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逐梦不止,无畏向前!2023PCL夏季赛鸣锣开赛!

  金秋十月沫暖阳,正值双节黄金周之际,2023年绝地求生冠军联赛(PUBG CHAMPIONS LEAGUE,简称PCL)夏季赛即将于10月3日18点正式开赛!回忆前半年,4AM战队在春季赛强势登顶,成为联赛首个四冠王战队;17战队勇夺PGS1总冠军。而如今经过休赛期调整,2023PCL夏季赛势必会再掀高潮,成为各路选手证明自己的绝佳舞台。届时,我们将看到来自PCL的顶尖选手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电竞盛宴。

  赛事前瞻:新地图纳入、赛制与国际大赛同步接轨

  2023PCL夏季赛将于10月3日正式开赛,直至10月29日决出最终总冠军。赛事分为常规、季后赛两个阶段,共计4周赛程。

  本届夏季赛将首次新增维寒迪地图。此番全新地图的引入,谁能在地图熟悉度、战术以及地形的开发速度上占得先机,谁就能一定程度上获得赛场主动权,甚至改变最终结果。特别是近期出现在比赛中的一些新玩法新道具,如紧急呼救器、迫击炮和铁拳火箭筒等,往往在不经意间改变了局部战场的走势,以上这些改动将极大地提升比赛的观赏性,也对各队伍综合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赛事日程

  常规赛:10月3日-22日

  季后赛:10月25日-29日

  常规赛共计三周,时间为10月3日至10月22日。24支PCL队伍将分为艾伦格、米拉玛和维寒迪三大赛区展开同台竞技,每个赛区8支队伍,每周二、三、四进行周中赛。三大赛区进行单循环比赛,根据积分赛制规则排名前八名的队伍晋级当周周决赛。剩余16支队伍在周五参加突围赛,当天积分排名前八名的队伍晋级当周周决赛。每周比赛结束后,当周周中赛积分清零,不累计到下一周周中赛。而周决赛积分将进行累积,直至三周常规赛结束,三周周决赛积分排名前16名队伍将晋级季后赛,积分排名最后的3支俱乐部将参将升降级比赛。

  最终在10月25日至29日,通过五天季后赛决出最终的2023PCL夏季赛总冠军,同时还将揭晓2023PGC的参赛名额。冠军奖杯和世界赛门票最终将花落谁家,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本次夏季赛总奖金池高达300万人民币,总冠军将获得100万人民币的奖金。另外还增设了个人奖项,联赛MVP和战神分别可获得5万人民币奖励。

  战队巡礼:众星云集,老选手回归,豪强、黑马谁能登顶?

  2023PCL夏季赛大名单已公布,除去一些耳熟能详的队伍外,这次夏季赛不仅有多支新队伍的加入,同时还有一些老选手的回归。

  先看艾伦格赛区,虽然被称为“死亡之组”,但NH、17以及TYLOO等队伍都有较大的人员调整。备受瞩目的NH战队世界冠军阵容已于春季赛后分离,NH_CC108的回归和曾经的MVP指挥NH_Dec12th的加入,被粉丝誉为再次成为冠军拼图。特别是“吕布”NH_MMing近期在训练赛中的状态有目共睹,NH战队依旧是正面能力恐怖的夺冠热门。

  对于17战队来说。PGS1夺冠后,现有阵容的磨合程度已不必担心。而且17早已通过PGS全球系列赛获得了世界赛门票,从心态上来说应该是压力最小的一支队伍,这必将也是17Gaming向PCL冠军发起冲击的重要制胜法宝。

  TYLOO这边TL_ATongMuu的回归赛场使得TL_Jiaoyang在战术安排会上有更多的选择,加上队伍也是刚经过了PGS2的洗礼,TL_755x、TL_Lzqq快速成长,TL_shen个人能力突飞猛进,相信他们早已找到了自身的破题之法。

  作为PCS洲际赛三冠王的PeRo战队,近年来人员更替频繁成绩一直起伏较大。现今顶尖指挥Summer的加入,PeRo_Ming找回自信重回首发,整个战队面貌焕然一新。预计PeRo将再次拿出不破不立的精神和势头,即使身处劣势,也能够扭转乾坤。

  再看米拉玛和维寒迪赛区,豪门4AM、Tianba坐镇米拉玛,两支战队本次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人员变动情况较大。先看4AM战队,春季赛夺冠后,强势引入ZpYan1、Hsmm、bobo、WangZai等一众明星选手。但从这几月的效果来看,4AM最稳的似乎还是4AM_xxxlu和4AM_CRAZY112两员老将。在PGS1中技惊四座的4AM_WangZai能否延续火热状态,是他们卫冕路上的重要一环。

  老牌豪门Tianba由于前几次国际赛不温不火的表现,对于世界赛门票的渴望只能寄希望于本届夏季赛。在本次夏季赛开赛之前,Tianba再次引援补强,成功连接原HQ_Zyy。作为一名冉冉升起的新星,Zyy的加入定会给队伍带来更多的可能,加上Tianba_iL1u的快速成长,笑脸Tianba值得期待!

  维寒迪赛区看似平静,实则黑马云集。本赛季WCG再次杀回PCL,表现越发强势。DDT战队在PGS2资格赛中杀出,在经历了全球系列赛的洗礼后又重磅引入强援,阵容磨合日趋稳定。现在的DDT战队可谓是兵强马壮。另外像CCG,RBS、HQ等战队虽有人员更替,但基本都是大家熟知的PCL选手,而且从近期训练赛成绩和状态来看,维寒迪赛区可谓是黑马云集,极有可能异军突起。

  新队伍DmX、SYXL和ZCG等队伍也是冲劲十足,各队伍中也有大家熟知的老选手,比如ZCG_Xyz、SYXL_BL、SYXL_SuZe、GSW_LuLualways、GSW_95K等等,当然那些首度站上PCL舞台的新选手,他们同样值得大家更多的关注。

  2023PCL夏季赛,24支顶级战队再次集结,他们将向着年底最高目标发起冲击。到底是新军突起还是传统豪强延续统治?2023PCL夏季赛总冠军和2023PGC门票究竟花落谁家?10月3日起,让我们聚焦2023PCL夏季赛赛场,一起见证荣耀时刻!

  逐梦不止、无畏向前。更多关于2023PCL夏季赛一手资讯,敬请关注微博@PCL赛事。

  官方解说:Msjoy 谢言 寅兮 辛巴 风筝 米饭 seven BT

  合作伙伴:

  感谢行业合作伙伴攀升科技、赛事官方专用显示器ROG和赛事官方专用电竞椅安德斯特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

  关于KRAFTON

  KRAFTON(魁匠团)韩国知名电子游戏开发商,游戏作品包含有《PUBG》、《ELYON》和《TERA》等等。公司名称源于核心价值观“匠人精神”,包含着制作游戏大作的匠人精神、不惧失败的挑战精神。KRAFTON目前由“PUBG Studio”,“Bluehole Studio”,“Rising Wings”,“Striking Distance Studio”,“Dream Motion”,“Unknown Worlds”,“5minlab”和多个制作组构成。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2310-17057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