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Q版回合制网游《开心ol》五大门派背景

  蜀山

  丹丘子当年悟道之时梦中游历各大名川,被蜀中群山倾倒,流连忘返,当他见到峨眉山金顶云海那波澜壮阔的景象时,心中豁然开朗,顿时领悟了道法的真理。大喜之下,他折竹为剑,长袖狂舞,连天地都为之变色。一番舞毕,又在摩崖上以竹代笔刻下了一篇不为世人所知的《天地游》。

  多年以后,丹丘子得悟大道,坐化飞升,他的弟子们追随他当年的脚步,游历人世,希望从中参透道的真理。其中一名小弟子来到峨眉山,找到了丹丘子留下的《天地游》与金顶上舞剑时留下的脚印,他冥思苦想九九八十一载,终于领悟了剑的真理,将剑法与仙法融为一体,成为了天下第一的剑客。他就是蜀山派的创始人,被后人尊为剑仙的——逍遥子。

  蜀山门人崇尚以剑修仙,同时修炼剑法与仙法,以此作为修行的根本,他们的剑术可以说是独步天下,御剑飞行更是他们的拿手好戏。现今的蜀山掌门是与望月、蓬莱掌门并称“天道三圣”的星尘子,在500年前与妖夜众的大战中身负重伤,至今都未伤愈,但这丝毫无碍于蜀山弟子们继续在世间各处穿行,为了人世的安宁,与血魔的手下进行着持续千年的斗争。

  望月

  相传箭神后羿位列仙班之后,那名为他背弓捧箭的童女不忍心让后羿的神技失传,于是用一段枯枝做弓,拔下一根头发做弦,仰面向天射出一支无羽箭,意向后羿昭告自己愿将弓箭之术继承下去的决心。三日三夜之后,无羽箭落下,箭尾系着一枝桂花。童女想起后羿当年常在这座城中遥望明月,似乎是在思念自己的妻子嫦娥,于是便将这个修行弓箭之术的门派命名为——望月城。

  这位童女,便是望月城的开门祖师,人称“飞天箭”的媚月仙,在她124岁的时候,采坠天之石的精华,融合百山之金铁,打造出一把上可弑神斩仙,下可灭魔除妖的无双神弓——龙魄弓,弓成之日,更将望月掌门之位传给了徒弟,自己专心参悟仙道。然而望月城的箭术却没有因为媚月仙的退位而衰落,而是越来越精湛,门下弟子也越来越多,终于成为名动天下的箭术大宗。

  如今的望月,已是对抗血魔的中坚力量,望月门下弟子,个个都身手矫健,行动隐蔽敏捷,弓箭之术更是冠绝天下,作为“天道三圣”中最年轻也最有魄力的一位,望月掌门人练惊鸿以天下无双的箭技领导望月门人,行侠仗义,凭月修仙。

  修罗

  传说当年血魔得道之时,嫌魔界之中有智者太少,于是效仿女娲,用自己的血液混合魔界的浊土制造了一批魔众,于是群神震怒,天空电闪雷鸣,大地为之颤抖。其中一个魔众被天空的电光照到,心中便有了灵性,成年之后对血魔的所作所为不满,更向往人间,于是偷偷从魔界逃跑,来到人间修炼。此人便是魔界的斗神,号称“修罗”的魔神。

  修罗在人间修炼了500年,血魔才发现了他的逃跑,可是此时的修罗已有了人性,不再是当年那个争勇斗狠的斗神了,还收养了一个凡人的孤儿当徒弟,不愿意再回到魔界。血魔不甘心失去自己的斗神,于是挑选了一百个奸恶之人的鬼魂,造出一个心智与力量都不输于修罗的鬼族——百鬼,想以此唤回修罗的魔性。

  两人的争斗旷日持久,无法胜利的百鬼开始焦躁,不停地召集飘荡在世间的孤魂野鬼作为自己的手下对抗修罗,而修罗也开始培养更多的人类弟子与之对抗,直到修罗战死之后,当年他收的第一个弟子才正式成立了以斗神之名命名的门派——修罗门,而那位弟子,就是修罗门的创始人——昊天。

  昊天继承了修罗为自由而战,强者至上的遗志,持续着与百鬼的战斗,门下弟子个个都勇猛无匹,无惧生死,坚持信念。现在修罗门的掌门是继承了修罗之血的破天,在他的带领下,修罗门日益壮大,更与各大门派携手共同抵抗血魔的入侵。

  蓬莱

  多年以前,有一位方士带着两百童男童女出海寻仙,结果遭遇了风暴,船只触礁沉没,方士与童男童女顺着海流漂流到了一座岛,一查点人数,竟然一个不少,而岛上花木扶疏,亭台楼阁美仑美奂,惟独没有船。

  于方士带着童男童女在此居住下来,他们找到了不少关于仙法与医药的典籍,按照典籍上的记载勤加修炼,竟然慢慢得入仙道。终于,在入岛60年之后,那位方士悟道飞升,他就是蓬莱的创始人——天云生。

  由于天云生非道非僧,所以蓬莱门人也都不以道者自居,尽管修习的是道家仙法,蓬莱弟子们却慢慢创造出一种将仙法与医药融合在一起的法门,既可增强自身的修行,也可使原本非常普通的药草产生犹如仙草一般的效果。

  随着一代又一代的蓬莱弟子的努力,如今的蓬莱,已是世人口中的“医仙”和“药神”,蓬莱掌门素青莲更是厉害到连神仙都来请她医治,而且她还是“天道三圣”中唯一的女性。凭着自己的医术和仙术,蓬莱不仅是对抗血魔的先头兵,而且还是联系各大门派并肩作战的关键所在。

  密宗

  传说当年天竺的摩耶大师不远千里来到东土,希望将小乘佛法在此传播开去,可是布道多年也未能有所建树,未免有些失意。某天,他来到嵩山千松岭,当时正值冬季,大地一片银妆素裹,他偶然在路边看到一朵怒放的小花,一时间茅塞顿开,便在一个山洞中面壁八年,终于悟到了佛法的大义,于是他将领悟到的佛法刻在洞中石壁上,然后绝尘而去,无人知其下落。

  过了多年,一位远行到此的行脚僧人听说了摩耶大师的故事,费尽心思找到了那个山洞,又足足花了三年才读懂了石壁上所刻佛法的含义,这位僧人高兴得手舞足蹈,除下身上僧袍往洞外一扔,僧袍顿时化成了一座寺庙,这便是密宗的雏形。

  这位行脚僧人,就是密宗的创始人——天闻大师,相传他能坐在寺中听到天上神仙交谈的声音。从此以后,慕名而来的信徒越来越多,密宗的门人也越来越多。天闻大师坐化以后,几经扩建,密宗已成为一座巍峨庄严的大寺院,而密宗的弟子也有了相当数量,在弘扬佛法的同时,也和其他门派一起对抗血魔。

  密宗门下弟子,个个武艺超群,却又心怀慈悲,掌门方丈西海大师更是佛光护体,有金刚不坏之身,只是他们行事低调,对死对头魔天宗也多次手下留情,不忍心诛杀,只希望用佛法将之感化。

[编辑:若爱]
上一篇:进化Q版回合制网游《开心OL》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