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推荐 

法国游戏怪现状:盗版减少 正版收入也下降

   个关于法国打击盗版三振法案的新报道,它在去年减少了一半的互联网盗版率。该消息称盗版率虽然下降了,但是合法途径的收入也跟着下降了。这是很怪异的现象,早些年人们把这种情况归于为盗版,但是现在看来并不完全是这样。

  这是法国版权产业值得庆祝的一天,备受争议的“渐进式反应”(Hadopi)法案带来共享未授权文件这一状况终于人间蒸发了。

为什么盗版少了,正版的收入也会下降呢?

  Hadopi办公室撰写了英文的通告,向全世界表明:

 

  “通过对所有下载源的标杆研究表明非法P2P下载已经有明显下降的趋势,没有迹象表明之前大规模的传输是通过流媒体技术或者直接下载。”

  该报告还以海盗网站从2011年到现在访问量减少29%为例进行说明,并且还指出法国同期非法文件共享流量下降66%等各种统计数据。Hadopi指出,这一系列现象和三振法案有着绝对的关联。

  我们并非质疑该报告提供数据的真实性,但是必须得说的是,在这些数据中漏掉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

  在过去的10年中娱乐行业一直称盗版是他们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按照常理推测,盗版一旦被打压,正规出版业的收入应该猛增,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法国的音乐行业,总收入在2011年下降了3.9%。同样,电影业也下降了2.7%。讽刺的是,还有业内人士指责网络盗版造成了这一现象。

  总得来说,根据Hadopi的报告2011年法国网上盗版数量下降了一半,但是却也带来了电影业和音乐业空前的收入下降,反过来推导,那也就是说,事实上,在过去的10年中,恰恰是盗版刺激了正规行业的销售量。

  这是一个谬论。

  据我们观察,影响娱乐行业的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传播技术,例如,在音乐界,利润较低的MP3、流媒体的订阅服务等正在取代高利润的光盘。

  事实上,真正改变娱乐产业的是互联网。

  文件共享只是互联网发展的副产品,行业内一直夸大了它对收入的影响,即使面临着盗版的竞争,音乐行业也不应该只是推卸给盗版,而是应该蓬勃发展自身。

  遗憾的是,Hadopi的官方报道,会带着这些恢弘的数据到世界各地去,届时全球都会争相制定反盗版法律,那么全球的娱乐行业和出版行业可能都会面临销售下降的尴尬困境。

[编辑:spiderlisa]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qita/201204-453944.shtml