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
手游推荐 

回合制创新有多折腾?就玩法上好像很难看出来差别丫

  曾几何时,在网游的世界里充斥的都是回合制的术语,这些年随着游戏品类的增加,玩家有了越来越多的游戏可选择。从之前的全民lol,到现在的全民吃鸡,这些游戏似乎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

红到发紫的“吃鸡”

  反观回合制端游则需要投入很多时间做日常、做活动,培养玩家间的关系。“情怀”之下,即使回合制端游玩法缺少大变,玩家也依然乐此不疲。但,这和游戏要不要创新玩法是两回事。

  以回合制端游最常见的宠物系统为例。宠物向来是玩家除提高自身角色外的最大追求,但一味追求强度,导致玩家都培养同样的宠物,就会造成满大街一眼看去全是爆款的画面。

传统网游“固定造型的宠物”

  也有在宠物玩法上做了些改变的,近期即将开启不删档测试的《灵山奇缘》,宠物被称之为“灵兽”。不同的灵兽之间可以通过造灵让灵兽的各个部位重新组合,在宠物造型上会显得更为丰富一些。据悉,造灵还会触发一些隐藏公式来激活特殊造型的血脉灵兽,类似变异?

《灵山奇缘》造灵玩法

《灵山奇缘》血脉灵兽

  说到回合制端游,“阵法”也是一道永远绕不过去的坎儿。“阵法”的出现,大大增加了回合制端游的战前策略。如何在选择适合自己阵法的同时又能克制对方的阵法,在战斗中抢占先机,这是每个回合制玩家最津津乐道的。

某回合制端游中的“阵法”

  因此,“阵法”也成了回合制端游的标配,这么多年来深受厂商和玩家的喜爱,不管别的玩法怎么变,“阵法”始终如一。当然,也有一些爱折腾的,还是《灵山奇缘》,但它是用其“魂印”玩法取代了“阵法”,虽然定位和“阵法”一样,都属于战前策略,但是效果却各不相同。

  “魂印”是每个玩家需要在战前佩戴的,战中不可更换,根据效果分为输出、控制、生存、辅助四大类,数量多达近百种,魂印的效果有增加团队buff的,有增强门派技能的,也有给对方增加debuff的。魂印之间还存在相生相克,颇为复杂,这就非常考验玩家对魂印掌握的熟练程度,在战斗前根据自身队伍的组合进行合理的魂印搭配,还要考虑到对手的魂印搭配情况,非常烧脑。

《灵山奇缘》的魂印系统

“魂印”在战斗中的运用

  与魂印相对的是,灵山在门派技能上增加了“怒气”设定,使得战斗过程中也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玩家每次释放技能都要考虑怒气的因素,而怒气积攒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又可以释放强力的大招,这就使得玩家在战斗中需要更多的思考,是小技能拉锯,步步为营,还是防守反击,依靠大招后发制人。

怒气让施展技能有所取舍

  以上提到的仅是传统回合端游众多经典玩法中两种。想改变人们对回合端游的印象,就不仅仅要在宠物和阵法方面做创新,游戏框架上也要力求与众不同。

  上面作为例子的是即将开启不删档测试的回合制端游《灵山奇缘》。除了造灵和魂印之外,游戏也有如“元神”“天阶”等个性玩法。《灵山奇缘》今日开启不删档抢号,希望这款不卖情怀的回合制可以得到玩家好的反馈。

  《灵山奇缘》不删档抢号:点击进入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灵山奇缘》的话要说,可以加入叶子猪灵山奇缘福利群【点击加群】和众多玩家一起讨论哦!!

[编辑:思虑]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original/201805-14057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