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手游推荐 

西部一败涂地?其实成都在电竞领域打过好几次先手

秋季赛进入第七周,第一个比赛日西部的三只战队面对东部的对手都输掉了比赛。

其中,GK和WE都被对手零封,Ts被QGhappy打成 3:1 ,三成东西对决的比赛甚至都没能打满BO5,很多粉丝高呼“西部一败涂地”。

成都的战队们在上海面前都是不堪一击的吗?其实大可不必持成都培养不出好电竞、选手队伍的论调,作为西部重镇,成都在中国电竞史上的地位比起包邮区其实一点也不逊色。

电竞“古都”:打过先手 如今重焕新生

今年联盟实施东西分区以来,东强西弱成了老生常谈的话题,从积分来看如此,从战队运作成熟度来看也是一样,甚至还有人质疑春季赛冠军Hero久竞的含金量不足,能拿冠军完全是受益于分区规则:不管东西两边整体实力如何,反正都各有一支队伍能进决赛。

如今,上海的灵石路已经成为国内电竞产业的集中地,被戏称为“宇宙电竞中心”, 知名电竞俱乐部EDG、Snake,电竞运营商量子体育VSPN,直播平台熊猫TV,电竞培训机构综皇等一批与电竞上下游产业链有关的企业在这里集聚。

成都小伙RocketBoy孟阳当年让很多国人第一次知道电竞也可以赚钱

而反观在十几年前就涌现出过RocketBoy孟阳、Mayuki马雪、马天元等多位知名电竞选手的成都,反而没有在电竞领域形成聚集效应,哪怕举办了2009年WCG总决赛以后也没有因此高速发展电竞行业,着实令人有些遗憾。

09年WCG决赛在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举行,那时连地铁1号线都还没开通

如今KPL东西分区以后,成都电竞迎来了久违的发展机遇。之所以会有四川优秀电竞选手多,但成都却留不住人才的局面,是因为在电竞产业发展初期,比赛较为分散,且重要比赛多在北京或长三角、珠三角举办,所以选手想要谋求发展,只能背井离乡。如今KPL将成都定位西部主场,一半的比赛在这里举行,让这片曾培育出大量优秀电竞选手的土地再一次焕发了活力。

四川人民懂生活、会享受的特点在电竞上同样有所体现,KPL西部战队纷纷把基地建在成都,选手们即可以充分享受这座休闲之都的生活氛围,又可以追随前辈的足迹磨练技术,多家俱乐部的落地让这座电竞古都第一次有了产业聚集效应。

量子光电竞中心的位置优势是静安体育中心无法比拟的

除了电竞底蕴之外,成都在移动电竞时代的另一个不可忽视的优势是,KPL的常规比赛场馆量子光电竞中心位于市中心,地处顶级商圈太古里,是地理位置比上海的静安体育中心更加优越,也更符合年轻人一条龙式的娱乐体验。

所以说,成都这篇再有电竞基因的土壤,比起电竞产业已经成熟的上海,并不逊色。

毕竟,东部上海已经有太多的光环,“电竞之都”对于东方魔都可能并不是什么值得力争的头衔。

显然成都更乐于为自己增加“电竞之都”的标签。

一座城市的决心是不容小觑的。

纸面实力并不是绝对的战力衡量标准

回到秋季赛东西部战队的成绩对比上,东部积分的确全面好于西部,净胜局也都是正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东部倒数的战队到了西部就能横着走。

YTG的夏天因为在与RNG.M的比赛表现出色当选上周西部最佳选手

春季赛时,平头哥YTG战队也面临降级风险,但战胜了东部强队后直接打乱了东部原本看似平静的局势,因此也有了“东部乱不乱,平头哥说的算”这一说法。

上周,在东部主场,排名西部第五的YTG战队终结了东部第二RNG.M战队的11连胜,喜爱打架的YTG战队在决胜局放手一搏选出的李元芳姜子牙阵容在前期打出了优势,打出了过去自己并不常见的滚雪球式胜利。

虽然这场比赛后两支战队各自的排名并没有变化,YTG把皇帝拉下马这一次也不意味着必然第二次,但战术求变的姿态打破了很多观众的固有印象,也再一次为大家展示了KPL舞台上的无限可能。

根据秋季赛的赛程安排,常规赛接下来三周的较量,绝大多数都是东西对决,这个阶段东西部的捉对厮杀才能更好地看出各自实力差距。在采用固定席位制,虽然有些观众将此解读为不再面临降级风险的战队可以“混日子”,但实际上这也为那些战绩不佳的队伍提供了放手一搏大胆尝试的保险—能站在KPL舞台上的队伍都不弱,不再畏首畏尾使出奇招,积分垫底的队伍大懵积分冠军也大有可能。

西部战队们已经到了为荣誉大胆而战的时刻了,平头哥开了个好头,其他队伍也要跟上。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11-15240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