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NEST 2018:虎牙打造完善赛事体系 突显直播行业长远电竞视野

  近期,2018年绝地求生最后一场重磅赛事NEST 2018 PUBG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此次比赛吸引了众多玩家的目光。在刚结束的B组淘汰赛中,最终VC、XDG、DLG等5支队伍顺利晋级,VC战队成为B组中的大黑马,连吃两鸡以44分的成绩拔得头筹。作为直播行业领导者,虎牙揽获此次赛事独播权,赛事全程开启超清蓝光画质、战队第一视角、超强解说阵容为用户打开新一轮的视觉盛宴。

  绝地求生是当下最火爆的游戏项目,同时NEST又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此次比赛自然成为了各大直播平台必争之地,然而和以往不同,今年的赛事成为了虎牙表演的舞台,不仅承揽了NEST PUBG这场长达5个月的赛事,同时还拿下了XRE、京东杯等赛事的独播权,独揽赛事版权的大满贯,可谓是直播行业大赢家。

  电竞产业如火如荼的开展,直播平台也迎来了对赛事版权的争夺。而价格并非是版权争夺的唯一手段,更多考验的是直播平台的综合实力,包括以往在赛事转播、赛事运营、自制赛事、游戏厂商合作方面的各项表现,上市后的虎牙正快速推动内容多元化和专业化,电竞内容不断升级。

  据了解,截至2018年6月底,在赛事转播方面数据显示,虎牙已与超过110个电子竞技组织合作,直播了超过510场电竞赛事,也是直播平台中唯一集齐了英雄联盟五大联赛的直播平台。

  虎牙在游戏厂商合作、自制赛事方面也均有建树。近期虎牙自制了超过20多个电竞赛事,涵盖主流游戏。与国际游戏厂商蓝洞公司深入合作的虎牙天命杯,成为PUBG中国职业联赛第二季的官方指定晋级比赛。另一方面,在电竞运动全球化趋势下,虎牙加强了与国际知名赛事及电竞组织的合作。今年9月,虎牙宣布与美国游戏大厂暴雪公司合作运营一支新的电竞战队加入暴雪旗下的守望先锋联赛;此外,今年六月底虎牙成为WESG大陆地区独家游戏类直播平台,被视为电竞版权市场步入良性发展的积极信号。

  在赛事上板块的多元化,以及直播内容的专业化,使得虎牙始终区别于其他直播平台。除了在赛事板块的领先,虎牙始终专注为用户提供顶级电竞内容和差异化的服务,在技术、主播、版权方面均已构筑坚强壁垒,有效吸引了用户并提升了用户留存。纵观近期发布的第三方数据,包括Trustdata、易观、猎豹大数据在内,可以看出虎牙在用户体量、市场排名都领先行业。

  虎牙近期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显示,截止2018年第三季度,虎牙总净营收已超过31.5亿元,成为首个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的企业,在用户方面,虎牙在第三季度移动端的月活用户数达到了4940万,同比增长28.2%,全平台的月活用户同比增长14.6%。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12-15317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