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
手游推荐 

王者荣耀自杀式“献祭流”横行峡谷,用这套路0-20居然也能赢?

  在《王者荣耀》S12赛季开始后,相信不少小伙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排位赛队友从选人阶段就疯狂点击想要雅典娜,但在进入游戏后给队友留下一句“别管我”后却开始疯狂单带、反野和越塔清兵,不出10分钟就能打出0-12-0的战绩。

  想必大家第一次遇到这种选手的时候心里都和笔者有同样的感觉:这人神经病吧?这么送不怕被举报?

  其实这是一个在本赛季更新后被发掘出来的奇葩战术,被大家称为“献祭流”,这种套路的根本在于利用雅典娜被动技能“真神觉醒”提供的阵亡后自由移动机制。相信大家都知道,雅典娜在阵亡后可以控制灵体随意移动,并且能在复活后立刻在原地出现,加强了她的支援和突袭能力。但也正是由于这一技能的特性,导致有些玩家动起了歪脑筋。

  所谓“献祭流”打法则是利用被动在死后堵住对方基地水晶门口,依靠对小兵的伤害加成在三路兵线出来后迅速清光并死在基地门口。这样敌方在没有兵线的情况下根本无法推塔,同时自家的防御塔也会被雅典娜的其他队友迅速推掉。这也导致了即使雅典娜即使送出十几二十个人头也依然能够拥有超前的发育,并在队友的配合下获得胜利。

  上图可见,疯狂自杀断线到后期参团的雅典娜经济并不落后,反而要比我方正常对线的杨玉环、程咬金以及花木兰经济还要高。

  其实归根结底,这一玩法出现的契机还是因为新版本“三分之地”的改动。在这次改动中,官方修改了击杀赏金机制,目前的击杀敌方目标的收益如下:

  连续死亡1-2次:200金币/次

  连续死亡3次:170金币/次

  连续死亡4次:140金币/次

  连续死亡5次:100金币/次

  连续死亡6次:60金币/次

  连续死亡7次:40金币/次

  连续死亡8次及以上:20金币/次

  其实不难看出,这次的赏金修改是为了让逆风玩家能够拥有更好的翻盘机会,不至于在前期全线劣势的情况下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但结合着雅典娜独特的玩法机制,却也造就了献祭流这样畸形的套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战术并不等于无脑送死。尤其在前期,如何计算自己的承伤、兵线刷新时间、复活时间等等都是技术活。因为断兵线也就意味着队友只有推塔、击杀和打野这三大经济来源,正面打架自然打不过对方。只有做到让对方“团战可以输,推塔不要想”才是献祭流的精髓,无论我方输多少波团战都无伤大雅,但对面只要输一波团战就代表游戏彻底结束。

  (上图为玩家研究的献祭流教程,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一开始这种打法只存在于高分段王者局中,但一传十十传百,目前低分段中偶尔也能看到它的出现(虽然大多数都是东施效颦,把对面送得肥肥的)。

  比如这种疯狂送阿珂的选手,虽然赢了,但狄仁杰心理阴影面积该有多大...

  虽然官方目前已经表示将会制裁献祭流玩法,并会对使用献祭流玩法的玩家施加警告、扣除信誉分、封号等惩罚。但根据笔者的了解,截止现在尚未发现因为献祭流导致被封号的现象,最多也只是扣除3-8点信誉分的惩罚。

  平心而论,虽然献祭流带来的影响并不像外挂、脚本等辅助工具那么严重,但这的确会让双方玩家的游戏体验都变得非常差,因为实现它的根本就在于“送人头”这一行为。在官方出台有效的措施规避这一现象之前,大家在排位里最好还是BAN掉雅典娜为好!

  每日讨论:各位小伙伴是否遇到过献祭流打法?你又是否有克制这一套路的好方法?欢迎分享!

[编辑:GEM]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original/201807-14644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