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明日方舟》陈Sir联合上海警方提醒你谨防电信诈骗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与《明日方舟》人物陈Sir的微博@陈Sir的工作日联合发布公益漫画,旨在提醒广大群众和玩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虽然从日常来说,人民警察和手机游戏这两个词往往只能同时出现在“熊孩子给手游充八万”这种社会新闻里,完全是两个世界的角色。不过得益于《明日方舟》中“陈Sir”警官的形象,这次联动十分的接地气。

联动宣传漫画中,“陈Sir”一眼看穿了“可颂”购买“龙门十八式”而被所谓客服人员所要保证金及账号密码的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网络诈骗频繁发生的年龄区间主要集中在二十到三十岁之间的青年人中,本次《明日方舟》“@陈Sir的工作日”与“@警民直通车-上海”的公益联动漫画将现实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与游戏角色一同演绎,在符合人物设定的同时软性植入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宣传,本次联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网友们纷纷表示“硬核联动!!!”、“梦幻携手”、“我什么联动没见过? 这联动我真没见过?”

相关警方微博也相继进行转发

这并不是第一次警企合作,在今年10月8日,上海警方多家水上派出所与RNG电子竞技俱乐部一起看望了幸福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了重阳糕等礼物,身体力行地努力提升老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共建共享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这也不是一次简单的警企合作互动,《明日方舟》IP的母公司上海鹰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年轻网络公司,十分关注今年来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自己熟悉、擅长的手游漫画领域内,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断提高玩家的自防意识。

这次活动的举办,为政企公益合作以及公益宣传提供了新思路,游戏在作为日常消遣的同时,也肩负起了向社会传播正能量的积极作用,值得称赞的是这次联动打破了人们以往对于政府宣传工作的刻板观念,引入人们喜爱的文化进行软性宣传,其社会影响不仅仅是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那么简单,也代表着这种手游文化逐渐被社会所慢慢接受,游戏并非洪水猛兽,正确看待就能大有所获。

上海警方与《明日方舟》的联动,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政企合作开端,双方“打破次元壁”一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日后是否在游戏中会出现更多形式有趣、有意义的联动呢?各位刀客塔们不妨拭目以待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912-15963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