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FBEC 2018】游戏陀螺COO任培文:在行业凛冬下迎接变革

  由深圳市互联网文化市场协会、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指导,游戏陀螺、陀螺财经、正中企业服务联合主办的2018未来商业生态链接大会暨第三届金陀螺奖颁奖典礼(简称“FBEC2018”)于2018年12月5日在深圳市南山区科兴科学园会议中心1-3层盛大召开,FBEC2018以“突维 · 新裂变”为主题,涵盖游戏及数字娱乐、区块链技术与应用、VR/AR/AI等多个行业。

  会上,游戏陀螺COO任培文发表了以“陀螺生态新战略——构建商业与文化价值放大器”为主题的演讲,其中揭露了游戏陀螺对于眼下游戏行业的思考,以及未来将进行的战略布局方向。

  游戏陀螺COO任培文

  以下为演讲内容整理:

  首先感谢鲁会长、感谢陈秘、刘总和范书记和各位领导的到来;感谢本次大会的合作伙伴、客户以及来自全国甚至海外的嘉宾的支持,谢谢大家。作为大会的主办方,游戏陀螺将跟大家分享我们看待行业的观点,以及未来如何给行业带来更多的价值。

  在游戏行业的寒冬下迎接变革

  游戏陀螺成立于2012年,从移动游戏初期伴随整个行业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7年时间,覆盖了行业的用户、游戏企业超过90%,我们服务3000多家客户,也感谢合作伙伴一直以来的的支持。

  游戏行业的从业者都知道,我们从2015年开始就在讲“寒冬”,此前对这个词最有感知的是投资着和一部分企业,而经过2016年、2017年,不管是游戏还是其他领域,特别是今年大家对“寒冬”的感触特别深。

  这些问题是什么引起的?其中有来自于资本市场和政策监管的原因,也有来自行业的粗放式发展的影响,整个行业发展到第7年,产品的同质化现象也越来越明显。对于我们从业者来讲,不管寒冬多冷,都要更好地面对未来,在寒风凛冽中我们更要养精蓄锐迎接变革。

  而游戏陀螺在这几年间也形成了自己的矩阵,从游戏陀螺、VR陀螺到陀螺电竞,我们一直在成长。今年对电竞发展是很好的时机,VR也处于往深度发展的阶段,此外我们还有一些区块链的媒体布局。从行业来讲我们更多提供的是深度解读,这包括了对企业、对行业、对政策甚至对玩家;还有一些客观的报道。我们也会针对特别是以游戏为核心的行业做趋势的探索,比如我们刚刚启动的国风+数字创意创新大赛,它既是一个主题也是一个风格,我们也会持续关注这样的大方向发展。

  从数据方面来解读,在《全球移动游戏市场企业竞争力分析报告》中,在2018年全球35强的企业中有13家是中国企业,超过了1/3;全球游戏市场规模达到600多亿,中国市场达194亿,超过30%。从2016年开始,就有些数据报告已经提到中国是最大规模的iOS游戏市场,而现在我们已经是全球最大市场。虽然是大市场、大产业,但作为从业者我们也知道,前期粗放式的发展带来产品的同质化,而随着用户市场人口红利的结束,今年将是一个临界点、转折点,我们面临的是精品化游戏新时代的到来。

  对于从业者而言,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修炼内功,只有练好内功、内力强才能更好的应对未来的变革、洗牌。而游戏陀螺认为,这个核心的点就是提高团队的竞争力。

  从根本出发,全力培养游戏策划人才

  游戏陀螺有一篇文章是关于第一代游戏人刘勇老师的,他从业游戏行业22年,担任游戏讲师17年,也是腾讯游戏情报组的第一任组长。我们都知道在游戏精品化时代到来时,游戏本身的策划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希望在游戏策划人才培养方面带给行业一些助力,无论是在线视频还是网络直播的角度,甚至企业定制以及新人才培养的角度,即使没有经验的应届毕业生愿意从事这个行业,我们也愿意培养他。

  概括来说,行业需要发现好的策划,需要培养好的策划人才,更需要营造好的氛围,不单单是消费的氛围、产业的氛围,更多的是人才支撑的氛围,游戏陀螺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企业能够一起推动它。

  站在十字路口,我们需要找到新的方向。一是人才,二是从根本出发,我们希望未来为行业提供更多的游戏研究和咨询,建立起有500多个全世界优质游戏的原形库以及游戏的反策划,当一款游戏出来以后,从另外一个纬度提出更多的方案、完整的解决,从而更好地推动这个产品的发展。

  我们同时还会做一些专题研究,比如MOBA、FPS的游戏研究,力求在一条线上做透,同时我们会探讨游戏+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合的研究,我们国风大赛会从作品创意和创业的角度面上进行支持,会从深度、基础研究的角度做这件事情。此外还有游戏战斗的录屏,这包括了世界各个国家的游戏;最后我们也会支撑一些游戏的策划,包括游戏的企划案和评测,从策划的角度出发进行评测将是跟我们传统评测最大的不同。

  全面形成行业生态矩阵

  随着2018年短视频领域的集中爆发,我们已经迎来了短视频的黄金时代,短视频用户已经达到5亿多,而且渗透率非常高,用户也还在不断的增长。不管是游戏和短视频的融合、电竞和短视频的融合,我们都会进行很大规模的提升。

  作为行业来讲需要更多有品质的内容,我们也一直基于电竞行业的短视频支撑企业,包括电竞里的企业,包括全网立体的媒体,媒体矩阵。

  国风创意大赛的核心就是两点:一是弘扬主旋律。二是传播正能量。去年年底我们看到有关的政策的核心点在于不良内容的整顿,包括近期一些iOS应用的下架,当然下架的原因不仅仅是内容,但我觉得国风将是一个大方向。

  好的内容可以更好的推动产品,也可以更好推动产业的进步。游戏陀螺会从游戏、漫画、动画、短视频的领域切入,我们还会做相关专题。游戏陀螺作为行业媒体、资讯可以更好的传播、报道、发布,我们会发布国风游戏的榜单,不管是游戏类的渠道、漫画类的渠道、动画类的渠道,我们都会向渠道合作伙伴推荐优质的产品。同时还会推动一些异业合作,这些在2019年都会相继展开。

  在大会现场,大家也可以看一些上墙的功能,游戏陀螺希望未来能从行业商务的角度带给大家一些助力,我们今年推了几个新的项目,包括陀螺活动和陀螺名片,这些基于会展领域的工具未来将提供给更多的用户,可以让大家更好的在商务场景拓展自身的业务。

  这是游戏陀螺未来将给大家带来的助力,更多将从商业、文化价值角度出发,我们也希望做到这两个领域的最大化,谢谢大家!

  更多大会精彩内容请关注“游戏陀螺”官网:

  www.youxituoluo.yzz.cn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12-15317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