游推荐 

秦奋电竞学院揭牌 解读中国电竞发展新思路

据统计,2017年电竞产业整体市场规模突破650亿元,但是市场各个领域都已经开始有了独角兽型的企业出现,如前IP赛事、内容制播、俱乐部战队等等,不过据游戏工委和伽马数据于2017年发布的报告,我国电竞行业从业人员达5万人,行业人才缺口达26万,如何输送市场人才成了新耕地。

2016年9月,在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中增补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即电竞专业。通过查询全国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管理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可以看到2017年进行《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备案的院校就有19所,而2018年上半年已经增至51所。就在10月12日,一所新的电竞学院正式揭牌,就是以秦奋命名的“金肯秦奋电竞学院”,是秦奋电竞俱乐部有限公司与南京金肯技术职业学院联合创办的。

秦奋,知名的游戏玩家,同时也是跑车爱好者,因为花上千万玩《天龙八部》《梦幻西游》等网游出名,正是他,开办了电竞学院,而他的另一个身份就是上海奋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开办电竞学院,不算是秦奋涉足电竞的开始,早在2016年秦奋的微博认证就是KIN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投资人,但是为什么突然转向电竞教育,其实从去年奋荣投资注资南京恒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可以看出些许端倪。

南京恒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从2015年就开始专注于做电竞教育的初创型公司,主要从事编辑及出版电竞教学教材和培养电竞师资。2017年10月,奋荣投资宣布正式与南京恒一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中国电竞教育市场的第一品牌,同年12月南京恒一主编的用于电子竞技专业课程的教材《电子竞技概论》就正式出版了。作为奋荣投资背后的老板,秦奋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选择进入电竞教育市场?

2018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在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行,艾瑞咨询与华体电竞联合发布《2018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报告采取多元化大数据分析,剖析电竞行业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集消费者洞察、案例分析、市场竞争监测、营销决策、数据共享、企业精细化运营等多方面于一体,覆盖电竞全产业链,包括赛事、俱乐部、内容制播等领域。

纵观目前电竞投资市场,诸多领域已经在风口浪尖,拿电竞教育作为切入电竞市场的入口可能就是秦奋打的算盘。

2017年,秦奋投资南京恒一之后,很快在今年便宣布增持南京恒一的股份至51%实现控股,并对外宣布亲自出任公司董事长,随后又以自己的名字注册了“秦奋电竞俱乐部有限公司”,旨在深入电竞教育市场的拓展。秦奋电竞从注册成立到开办电竞学院,差不多只用了2个月的时间。但电竞学院仅仅是秦奋的第一步,在电竞学院的成立仪式上,秦奋说道,他所要培养的是与电竞产业相关的专业人才,无论是竞技人才、科技人才还是市场人才,可以说每个人才方向都深入到了电竞产业各个领域的核心。不免想到,之后中国电竞产业的人才是否都出自秦奋麾下,这也许就是他着手电竞教育的长远打算。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10-15228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