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2 ChinaJoy线上展迈向元宇宙新纪元

  “世界上第一个样品展会自1895年开启,到2022年已过去100多年。人类在这100多年里并不只遭遇过一次疫情。所以,不管是否有疫情,展会依旧是人类文明进程中重要的文化传播形式与交流形式,人类也在正确防疫的基础上不断挖掘展会新形式。”龙图游戏市场副总裁梁凤莲在决定参加2022?ChinaJoy线上展那一刻,并没有过多犹豫,反而颇多对线上展会的价值感悟。同时,龙图游戏也为参展准备着多样的活动,福利,等待广大玩家来到龙图游戏的展台领取福利,参加活动!龙图游戏嘉年华也会同步开启,会给大家带来新的神秘嘉宾,同时参与活动也将会给玩家带来丰厚的奖品!

ChinaJoy线上展(CJ Plus) 实景
ChinaJoy线上展(CJ Plus) 实景

  站在参展商角度,梁凤莲也做了充分的考量,“线上展览拥有更轻量的成本投入,更便捷的观看体验,可以通过更多的展现形式汇集比线下展更多的用户,这是我们决定参加今年ChinaJoy线上展的核心原因。”对于许多参展企业来说,参加行业展会是企业获客、新品发布的重要渠道,线下展会的取消对参展企业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近日,ChinaJoy组委会发布了第二十届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线下展会延期举办的公告,同时公布ChinaJoy线上展(CJ Plus)将于今年8月27日~9月2日在MetaJoy元宇宙数字世界中举办。

  目前,游戏被视作元宇宙概念试验最好的载体,游戏厂商们寄希望于依托元宇宙解锁游戏开发新方向,为行业带来革新性体验。怀着对元宇宙的热情和信心,游戏厂商们迫切地想要在有限的市场中抓住数字经济的“橄榄枝”,做好品牌长线经营,进一步开拓市场价值和想象空间,挖掘更多商贸增长机会。

  在科技升级、模式创新之下,无论平台方还是会展方也都在想方设法给各种厂商打辅助,从创新当中探索新路径,积极创新展会服务模式,为建设游戏新生态营造良好的产业氛围。

  为了解ChinaJoy是否会构建一种以展商、观众为核心的新商业形态,本报记者对ChinaJoy主办方——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董事王奕进行了专访。

  场景数字化不断迭代

  当展会不得不坚定地走到线上,ChinaJoy的数字化转型骤然提速,不管会展方还是技术提供方,都在探索云上展的正确打开方式。随着主办方的需求不断升级,展会场景数字化技术也将全面升级。王奕表示,2022年ChinaJoy线上展(CJ Plus)对于2021年广大企业所关注的“元宇宙”、“数字孪生”、“虚拟现实”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作出迅速响应及战略性业务布局。

  据了解,汉威公司近年来不断完善ChinaJoy展会平台架构,自2020年起,开启CJ Plus线上展呈现形式和商业化模型的尝试,通过打造基于H5的虚拟展区(2020年)和策划PGC微综艺直播(2021年)为线上用户提供更多社交和信息交互服务。通过与全国一线头部流量平台的深度合作,一方面带动了各大流量平台用户的活跃度,另一方面为参展企业提供了更广泛的宣发渠道。

  基于往年的策展经验,2022 ChinaJoy线上展(CJ Plus)将在MetaJoy这一元宇宙数字世界中搭建核心场景——街景、展商空间、MetaCon会议中心、Showroom、Live House、媒体小镇、Coser荣誉大道、SG艺术馆、明星山庄等众多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区域和功能板块。针对布局细节,王奕介绍道,“主办方谨慎挑选了技术合作伙伴、聘请专业人员开启线上展会规划。MetaJoy作为汉威公司及其母公司顺网科技的重要战略布局,项目前期将投入巨大资金和人力物力,目的就是打造一个全新的线上会展场景,配置一系列创新功能。”

  2.B2B?业务多层次布局

  B2B是ChinaJoy一直以来的重头戏,是游戏产业上下游商务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ChinaJoy国际化氛围最浓的展区。

  据王奕介绍,目前,主办方已向遍布全球的近千家数字娱乐企业、智能硬件企业、科技互联网企业、动漫影视企业、潮流文化企业、数字体育企业、智能汽车及品牌客户发出共建ChinaJoy线上展的邀请,并已收到众多海内外各领域知名品牌企业的参展回应。

  面对数字经济的洪流,以及不断涌现的游戏产业新业态,越来越多企业对于线上展会的态度,逐渐从“考虑参与”向“主动参与”转变,同时也经历了从不知情、不熟悉到主动探索、日渐熟练的过程。对于参展企业而言,线上展会不是简单的把线下展转移到线上,更是一次企业数字化、贸易数字化的重要探索,也是企业进军“元宇宙”获客新赛道的契机。

  记者了解到,参展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IP、产品推广内容设计搭建自己的虚拟展区,通过组织线上活动与观众开展线上交流和互动,将ChinaJoy线上展观众直接导入企业自有产品平台或电商平台。各大企业目前正在积极与主办单位接洽线上展中品牌空间的打造和线上传播的全新形式及玩法的落地。

  在王奕看来,行业的商务对接需求是永远存在的。“每年ChinaJoy同期众多B2B的商务活动、产业论坛、技术大会,在推动产业发展、辅助企业开展商业化合作的过程中均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我们规划ChinaJoy线上展(CJ Plus)时也十分重视企业这方面的需求,特别在虚拟场景中开发了专门服务于B端商务交流的MetaCon会议中心,可以让更多来自全国的专业人士和商贸观众参与众多主题论坛和大会活动,彼此也可以在线上建立联系,开展商务对接。商贸观众也可以前往虚拟展区体验展商发布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和产业发展新趋势。”

  3.B2C?精准触达Z世代

  ChinaJoy线上展(CJ Plus)在为ChinaJoy的商业合作伙伴提供更具商业拓展价值的数字世界和展览展示空间的同时,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海量Z世代终端用户提供全新的互动社交模式。针对C端用户和特殊文化群体的需求,主办方将打造官方主题线上社区,为KOL、自媒体构建专门的虚拟空间。

  以往的ChinaJoy线下展会,玩家需要购买门票才可以入场体验,当展会移到线上,将会设计哪些举措吸引更多玩家参与?据王奕介绍,此次线上展所有玩家均可免费参与,只需注册、登录,即可获得限量版ChinaJoy纪念币数字藏品,玩家在自由逛展结合互动体验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购买和交换的形式获得不同企业、不同活动发售的各类数字藏品。参展企业可以通过线上展平台向用户推介最新的产品和技术,线上发放体验码和优惠券以及数字福利,让参会的玩家依然可以在线领取ChinaJoy的福利,体验逛展的乐趣。异地玩家可以足不出户线上观展,也可“亲身”来到MetaJoy元宇宙世界,参与各种线上活动。

  从受众角度出发,面对新的展会形式,Z世代会为今年的线上展买账吗?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参加过2021年ChinaJoy展会的两位观众。来自上海的大三学生沈伟表示,自己对于元宇宙的概念一直不是特别清晰,希望通过ChinaJoy线上展会看看元宇宙概念下的游戏体验。来自北京丰台的高二学生肖峰对于线上游戏展会十分期待,“一方面,我希望可以从线上展购买到龙珠的限定模型,代购加价太多,过去我从ChinaJoy展会现场购买会划算很多;另一方面,希望能够体验一下游戏的新项目。”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编辑:C.]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2206-16726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