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3
手游推荐 

《神雕侠侣2》九游评分7.1 再续前缘的武侠唤醒

[ 摘要 ]《神雕侠侣》曾是玩家心中最好玩的回合制手游,这个IP这些年也成为了情怀的代名词,在漫长的等待之后,《神雕侠侣2》手游终于要再一次和玩家见面了,这一次会带来什么变化呢?

《神雕侠侣》曾是玩家心中最好玩的回合制手游,这个IP这些年也成为了情怀的代名词,在漫长的等待之后,《神雕侠侣2》手游终于要再一次和玩家见面了,这一次会带来什么变化呢?

九游评分团测评了这款手游,肯定了续作比第一部更多细节的创新,优质精美的场景与人物画风,让这款游戏获得了7.1的高分。

唯美画风,江湖跃然心上

区别神1的2D画面,神2的3D画面感,即便是容易晕3D的玩家也不会感觉不适。其次在画面上,神2比神1有不少改进。玩过神1的玩家都明白1中的颜色昏黄,视觉体验差,画质的感觉甚至像老版传奇。神2则彻底改头换面,泼墨山水,诗意盎然,从人物创建到任务交互的画面,都能体现神2作为续作的转变。


野外随处可见的山水画

神2在游戏地图与城镇布景上做得比同样题材的《新剑侠情缘》要好。在剑侠中,场景变换和角色动作运行起来总显得不那么流畅,由近及远时建筑给人的观感更像是静止不动的。但神2中每一帧场景的细化都做得非常逼真,甚至远景中的荷叶会颤动这样的细节都会在游戏里体现,建筑的棱角也不会有生硬感,整体画风唯美柔和。


襄阳城的红枫会随风飘动

战斗表现力上,神1和神2中的不同侠客都有独特的武功技能,区别于神1中更偏向给出技能文字和寥寥的技能形态,神2中的侠客技能有更具体的表现。文字性的内容弱化,动态的技能更加强化体现,每一种技能有自身的独特性,让玩家更能感受到武侠世界的魅力。


欧阳锋的金蟾技能

微创意,但万变不离其宗

神2在原有五大职业的基础上新增了白驼山。让原有的组队模式和团本选择上有了更多样的变化。游戏玩法上还是采用了一般MMORPG游戏的标配玩法:装备系统、队伍系统、宠物系统、任务系统和技能(镶嵌)系统,当然还包括一些附加的例如坐骑时装之类的玩法, 玩法上没有过多的创新。


若干提升战力的系统

此外,神2江湖还引入了天气玩法,一晴一阴,一黑一白。天气系统会跟随现实中的昼夜变化而变化,这种微创意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用心,但也就仅此而已了,游戏内的天气系统无关痛痒,既不关系战斗胜负,也不关乎人物属性。游戏中有很多类似的新玩法比如侠侣任务,初衷是为了以任务方式增加玩家之间的情感交互,甚至为此增加了跑图的擦汗功能,但收效甚微。所以,能看出在一些玩法上神2试图唤醒玩家的武侠梦,但在传统标配玩法之外,或许还可以多一些有趣的创新,激活玩家心智。


侠侣跑任务

回合制的等待依旧是一个困扰的部分。神2中的战斗界面虽然自带智能化自动模式,但还是未加入加速模式。为了主打组队刷本和团队配合,所以不设置跳过模式。


竞技场漫长的缠斗取得胜利

知名度,真正实现武侠唤醒

内测以来看到的玩家几乎都是从神1转过来体验的,很少见到新玩家。这也说明了神雕侠侣IP手游的受众面还是较低,知名度有待提高。官方定位唤醒回合制,倒不如说成是唤醒武侠。现在MMORPG市场中回合制游戏做的比较成功的当属梦幻西游。神2想要做出自己的特色,想要吸引新的玩家,想要唤醒新的游戏玩法,就要做别人没有的东西。而且游戏中包括在城镇闲逛会触发奇遇,和NPC对话能感受到人物的鲜活,这都是宣传游戏可以依托的部分,提高受众面势在必行。


游戏内城镇奇遇,更具武侠味

总结

神雕侠侣2是当前回合制MMORPG中的优秀之作,作为神雕侠侣1的续作,不论从游戏玩法。画面和操作体验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甚至其画面制作在同类游戏中算得上佼佼者。但由于囿于MMORPG一些本身存在的游戏桎梏,神2也自带一些缺点,但瑕不掩瑜,神雕侠侣2是一款值得体验的作品。


杨龙爱情

【九游评分】

九游评分是国内首个采取专家评分制手游评分体系,做不受商业化干扰的手游评分,为获得8分以上游戏设立“八分殿堂”,致力于打造为用户选择手游的权威风向标。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11-15260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