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9

学霸教你玩转《我的世界》,学习、建筑两不误

又逢六月,大众的关注再次聚焦在“高考”二字上,作为一年一度最为重要的考试,对于考生们的意义可想而知。在这里祝愿所有的考生们考的全会,会的全对,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人生的学霸,而且是那种既能埋头苦读,又能在紧张学习间玩转其他爱好的神奇学子。就像《我的世界》资深玩家汤姆好好先生那样,巧妙的平衡了学习和游戏,学习之余还能把游戏玩出花。

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学霸和他的建筑大赛

汤姆好好先生在学业上是北大医学院的研究生,成绩斐然,未来可期,在游戏领域他也不遑多让,以一个奇幻瑰丽的创意火箭基地在《我的世界》建筑大赛中榜上有名。

这个方块建筑大赛上,涌现了许多惊艳的建筑作品,人们惊叹于一个沙盒游戏居然可以创作出如此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建筑,它们或宏伟逼真,或奇幻瑰丽,但无一例外都给人以无限的惊喜。

《沙漠行星殖民基地》——作者:汤姆好好先生(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这些建筑的创作者们都是《我的世界》最优秀的游戏开发者,在他们之中,汤姆好好先生又以其北大医学院研究生的学霸身份格外引人注目。这位真学霸合理规划时间,在埋头苦读之外,利用千万方块打造了一个奇妙的火箭基地。

他和他的《沙漠行星殖民基地》

这个名为《沙漠行星殖民基地》的科技风格建筑想象力满点,兼具技术性和艺术性,很好的体现了汤姆好好先生的游戏理念。这位从2014年就开始接触《我的世界》的老玩家,很早就从《故宫》、《圆明园》等优秀作品中,看到了《我的世界》在构建建筑时所展现出的画面艺术美感。受这些优秀作品的鼓舞,汤姆好好先生利用学习空余时间,创作了属于自己的理想世界,并且在游戏的创作过程中考上了北大医学院的研究生,可谓完美兼顾了学业和游戏。

《沙漠行星殖民基地》——作者:汤姆好好先生(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学霸是如何玩转《我的世界》的

那么这位优秀的学霸又是如何玩转《我的世界》,平衡学习和游戏的呢?从对汤姆好好先生的深度采访中我们可以窥探到一些他对于学习和游戏的态度。

在接触《我的世界》之初,汤姆好好先生就敏锐的发现这是一个既能寓教于乐,又能锻炼各种能力的游戏,从最初的生存模式到后来的创造模式,他在这个游戏里发现了丰富的精神世界。

《沙漠行星殖民基地》——作者:汤姆好好先生(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从生存模式入坑的汤姆好好先生认为这个模式很适合传播知识,在采访中他直言,对于年龄较低的玩家来说其实生存模式是很好的寓教于乐形式。

而真正将他留在《我的世界》的则是创造模式下的建筑创作。从前辈们的众多优秀作品中汤姆好好先生看到这个游戏所具有的无限可能性和艺术美感,以及这个游戏对逻辑性、想象力、创造力、空间分辨力等能力的锻炼。在这些优秀作品的鼓舞下,他对用方块搭建真实而美丽的建筑充满兴趣,并在完成一个又一个作品中学习新知识,收获成就感。

《沙漠行星殖民基地》——作者:汤姆好好先生(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在《我的世界》中最令这位学霸感到敬佩的则是RPG游戏的创作。在完成关于建筑的挑战后,汤姆好好先生又为自己树立了一个新的目标。他坦言,目前正在尝试创作自己的RPG游戏,但是一个完整的游戏创作需要强大而丰富的精神世界以及各种更加专业的知识,这将又会是一个新的学习和创作过程。

采访过程中汤姆好好先生一再强调,游戏一定要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进行,于他而言,游戏是学习生活之余减压、调剂、变化思维的存在,只有在合理安排学业之后,才能发挥游戏更多的正向能量,才能从游戏中汲取知识获得能力。

汤姆好好先生作品(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学习和游戏从来就不是冲突,只要合理安排,平衡两者的关系,游戏也可以为学霸锦上添花。

通过《我的世界》收获游戏之外的新世界

事实上像汤姆好好先生这样的学霸在《我的世界》中并不是个例,在开发者平台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优秀玩家的成长故事,他们中有通过游戏开发发现自己绘画天赋的开发者,也有因为游戏开发自学了各种新软件的创作者,甚至还有因为开发游戏而点开社交、领导技能的玩家。

汤姆好好先生作品(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众多优秀游戏开发者在游戏开发的过程中获得新技能,习得新知识,发展新能力,通过游戏开发发现新的自己。最后祝愿玩家们可以以梦为马,用方块铺路,经由《我的世界》收获游戏之外的新世界。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906-15725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